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悲惨的故事不一定要悲惨的写

《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悲惨的故事不一定要悲惨的写2、场景篇

所属游戏: 轩辕剑6:凤凌长空千载云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nansbsb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场景篇

+

场景篇

1.场景是个场所,重复率雷同率影响感受

本作赢来了十上太山的新篇章,为很多人所诟病,但看剧情其实并不觉得有多么坑爹,但是如果实打实地走呢?真的让人很难受吧。为什么?不是说故事本身无聊,而是故事的舞厅场景出了问题,同一个场景里多次重复着不同的故事,就算是看着也会视觉疲劳的吧,何况是要玩家一步一步小心遇怪搜索宝箱步步惊心呢?

第二个要说的就是雷同率了,山山山山...基本都是山,山上都是石头和树,偶有瀑布...就是再美的风景也会审美疲劳,加上阴冷灰暗的主色调,拖累了原本精致的画面,城城村村,千城一面,domo是在模仿中国大陆的城市建设吗...村子给我的印象也只有一个:破...当然这和历史久远不无关系,牧野的破败也和战火有关,但是真的满目苍凉让我有点难受。林林林林,是不是林子真的太密阳光进不来,里面好黑好黑看不清楚,还有那类似泥土的泥石流,让我只想快点走完。

也不是没有成功的场景的,比如王姬的闺房,瑚月的密境,魂果迷境等几个打破了山林城的桎梏,也有一些惊艳的色调,不是说这样讨喜,而是山太多了,满目巨石,画面再好也让人难受了,这个毛病从汉之云开始就有了。

怎么解决呢?可以有山,不要太多了,控制在三座以内好吗?每座争取只让我们爬一次,最多不超过两次,如果三次了,那么一共就要爬9次山,我没见过谁短时间爬九次山看风景还不难受的。场景的创新要多一些啊,苍之涛的四季岛,一剑的思念幻想迷宫,汉之云的巫山,怎么又是山...云之遥的桃花源,都是成功的尝试。

2.大打了自己一巴掌

说道重复率高,为什么?因为地图少而大。原本以大为噱头的,结果被大害了。完全可以把地图分成几段,做成不同的风格,既避免重复又增加风景,比如太山,完全可以分成山麓山腰山顶,山麓树木葱茏,山腰飞瀑流急,山顶祭坛高悬,意境就出来了,也不用跑那么大张地图给玩家减负是不是?

大地图也太大,导致空空荡荡的,本来场景数不算少,可是这么一看就让人感觉少,是不是为dlc和外传作铺垫呢?只有domo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