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详细攻略

《霸王》详细攻略6、黄金山

所属游戏: 霸王别姬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风灵月影
标签:
最后更新:2018-01-03

黄金山

+

黄金山

穿越精灵森林之后,就到达了黄金山。往右走会发现一些幸存的精灵,不过他们已经沦为矮人的奴隶了,他们会哀求你救他们,不过反正是要杀矮人,顺手救他们也没问题。这里地上有很多炸弹可以利用,不过行军的时候最好离炸弹远一点,万一炸弹被敌人或者自己的红鬼攻击到,一下炸死30个鬼也是很正常的。路上会看到不少鼻涕虫,用绿鬼杀非常轻松,不过鼻涕虫会从地下无限刷,让几只小鬼用铲斗压住就行了。最右边会看到很多矮人在喝啤酒,喝了啤酒的矮人会厉害很多倍,所以这里不适宜硬拼,让几只小鬼顺着管道下去拉开压着鼻涕虫的铲斗,让矮人和鼻涕虫互相残杀,然后在慢慢的杀会降低很多损失。这里可以拿到一个物品。继续沿路走就可以走到一个金矿,门口有一个巨大的岩石人,打他的主力还是绿色,硬拼的话会损失很大,这里也可以拉开铲斗吸引他攻击鼻涕虫。

“我真不明白,那些矮人要那些黄金有什么用,那既不能吃,也不能用来造武器。”矿井门口的精灵困惑的喃喃自语。看来这个淳朴的精灵并不知道黄金对于这个世俗的世界究竟意味着什么,不过仔细想想,黄金山周围是一片荒凉,没有任何东西出售。矮人国王要这么多黄金究竟是为什么?确实没什么用……

进入矿井会有收集4车金子的分支任务。进入矿井会看到大型鼻涕虫,对付大型鼻涕虫只能上绿色背刺和红色远程消灭,黄色就休假吧,上去必死无疑。里面最后一扇门需要用炸弹炸。收集齐了之后出来继续前进。需要注意的一点,矿井内部有很多被关押的精灵囚犯,在对付里面的大鼻涕虫的时候,如果没消灭大鼻涕虫就把他们放出来是邪恶,消灭之后再放出来是善良。

之后的门同样要用炸弹炸,炸3次之后就会打开。里面的矮人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敌人,主要就是射爆破箭的和火焰喷射器。火焰喷射器的矮人就让红色去吸引,然后绿色秒杀,然后全体撤回,等他爆炸,就算消灭了。爆炸箭的矮人就只能自己顶上去消灭了。第二扇门同样是炸开,区别就是等右边高台上的有爱矮人扔下炸弹,时间略有紧迫而已。

进去之后记得从右边上去把门外高台上的有爱矮人们都干掉,因为那里有一个物品。

第三扇门目前还无法打开,往左走,进入矿山。

这里有很多的滚动怪,被压会杀死无数小鬼,尽量在他们滚动的间隙快速通过。不过这些滚石怪只会直线思考,如果想消灭他们可以在拐角处卡住他们,让红鬼轻松消灭。一直往前走推动石块,炸开门之后就进入了boss战。

巨型石头人:无难度,虽然硬拼绝对死。但是只要让自己的小鬼把周围4个滚石怪的笼子打破,boss就直接死了。

走上高台,发现了精灵族的女神像,不过已经被矮人王弄得中空了,发生剧情后,几只小鬼躲了进去,然后离开就行了。不一会,一个大眼怪就带走了女神像。往前走推动石头把道路修补好就可以直接回到刚才的地图了。

重新回到第三扇门口,先让红色小鬼爬上城墙射杀对面射火箭的矮人,然后转动机关,进入第三扇门。

里面就是矮人的啤酒厂。门边有很多开关,让小鬼碰一下就可以打开。进入拿出棍子零件就可以了。到达对面后顺着绳梯可以下到二层,完成回收酒桶的任务。打开两侧的两个开关就可以打开大门,不过小鬼会损失不少。

开门出去就到达了stronghold区域。

往左走可以找到一个矿井,里面物品多多,可以拿到第三个熔炉、一个魔法、和一大袋金子。进矿井不远就可以看及熔炉,魔法在矿井深处,在那个四个流铁水的龙头阻挡道路的场景中间有一个洞,里面有金子。四个铁水的龙头那里有两个开关,搬动一次就会改变流出铁水的龙头,交替搬动开关就可以不断前进,不过想搬走这些东西可不容易,如果三个一起搬很容易因为排队而烧死小鬼,所以这里建议搬东西都让红鬼负责。往外走的时候会遇到鼻涕虫女王。同样是绿色搞定,之后这个区域内的所以鼻涕虫就都不会动,也不会增加了。

第三个熔炉所打造的就是最强装备了,一定要升级满。升级的建议别人已经谈过很多,我就不在赘述。

出门回到stronghold区域。用蓝鬼从河里游过去就可以转动机关放出桥,进入沿路走可以拿到一个物品,走到尽头会看到一个矿井,那就是矮人国王Goldo的老巢。进入后会有4个喷火矮人,同样用红鬼引诱,绿鬼杀。然补充一下兵员,黄鬼就一个都别带了,带了也是送死……主力就是红鬼和绿鬼,进入boss战。

矮人国王Goldo:与其说是矮人国王是boss,到不如说是对付一辆压路机。第一阶段。它的攻击就是喷火,让红色吸引他的喷火,绿色绕到它身后拼命捅,自己上去砍砍,打掉一半血之后,他会进入第二阶段,采用碾压冲锋,这里和对付第一个胖子国王一样,回避他的攻击,等他撞墙,然后K他即可。如果你提前时间算得准,也可以用中间的炸弹一举消灭,不过我是用慢慢打的,效果也不错。

随着一声巨响,贪婪的矮人国王从他的宠物中重重的摔了出来,他那一身沉重的黄金铠甲压的他一动都动不了,如今,他那最爱的黄金反而成了他的枷锁,更害他提早结束了他那贪婪的一生。

干掉Goldo之后往里走,这时这个矿井已经快塌了。你会在里面找到Goldo积累的一大包金子,而这时对面的仅存的女精灵们也向你呼救,如果不救她们,精灵族就真的会从大陆上绝种。又是两个选择,救精灵是善良,拿金子是邪恶。自己选,两者只能选择一个,决不可能两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