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动作解谜类佼佼者

《洞穴》:动作解谜类佼佼者5、系统

所属游戏: 魔法洞穴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哈梅内伊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系统

+

游戏系统——9分

本作的系统设置是最有意思的部分。七个可选角色都有相对应的专属关卡,不同的角色排列组合所经历的关卡也是不相同的,这大大提高了游戏黏着度与可玩性。一个三人组合一旦建立,就会走属于这个组合角色的关卡,也就是说三个角色,每一个人都会有机会用到自己的特殊技能,不会出现因为特殊技能与特定谜题不相符而无法过关的情况。

另外虽然角色的特殊技能可以与特殊物件互动来解决谜题,但那并不是唯一的解决方式。比如矿坑关卡里面,需要她发动黑客技能从短路的设备里面取出电池(其他角色直接去取会被电到),但是放水桶在设备上面挡住水滴解决掉短路问题,其他角色上去取电池就不会被电到了。谜题的不同解决方法也提高了游戏的可玩性。

每一个角色也都有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情节都非常离奇有趣,而从针对特定角色的特定关卡开始,每一个人的历史就会被顺次娓娓道来,贯穿整个游戏始终,故事性游戏性与趣味性结合得恰到好处。有的故事悲伤有的故事喜悦,而双胞胎的故事则非常邪恶,话说剧透没人性,笔者也只好蜻蜓点水点到为止了。

每一个角色都有两个结局,套用GALGAME里面的术语来说就是一个BAD END,一个GOOD END,这个取决于角色最后的选择,拿到最渴望物品后的处理方式决定了结局的好坏。好坏结局最后看到的人也是不一样的,当然说到这里也要再次适可而止了。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