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门狗》玩家试玩心得:小心!你的隐私正在被窃取

《看门狗》玩家试玩心得:小心!你的隐私正在被窃取

所属游戏: 看门狗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DKN92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开放式世界-骇取将是你最强悍的武器

介绍完背景故事,当然接著就是幽灵实际体验的心得了,我稍微分析了一下游戏的基础系统以及很多好玩的特色。《看门狗》采用开放式世界的玩法,游戏中具有相当庞大的地图以及多到真的很夸张的互动物件,让人觉得这芝加哥根本就是活生生的搬进游戏裡面。虽然开放式世界的玩法已经不算是特别新鲜的系统,但《看门狗》加入了许多要素,让开放式这个看似不新的游戏风格又整体焕然一新。游戏中主打的「骇取」,并不需要精确的瞄准或者是複杂的操作,只需要输入一个指令就能够轻松的执行骇取的功能,不论是战斗、追逐、飙车或者是无聊在路上散步閒晃都能够随时骇取周遭的装置。而骇取的能力展现也被流畅的融入在战斗之中,不论是潜行后利用甩棍撂倒敌人、或者是正面的火力衝突,在这些看似平常的战斗中其实都充满著致命的危机,这时候使用骇取的功能来操作周遭物件,能让艾登在战斗中更自由穿梭、取得更有利的契机。

除此之外,游戏还提供了很多的支线与随机任务,以及全新独创的无缝多人模式,这些都是《看门狗》把开放式世界发挥的淋漓尽致的特点之一。幽灵我稍微整裡了一点自己体验的心得,让各位可以对《看门狗》的精彩游戏内容有初步的了解。

漫步芝加哥,探索新鲜事

艾登.皮尔斯提醒各位,马路如虎口-勿当低头族!

在《看门狗》开放式世界中的芝加哥,每个转角也许都危机四伏,你的个人隐私正被ctOS全面监控,但这刚好是最适合艾登的环境。在芝加哥中你能做些什麽事情?除了艾登的复仇血路主线任务之外,还有哪些精彩的事情可以让我们看艾登展现骇客长才与惊人的身手?答案是:非常非常多。在游戏中骇取的功能可以说是无所不在、而战斗也可能随时一触即发,正式来看看次世代开放式作品《看门狗》在游戏中的内容。

骇取隐私

游戏中的地图非常大,并且分为不同区域(幽灵没去过芝加哥所以无法分析与真实市区的还原度),一开始艾登入侵的地区有限,地图上还有很多区域的机房需要骇取,在骇入该地区的ctOS之后,艾登就能在那个地区拥有隻手遮天的控制力,而玩家在该地区的全面骇取功能才会启动,也才有办法在街上透过手机来骇取路人的个人资讯。游戏中非常有趣的一点是几乎每个路人都能透过骇取来查询他的基本资讯。包含年龄、职业与年收入,以及近期状况。虽然这样的能力其实正代表著ctOS几乎已经完整掌控所有城市内的人,但艾登则可以利用这样的恐怖优势来达到自身的目的。

不过...这些路人只是无名小卒,有必要艾登劳神去骇取吗?也许这样的观念并没有错,但路人可是能提供艾登许多的帮助。艾登可以骇入他们的银行帐户,获得部分的存取权限,并且在完全不被发觉的情况下盗走裡面的现金。同时有些人的手机裡会有一些机密资讯,这些资讯则是类似耗材(后续介绍)的存在;更可能意外听到敏感的对话,进而开启新的支线任务。所以在城市中不断的骇取,对艾登的任务只会有好无坏。而相当有趣的是,每个路人的介绍都不一样,而幽灵我玩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有一个人是重複的(次世代啊!!)。除此之外,有些人会有特殊的癖好,例如喜欢穿女用内衣或者是看SM题材的成人电影等,这些资讯也全都遭到ctOS的掌控。

我一开始想说艾登一个39岁的大男人怎不用工作...然后才发现他根本不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