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裂6:黑名单》试玩心得:第四梯队再度重启

《细胞分裂6:黑名单》试玩心得:第四梯队再度重启

所属游戏: 细胞分裂6:黑名单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steadym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以前玩游戏我喜欢横衝直撞、开门见山,最过瘾的就是走到敌人面前狠狠地赏他一发「散子」(台语),但是自从遇到好爸爸山姆费雪之后,我开始迷上那黑暗中无声的杀戮,最初接触的作品是《纵横谍海:断罪》,这时候的山姆已经卸下经典的三眼夜视镜、满脸鬍渣并且穿著便服,看起来就和一般的中年大叔没什麽两样,搭配著剧情,山姆在《纵横谍海:断罪》中俨然就是一个女儿心目中的好爸爸最佳典范,整个剧情玩起来就像在欣赏电影《即刻救援》一样,既紧张又充满刺激,而这次的《细胞分裂6:黑名单》除了延续《断罪》的基本操控与剧情故事之外,更是增加了许多要素与优化,那麽我们就戴上夜视镜一起窥探即将发售的《细胞分裂6:黑名单》吧!

这是我最喜欢的山姆大叔造型,曾经在我的手机桌面待上好长一段时间... 

※以下不会有剧透,也不会交代剧情,本文纯粹发表游戏心得。 

 

第四梯队再度重启,科技、装备大跃进

睽违了四年,山姆所属的第四梯队又再度重启,并且接下新任务而成为了《细胞分裂6:黑名单》的游戏内容,这次的游戏介面和以往的不同,山姆已经不再是单纯透过耳麦语音接任务,而是採用高科技显示世界地图的SMI来检视任务内容,并且可以自由地决定要不要立刻接下任务(终于开始重视干员的自由了!),决定任务之后伙伴就会在SMI上和你一起沙盘演练,告诉你任务的重点与基本资讯,决定好任务之后,接下来就是决定你这次出任务所需的装备了。

说到装备,这又是一个新系统,以往的系列作品顶多能自己决定携带的武器,一把大枪、一把小枪,近战武器和一些手榴弹,不过在《细胞分裂6:黑名单》这次山姆可以自行选择身上的任何装备,从头上的夜视镜功能、上衣、裤子,再从手套到靴子,通通都可以自己决定要穿什麽,当然这些装备也不是单纯的纸娃娃系统,穿爽穿好看而已,每个装备基本上都有固定的素质和能力,只要穿上之后能力值就会增加,从以上装备的大项大概可以看的出来什麽部位的装备可以增加哪种类的能力,上衣和裤子就是增加存活机率的首选,当然也会增加子弹携带的数量,而手套的能力值就是增加武器的稳定度,准心不会乱飘也有自动瞄准。

夜视镜的显示画面变得更精细,同时还会显示可以攀爬的物体。 

不过以上装备都是「选配」,你必须先完成任务得到奖金之后才可以购买这些装备,就连最经典的三眼夜视镜也一样,不再像前作一样一开始就具备各种功能,也是得一步一步解开声纳探测和增加探测的距离,这些通通都是要花钱购买!不过还好装备并不是天价,金钱也算是容易取得,通常完成一个任务,身上的装备大多可以升级一次,但是一开始的装备真的很差....你会觉得这山姆怎麽软成这样?被发现后摸到一下就死了....所以建议等正式版上市之后,可以先增加防御装备和夜视镜的功能。

武器的部分一样一开始只有基本的枪枝,其他都一样必须透过购买才能取得并且装备,不过这次有新增加了一把近战小刀,让山姆不是单纯把敌人敲晕而已,而是可以顺便割喉让敌人再也回不来了,不过如果你不想双手沾满鲜血的话,一样也是可以切换徒手敲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