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传奇》试玩心得:并非浪得虚名

《雷曼:传奇》试玩心得:并非浪得虚名

所属游戏: 雷曼:传奇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OdiXu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就如同前面所提过的,玩家们在游戏中所要挑战的每一个画作的世界都各自拥有一个「主题」,在该世界中的所有关卡也都是依据这个主题的风格来设计,因此玩家们几乎不会在不同主题之间看到相同的元素,这意味著每当你通过了一个画作的世界,下一个画作的世界绝对会给你带来不同的惊喜。举例来说,在一幅名叫「Toad Story」的画作中,整体的设计就採用了以竹子为主的大量植物,营造出一种中国风的情境;而在「20,000 Lums Under the Sea」的画作中,则能让玩家们深入危险阴暗的海底世界,潜入邪恶科学家建造的秘密基地探险。题外话,眼尖的玩家们想必已经发现了,在这几幅画作的名称中其实都暗藏了一些製作团队的恶搞,例如「Toad Story」是在影射皮克斯动画电影《Toy Story》;「20,000 Lums Under the Sea」则是在影射著名的法国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

要营造出这么多别具风格的主题世界,就绝对不能少了优秀的游戏画面与配乐之间的相互配合,而在这一点上《雷曼:传奇》的表现可以说是让人十分讚赏。本作以进一步强化改良的 UbiArt 框架引擎,展现出了新的光源设计及全新的渲染系统,新的光源设计让 2D 的平台游戏呈现出了一种立体感,也让製作团队得以在某些关卡内加入结合 3D 元素的游戏方式;全新的渲染系统则让整体游戏画面的色彩看起来更加地丰富华丽,但却又十分柔和而不会感到伤眼,比起前作的《雷曼:起源》,《雷曼:传奇》的画面可说是得到了大幅的进化。同样地,本作在配乐的表现上也是不遑多让,结合了艺术家、设计师及作曲家的传奇研发团队,给予了每一个不同主题的世界能够配合其关卡风格的乐曲,像是上面提过的中国风「Toad Story」,关卡中的背景配乐就採用了中国古典的丝竹乐,也因此更进一步地强化了整体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