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水浒传》v2.12通关后评测及建议

《金庸水浒传》v2.12通关后评测及建议

所属游戏: 金庸水浒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天魔VS灵猿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终于通关了,游戏开始时觉得剧情丰富,构思巧妙,简直是神作,后期的一路自动战斗又让我烦躁.在此说下通关后的一些感想

一.游戏剧情及设定

1.大段枯燥冗长的文字对白.

玩这个游戏的基本熟读金庸,对这种大段的文字我是不太感兴趣,本来文字显示分辨率就很低,加上往往还是白的字,下面的背景也是白的.阅读起来很不爽,然后往往是连续10几篇需要翻页的文字.内容也都是无关痛痒,经常是10几篇啊,真不是夸张,本来10几篇的文字对白也没什么,但是贯穿整个游戏的都是10几篇的文字对白,就搞到人文字疲劳.

建议:.......修改游戏对白工作量太大,目前看来是不可能了

2.后期的战斗难度设定

后期战斗难度太低,完全是自动,一路自动战斗如何能体会到战旗游戏的乐趣呢?

建议:减少游戏后期战斗中敌方喽啰的数量,变为少数有实力的BOSS级人物,可以考虑给敌方BOSS加些内功,好像目前的敌方人物基本没有内功(我感觉是游戏制作后期匆匆收场,后期的战斗以喽啰居多,部分战斗居然连一个有名字的都没有)

3.关于42章经及胡刀刀法

看坛子里的帖子说胡刀存在BUG,在最早的版本就是只能修改得到,新的版本还是只能修改得到?如果不看攻略,42章经取得有一定难度,取得后还要对话各地NPC取得密码,从难度上来说,我觉得作者在这里废了大量心思,但为什么废了大量心思的剧情存在BUG一直没有修复.导致42经相关剧情完全是浪费感情。胡斐我是一直放在家里,苗人凤的单挑战也没去打,胡斐不学胡刀,难道要用火焰刀去打老苗?不去也罢.更夸张的是,各地的密码NPC的言论,"我只说一遍“。感觉不是我在玩游戏,是他在玩我,由于上面提到的文字疲劳问题(这也不能全怪玩家,基本上所有的剧情对白都实在是太长了),玩家有可能会不注意NPC的对话,或者不小心点连了,就无法再得到密码,而且你也不知道已经错过剧情。等疑惑42章经的作用及胡刀刀法的取得方法时再去翻阅攻略,找到密码NPC时,他连”我只说一句“都懒的跟你说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建议:......这个建议有些多余了,既然是BUG,当然要修复,可以正常拿到宝藏就好.另外建议密码NPC态度不要那么骄傲,由于一共有8个地方,实际玩的时候,我觉的除非对42章经的剧情非常熟悉,新手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或者点连了错过其中之一的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4.关于神并天地

由于后期战斗难度低,玩家往往是一路自动,学会神并天地以后,自动战役,主角只会用神并天地,无论对方有几个人,单挑也是。但神并天地的单人伤害只有顶级武学的三分之一左右,我估计是因为某种BUG的存在,于是作者设计了自动情况下,主角强制使用神并天地。主角的这个最终武学,我觉得完全就是个剧情武学,输出太低,自动情况下的强制使用,让人不得不换回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