《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

《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107、料理研究家

所属游戏: 美少女梦工厂5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料理研究家

+

41.料理研究家

评价:★★★☆·

达成条件:烹饪=Lv.10。

就这样,约定的八年过去了……(女儿名字)从高中毕业,并迈出了成为大人的第一步。

然后……

(女儿名字)从你的身边离开之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你收到了一封女儿寄来的信。

(信件部分语音:zo23l001.wav至zo23l005.wav,信件图:zh103b.bm、zh203b.bm、zh303b.bm)

前略

(爸爸|妈妈),您过得还好吗?我在厨师学校里也过得很好。我参加了相当多的实习,料理的技巧也变好了。实习之后,与大家一起试吃也很有趣。

我想我也差不多该找份工作了,现在的我,想要更深入的研究『料理』。

虽然为那些来店里的客人制作料理也不错,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向各种不同的创意料理挑战,然后向大家介绍。总而言之,就是称为『料理研究家』的工作。

虽然料理研究家不需要什么执照,但要以这种工作来维持生计,好像也是件相当困难的事情。即使如此,我还是想要挑战看看。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勇于挑战,这就是您教导我的事情。所以我想我会好好加油的。

或许当上了有名的料理研究家之后,我会自己开一间店,如果我真的成功的话,您就是我要第一个招待的客人。

您的女儿·(女儿名字)

      敬上

当红料理研究家(对白部分语音:zo230001.wav至zo230034.wav,结局图:zo230b01.bm、zo230b02.bm、zo230b03.bm)

达成条件:独立≥60,适应性≥60,烹饪=Lv.10。

几年后……

主持人(头像:fe210no.bm):大家好啊!(女儿姓名)的三分钟料理节目!马上就要开始了!那么老师,今天的创作料理是?

女儿:嗯,今天我将为各位介绍『春之竹笋炖饭』这道料理。

主持人:竹笋的炖饭吗。好像跟平常有点不太一样呢。

女儿:这道料理非……常的好吃。那么,我就开始介绍材料……

女儿:辛苦了。

主持人:辛苦了,老师。接下来我们要和工作人员一起吃午餐,可以的话请老师也跟我们一起来吧?我在六本木找到一间很特别的餐厅。那边都是卖奥地利的料理,还挺好吃的。

女儿:该不会是那间『六本木眺远亭』吧?

主持人:哎呀,您知道了吗?

女儿:因为那间店就是我一手策划出来的嘛。而且消息都已经传开了吧。

主持人:咦咦!?我还不知道呢。原来如此,难怪料理这么好吃……

女儿:真是抱歉,接下来我还要去录『料理仙人』的节目。你就和工作人员一起慢慢享用吧。

主持人:啊、是吗。真不愧是当红的料理研究家,满满的行程连名人都要相形失色了呢。好好加油吧。

已经取得厨师执照的我,在着名的研究家底下磨练着手艺。机会终于在第三年到来了。我替代了老师,被刊登在杂志的某一版面上。我所介绍的食谱在读者之间引起了轰动。将我的连载报导编辑成书籍出版的也越来越多,在我上过电视节目之后,名气更是在一夕间上升不少。从那个时候起好几年,我的工作都非常顺利……现在我过着几乎连睡眠时间都没有的忙碌日子。等会要拍摄的『料理仙人』,是一个颇受欢迎的有名主厨之间决胜负的节目,而我则在节目当中担任评审。今天会出现什么样的料理呢……

导演(头像:fe520no.bm):好,卡!辛苦你们了。

女儿:各位辛苦了。两边的料理都很好吃喔。要评分还真是困难。

导演:感谢你每个礼拜都来帮忙。如果不由你来评分的话,观众是不会服气的。对了,一起吃个晚餐如何?我发现一间还算好吃的餐厅……

女儿:啊,抱歉。我等一下还有事……

导演:咦?真是冷淡呢。 该不会是要去约会吧?

女儿:不是,因为今天是我(父亲|母亲)的生日……我和他约好了今天要回家作饭给他吃。所以抱歉了。

导演:啊……是这样啊。那还真是失礼了。能吃到老师你亲手做的料理,你的父母亲还真是幸福呢。

女儿:哈哈哈……其实我也就只有这点能耐而已。

我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都是托亲爱的(父亲|母亲)大人的福。所以我才能做出包含着爱心的美味料理。

料理研究家出师(对白部分语音:zo230035.wav至zo230066.wav,结局图:zo230b01.bm、zo230b02.bm、zo230b03.bm)

评价:★★☆··

达成条件:创造力≤59.99,烹饪=Lv.10。

女儿(独白):取得厨师执照的我,马上就成为了有名的料理研究家的学徒。我担任料理教室助手的工作,以及安排老师接受采访,和管理行程。料理以外的工作比较忙碌。因为料理研究家最重要的就是知名度,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只是一名学徒,所以薪水也相当的少。每个月赚到的钱也只是刚好能勉强应付生活而已。在看着和我同年纪的女孩子们,个个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在街上逛街的时候,我也一边忙着自己的工作。机会就在我当学徒第七年到来了。

编辑(头像:fe120no.bm):是吗。和老师的行程不合的话,这个企划就要开天窗了……

师傅(头像:fl300no.bm):那也真是可惜呢。……对了。这个企划,可以交给这个孩子吗?

编辑:交给您的学徒,是吗?唔…嗯……不过她还没什么名气……

师傅:可以藉由这个机会让她成名的。放心吧,她是个很有才能的孩子。绝对会成功的。

编辑:………是这样吗。既然老师您都这么说了……

女儿:咦!?要我负责『月刊Bosutto』的连载是吗!?

师傅:嗯,虽然这是被我推掉的工作,不过我是因为行程的关系才没办法做的。所以就交给你了。

女儿:但但但但是,啊,这么重要的工作突然说要交给我……

师傅:你在我的底下学习几年了?你的程度已经不是这边这些料理研究家能够比得上的唷?要对自己有信心。你已经没办法再从我这里学到什么了。你到目前为止都做得很好。你就把这个当成是一个机会,试着独立吧。

女儿:师傅…………非常感谢您!我会加油的!我绝对会让这个连载成功的!

师傅:呵呵呵……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对手了。你能够赢过我吗?

女儿:这个……我并不知道,但是我会以这个为目标好好努力的!

编辑:那么(女儿姓氏)老师,请马上到这边来讨论一下细节。

女儿:啊、是!

呐……您有看到我的连载吗?看起来还挺好吃的吧?那个真的是我做的喔。自己居然能够登上创作料理杂志的一页……我到现在都觉得好像在作梦一样。我还从读者那里收到了来信。上面写着,照着我的食谱做料理真的很好吃……我真的是好高兴。我觉得我能选择这个工作真的是太好了。我现在正为了连载而竭尽全力。读者的反 ,所以我想连载还能继续做一阵子的。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店,我会朝着目标努力的。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邀请您来的。在那之前要好好地守护我喔,亲爱的(父亲|母亲)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