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动作解谜类佼佼者

《洞穴》:动作解谜类佼佼者1、前言

所属游戏: 魔法洞穴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哈梅内伊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前言

+

前言

有这么一类游戏,在玩家评论经典神作时很少提及它们,在玩家吐糟渣作时它们也少见踪影,作为小众游戏加上小型游戏它们的存在感比较稀薄,但是往往在玩家玩腻了那些所谓的“大作”之后会习惯性地点开它们玩上一会儿,没有血腥暴力以及惊险刺激,玩家们可以真正放松身心,在游戏过程中只需稍微转动一下脑筋,顶多再加上一抹会心的微笑就足够了。

它们小巧别致,它们不拘一格,它们是游戏圈里的小清新——动作解谜类游戏,而刚刚上市的游戏《洞穴(The Cave)》就是它们之中的佼佼者。

优点

2D画面配合横版模式别具一格:画风幽默细腻让人印象深刻。

可控角色多、为每个角色量身定做的关卡游戏性佳代入感较强:

解谜与操控难易度合理,合作模式解决问题的方式多样,趣味性强。

缺点

节约成本音乐几等于无只有音效:

游戏简介——8分

《洞穴》是由独立游戏工作室Double Fine开发,SEGA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解谜游戏,朝详里说,其实这是一款横版2D多角色合作解谜的冒险动作类游戏。也许有玩家看到“2D”加上“横版”的字眼就会嗤之以鼻,觉得这是一款落伍的游戏,可难道大名鼎鼎的SEGA会多平台同时发售一款由独立工作室开发的落伍游戏吗?

答案显而易见是否定的,虽然这款游戏的售价只有$14.99,但这可不意味着《洞穴》是一款内容不多难度不大的解谜小游戏,事实上只要稍微上手个十几分钟就能够体会到这款游戏的独到之处,这个价格可以说是物超所值了。

游戏提供了七个角色供玩家选择(Knight,Hillbilly,Time Traveler,Adventurer,Scientist,Twins,Monk),当然这七个角色的名字几乎就等于他们的职业了,在游戏中也会有专属的角色关卡来一一阐述他们各自的故事,玩家要做得就是从他们之中选择三个互相配合共闯难关。

虽然名为《洞穴》,实际上游戏的范围非常广大,只是在地洞里爬上爬下的时候比较多罢了,因为针对每个角色都设置了专属关卡,所以当看到金字塔的时候就明白该Adventurer出场了,而有时间机器的场景自然需要Time Traveler。

这些配合角色特殊技能的关卡其实也是阐述角色背景故事的大舞台。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