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4》初玩者做战手册FAQS

《辐射4》初玩者做战手册FAQS

所属游戏: 辐射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pika800129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什么是「Perk 附加能力」?

所谓的附加能力是与玩家的「S.P.E.C.I.A.L.」数值息息相关的额外效果以及能力。在《辐射4》裡一共有多达 80 几种附加能力,而其中有许多附加能力都有好几个等级,随著等级提升便能够赋予游戏角色更为强大的效果。

获得附加能力一共要经过两个阶段。首先,你必须要将其所要求的「S.P.E.C.I.A.L.」数值栏给补足,这样才能够解锁这种附加能力。举例来说,把 6 个点数分配到耐力栏位中的第二个附加能力中,将能够让你的游戏角色提升 20% 的伤害抵抗能力。

要如何知道某个附加能力是否解锁呢?当附加能力的图案从原本的点状轮廓变成褪色的图示时,便代表此附加能力已经解锁。然后玩家再把一个点数放入其中,便能够启用这个附加能力。那我们要如何判别附加能力是否启用呢?当图示从发光变成彩色时,便代表此附加能力已经启用。一旦启用了这个附加能力,玩家的游戏角色便能够获得其拥有的效果。只要玩家的等级足够存取这些附加能力时,你便能够以任何顺序来解锁这些附加能力。

>

「AP」又是什么?

所谓的「AP」指的是「行动点数」。这个点数显示于位于萤幕右下角的量表。衝刺、在瞄准目标时憋气以稳定准心以及使用「V.A.T.S.」等行为都会消耗行动点数。一般的活动并不会消耗行动点数,例如行走以及射击。行动点数的量表能够藉由走路、休息以及使用特定的消耗品来补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