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4》初玩者做战手册FAQS

《辐射4》初玩者做战手册FAQS

所属游戏: 辐射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pika800129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我要如何进行战斗?

战斗一共分为两个方式:一个是传统的射击与近距离战斗,另外一个就是使用「V.A.T.S.」系统。传统射击的部分,《辐射4》在玩家使用瞄准镜时,灵敏度设定得比过往的系列作还要低,这将让玩家能够拥有更为精确的射击,同时也加入了瞄准时适当的辅助射击。

「V.A.T.S.」是什么?这与一般的射击有什么不同?

「V.A.T.S.」的全名是「Vault-Tec 辅助瞄准系统」(Vault-Tec Assisted Targeting System)。「V.A.T.S.」最适合拥有高感知能力的游戏角色,同时也将会消耗行动点数。如果玩家想要启用「V.A.T.S.」系统,按下对应的按键来延缓时间并且检视敌人的弱点。你将能看到攻击各个身体部位所能够造成的伤害值,然后你便能够选择你要瞄准哪个区域–躯干、手臂、头部或者腿部。在你想要射击的区域扣下扳机来进行攻击,接著再按下「Execute 执行」按键以释放所有射击出去的子弹。透过「V.A.T.S.」系统,玩家将拥有更高的机率来蓄积爆击量表并且造成额外的伤害。

>

我要如何才能够恢复角色的血量?

玩家可以使用治疗针于找到的床上休息、或者透过吃东西来恢复血量。然而,有些食物将会为游戏角色带来少量的辐射毒素。而像是「Nuka Cola」等消耗品则能够恢复玩家的行动点数。

为什么会摄取到「RADS」?而我要如何才能够摆脱「RADS」呢?

所谓的「RADS」是辐射毒素。当你摄取到辐射毒素的时候,游戏角色的最高血量将会减少-这显示于从玩家的血条右方逐渐侵蚀的红色条状物。玩家将会透过食用含有辐射毒素的食物、遭受暴露于辐射中的敌人攻击、或者经过仍然受到辐射影响的区域,因而逐渐提高体内的辐射含量,当你听到持续的鸣响声、抬头显示器上也出现弹出通知时,你便知道自己目前正身处于辐射危险区域中。

如果要摆脱辐射毒素的话,玩家必须要使用名为「RadAway」的药物。你也可以去找医生然后支付 40 个瓶盖,让他们来为你医治辐射毒素。除了上述的方法之外,使用「Rad-X」并且装备拥有辐射抗性的装甲,便能够大幅地减少辐射对游戏角色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