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孢子》超详细攻略心得

《孢子》超详细攻略心得4、生物阶段

所属游戏: 孢子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EA孢子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生物阶段

+

生物阶段

此阶段的理念为:让对方孤立。

影响未来的要素:确定生物的外形(日后不可修改),影响着部落中个体的移动速度,攻击力,攻击方式等。

这个阶段应该是本游戏最花时间也是最有意思的阶段。陆地上的其他生物分为中立型和敌对型,只有你通过沟通手段成功后才可以友善型。

组件获得(征服):除了采集骨头,其实每消灭一个头目级的生物即可随机获得一个组件。而头目级则是生物成长其中的一个阶段,分别是蛋-〉宝宝-〉普通-〉头目-〉无赖。当巢穴中已经没有头目级的话,可以到别的地方转一圈再回来就有了。

DNA:砸毁蛋可以得到25点的DNA(简单模式下没有),谈和或消灭一个部落,最多会得到70点DNA,而特殊怪物(250HP)能得到100点。史前怪物就别去惹了,他们会秒杀……

征服:4个技能,要说技巧的话,就是不要被群殴(后期110点HP倒也无妨),尽量选落单的生物,远离巢穴的。一般头目级会带着宝宝出去探索,是个下手的好时机。技能等级影响伤害值。

社交:4个技能,与其他生物沟通时,需要在右侧进度条没达到中间点之前,让左侧我方的进度条先连接;而取决条件是对方生物在做什么动作你也做什么动作,还有你的队友以及技能的等级所决定。

飞翔&跳跃&滑翔&藏匿&疾步等技能:飞翔和跳跃这两个技能很实用,可以躲避被追杀。

怒吼:这个不用说了,解救危难时的首选技能,但好像也有不怕怒吼的生物(不是特殊生物)。怒吼后不要乘机再进行攻击……

其他心得:

1、占领或同盟后的巢穴可以治愈和躲避追击的生物,但是也有无视巢穴安全范围的……

2、自己的出生巢穴是绝对安全的(没试过史前及怪物);

3、巢穴中有头目,普通级和宝宝时,普通级会保护宝宝,而头目级则会跟你厮杀;

4、这个阶段中组件的数值不带有叠加效果。不是说你有2双手攻击力就可以X2倍。

5、不要进入深水区……水中很危险。

6、巢穴周围巡逻的生物会有固定路线和个数,如果对方还不是敌意并且比你弱,你可以冲刺攻击,否则容易被围殴。推荐方法当然是引诱出来各个击破。

7、初期生命值得加成非常重要,多一点则是对一份希望(荤食)。

8、这个阶段组件的获得法是非直观获取型,不是对方有翅膀你就能得到翅膀(这里说的是猎杀头目级所获得组件进行参考)。

9、自己的巢穴迁移后推荐也跟过去,不然你有DNA有组件,无法交配进化是个最大问题(老巢穴是否有配偶的几率看人品)。

10、社交技巧在于让对方单体,方式是社交时中途退出,对方生物会害怕而躲着你,你就可以慢慢驱赶到远离巢穴的地方再进行社交。

11、每一个单体生物的社交模式是固定的,比如对一只生物的第一次社交是跳舞,唱歌,跳舞,那么不论多少次都不会改变(当然成功了就不需要试很多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