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之边缘:催化剂》评测:些许失望 谨慎入手

《镜之边缘:催化剂》评测:些许失望 谨慎入手

所属游戏: 镜之边缘:催化剂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hanghangsss9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游戏名:《镜子边缘:催化剂》

发行商:EA GAME

开发商:DICE

发行平台:PS4,Xbox One,PC

发行日期:北京时间2016.6.6 23:00

在2013 E3展览会上EA正式放出镜子边缘2第一个预告片。经过3年等待,镜子边缘:催化剂终于正式发售,我们的菲丝也从直刘海变成斜刘海虚幻3变成了寒霜3,当时我在购买催化剂可是毫不犹豫的。但是等我玩到游戏时竟然是些许失望。

表现力

虽然是用了大名鼎鼎的寒霜3引擎开发,但是画面在现在来看并没有3A的水平,人物建模也是略显粗糙,贴图延迟加载非常严重,甚至有次在即时演算动画里一个人物贴图在半分钟后才变清晰,不过材质开高就能稍微好点(这特么什么原理,神奇的DICE)

(一名玩家遇到的神奇反射)

整体画风非常非常非常干净,不像隔壁曼哈顿那种现代文明崩溃的那种沧桑,也不像隔壁血与酒那样的光鲜艳丽。在现在是非常少见的简洁画风,但也不像1代的那种干净,就是各种光污染,估计是为了突出未来乌托邦城市吧。画风也有槽点,近距离是写实,远景反而是偏向卡通风,这类型我可是头次见到。图片可能不好展示,在实际游玩上确实有这种感觉。

游戏性

典型的公式化开放性游戏,虽说是开放性游戏,但把跑酷线路设计的很流畅,不像上一代一不留神就是,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再加上有导航玩家再也不会迷路。地图上也有不少收集要素但很难提起兴趣去收集,送快递任务,说实话很容易让人砸手柄,限定时间太短了,主线剧情只能说一般般,而且整体篇幅略短。

玩家可以自定跑酷路线来和全球的玩家竞技。

顺便说下打斗,官方并不支持玩家主动战斗而是跑路,打击感并不是非常好,但很流畅。

(秘制BUG)

BGM

BGM也并不是非常出彩,不过和上一代风格非常相似,建议还是手动打开个BGM游玩吧。

优化

个人觉得达到了及格线,本人970显卡垂直同步超高效果,解析度1.00还是有60帧的,但解析度开个1.20就有小掉帧了。

总结:

不推荐

购买建议,本人推荐跑酷爱好者等打折时购入此作。路人玩家如果对跑酷兴趣不大,或者说不喜欢第一人称游戏那么这款游戏还是不推荐入手。

最后谈谈育碧刚刚放出的《看门狗2》预告,预告让我惊讶的就是《看门狗2》新的动作系统,跑酷动作非常夸张漂亮,而且在预告中出现第一人称视角。如果《看门狗2》大受好评的的话那DICE的《镜子边缘:催化剂》真的是一种非常尴尬的地位,我开始有点对《战地1》开始担心了,或者是我多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