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裂6:黑名单》试玩心得:第四梯队再度重启

《细胞分裂6:黑名单》试玩心得:第四梯队再度重启

所属游戏: 细胞分裂6:黑名单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steadym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聪明AI大提升,白天也懂夜的黑

再来讲讲操作方式吧!这次的操作方式有大幅的改良,光是武器的切换就有使用到整个方向键,而《断罪》所熟悉的独特系统「标记处决方式」依旧有被继承,标记数量也是依照武器的不同有所增减,在《细胞分裂6:黑名单》中,「黑暗处」已经不是你能安全依赖的地方了,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戏码已经落幕!这次的新系统增强了敌人的AI,他们已经不会傻傻的看到灯泡被打烂还傻傻的继续往前走(打电灯泡是笔者以前最爱的游戏之一!),敌人会根据目前的眼光视线来提高警觉,当你被敌人发现的时候画面中会出现警示量表,量表一但变成红色就表示你被发现了!(然后换你当鬼),被发现的时候一样会出现你最后的「残影」,这个残影就是敌人当初发现你的位置,只要赶快小心翼翼地不被发现逃离残影处,一段时间后警戒就会解除,但如果不赶快灭踪的话,你将会死在敌人的枪口下...

图中白色半月形的图示就是警戒量表,图示越长就表示即将受到注目,变成红色就是被发现萝!

在被敌人发现之前,你可以利用掩体慢慢的一步一步逼近敌人,这次的掩体系统作的很棒,可以「黏」在牆上移动,然后移动视角来检视可掩蔽的物体并且移动,按下确定后就会自动跑位,这边的设定蛮有趣的,因为同样的掩体如果你不是找掩护的状态下,你很可能就会被敌人看到,可是如果你是在找掩护的状态下躲在这掩体后面,基本上敌人就像瞎子一样看不你,除非是正面衝突。

图正中间那绿色的箭头就是系统指示你可以前往下一个掩体的目的地,所以如果掩体很多的话,你可以一路「A」下去,而且一个物体如果四个面都可以躲藏的话,你甚至还可以绕圈圈哦XD

当你藏匿在掩体后面、或是吊挂在窗边时,敌人一但进到攻击范围内就可以进行「处决」,可是若敌人的警觉量表变成红色的时候,你就无法像以往一样神勇的衝过去赏他个痛快,而且只要一靠近对方就会被推开,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无法自由动作(因为你被推倒了...),而对方已经朝著你连开数枪,此时若不是尽快找掩体躲命,要不然就是直接开枪硬干(就看你身上装备的防弹衣够不够厚),当然,在你火力全开一决胜负的时候,「声音」自然会引起更多的敌人一拥而上,有时还包含难缠的狼狗,所以一旦被发现时必须当机立断,不是直接开火干掉他,要不就是找好掩体蓄势待发,等对方烙兄弟过来的时候,赏他们一颗芭乐全炸光。一旦在户外的时候,芭乐就不太管用了,敌人会自动散开成攻击队伍,把你团团包围,最后当然还是难逃一死。

 

在COD狗狗是你最好的伙伴,但在这裡将会是你最大的牵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