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动作解谜类佼佼者

《洞穴》:动作解谜类佼佼者4、操作

所属游戏: 魔法洞穴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哈梅内伊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操作

+

游戏操作——8分

鉴于许多玩家玩这个类型的游戏喜欢2P或3P,首先申明这款游戏支持COOP,当然因为PC的操作局限性不能与主机相比,所以无论是想要跟基友2P还是跟异性3P的都需要自己去加装摇杆手柄等游戏设备。

游戏的普通操控为鼠标加键盘组合模式,WSAD四键可以直接操控角色,鼠标左键直接点击目的地也可,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直接用键盘可能导致角色行动过滑(跑步模式下),建议某些精确行动使用鼠标(如到悬崖边进行跳跃容易直接冲下去)。

其他操作基本等同同类型游戏,空格为跳跃,SHIFT切换跑走,E键与物品互动,C与鼠标左键点取都可以捡取物品,数字键123是切换三个所选角色。Q键发动角色特殊技能(特殊技能没有次数或者CD等任何限制),不过只与特定物件互动才有效。

每个角色都有独有的特殊技能,Knight是圣光无敌(只能静止时使用),Hullbilly是水中呼吸术,Scientist是黑客技能(与电子相关物件互动),Adventurer是飞虎抓(用于特定场所难通地形通过),Twins是灵魂出窍(等于忍者分身术),Monk是隔空取物,Time Traveler可以穿透非密闭墙(比如监狱栏杆)。

玩家选择的三人要互相配合,不光是某些特殊关卡需要特定角色的技能,许多普通关卡也需要三人齐心系列才能达成目标,比如金矿关卡推动矿车就需要全体上阵,这才是多角色合作游戏的真谛。另外游戏中的配合并不需要丝丝入扣让人紧张无比,哪怕笨手笨脚的玩家慢慢玩也能玩好这个游戏。只不过在跳跃某些沟壑的时候需要多练习一会儿,否则很容易直接跳进坑里一命呜呼。

另外游戏角色虽然从高处落下或者掉入陷坑会导致死亡,但立刻就会在附近复活,可以说根本没有死亡设定,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尝试。

另外这是一款真正的冒险解谜动作游戏,整个游戏不含任何的战斗元素,请广大玩家周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