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4》初玩者做战手册FAQS

《辐射4》初玩者做战手册FAQS

所属游戏: 辐射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pika800129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就像是 Vault-Tec 公司一样,我们贴心地为玩家准备好教战手册!

>

当你第一次启动 Fallout 4《辐射4》的游戏程式,随著开场一连串音乐的抑扬顿挫、这样的想法突然出现在你的心中:这是你第一次玩《辐射》系列的游戏。你知道背景是在核子战争后残破不堪的世界,你也知道你扮演的是「Vault 111」的唯一生还者。不过就算在这半年官方公布的消息以及为数不多的流出情报裡,你或许还是不知道在技术面来说你要如何进行《辐射4》。我要如何战斗?我能够与「Dogmeat 狗肉」一起做些什么有趣的事情?附加能力以及技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而我要如何才能确定自己不会点到一些烂技能而后悔一辈子?在期待了好几个月并且花了一大笔钱之后,你发现自己身处「Wasteland 废土世界」,而且完全不知该何去何从。

那就让我们来帮助你吧。在《辐射4》的游戏世界中有许许多多的事物可以发掘,其中包括各种故事、如何帮助角色升级以及在哪裡可以发现并且进行特定的事物。而其他许多有趣的玩意-例如建造基地以及罗曼史,将会在之后陆续登场。随著玩家在废土世界中探索,你将会沿路上学习到许多前所未见的事物;有足够的事物让你尽情动手做以及走马看花,像是探索以及解锁各种附加能力,就会花上玩家好几个小时的时间。

我要如何创造游戏角色?

《辐射4》刚开始的前几分钟包括了自订角色的过程。玩家可以选择之后要在废土世界中闯荡之角色的性别、体型、肤色以及其他许多外观上的设定,例如进行各种脸部特征的雕塑。而在这个过程中,玩家也将能够把初始的 21 点能力点数分配到七种数值栏中,也就是名为「S.P.E.C.I.A.L.」的系统。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来随心所欲地分配这些能力点数。

在开幕场景之后,玩家将有另一次的机会来为角色取名字以及重新分配能力点数。你也将能够在接下来的游戏中透过一位医生的帮助来改变脸部特征。

「S.P.E.C.I.A.L.」究竟是什么?我该如何使用这个系统呢?

>

「S.P.E.C.I.A.L.」是《辐射》中心理与生理方面各种能力数值的缩写,这将决定玩家的游戏角色属性。透过战斗、製作、建造基地以及其他各种在废土世界进行的活动,玩家将能够获得经验点数。这些点数能够用来解锁各种「Perk 附加能力」,让玩家变得更强、拥有更专精的技能,而玩家必须要决定如何把这些能力点数分配到以下七种数值栏中:

力量(Strength):游戏角色的近战攻击所造成的伤害高低、能够携带多少道具、製作特殊装备的能力强弱以及提升近战武器附加特殊的自订化套件之能力。

感知(Perception):提升游戏角色对于环境以及各种状况的察觉能力、「V.A.T.S」中武器的精准度、开锁能力以及偷窃成功的机率。

耐力(Endurance):游戏角色的整体血量、对于食物的胃口、抵抗辐射以及物理伤害的恢复能力以及使用「Action Points 行动点数」时的消耗速率。

魅力(Charisma):游戏角色与其他人斡旋以及将之说服的能力、劝降危险的动物并协助自己的能力以及抵抗危险物质成瘾性的能力。

智慧(Intelligence):游戏角色每提升一个等级能够获得多少经验点数、能够前往新地区的通行权、技术、知识以及能够製作更複杂武器的能力。

敏捷(Agility):提升在战斗中的反应能力并且增加偷窃的效率、提升闪躲敌方攻击的机率、增加使用「V.A.T.S.」所必需的行动点数以及拥有更高的武器充填速度。

幸运(Luck):提高爆击的重新蓄能速率、提高找到稀有道具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