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首领蜂:最大往生》图文心得:弹幕游戏之最

《怒首领蜂:最大往生》图文心得:弹幕游戏之最

所属游戏: 怒首领蜂:大复活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Tromb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怒首领蜂 最大往生》在弹幕表现上大约是介于前作的《怒首领蜂 大往生》与《怒首领蜂 大复活》之间,弹速比起前作稍微快了一些,此外从游戏序盘开始的弹幕密度也没有那麽高,因此只要适时地配合敌军的攻击来切换移动的节奏,就能够很顺利地通过关卡。但随著关卡的进行,敌军的攻击也会越来越激烈,然而本作能够消除敌弹的手段却不多,例如像前作那样能够透过击坠大型敌机来消除弹幕的机会并不多, 因此除了积极地使用 Hyper 或炸弹保命之外,透过走位技巧来诱导敌弹的行进方向就显得相当重要,这种正面向弹幕挑战的游戏风格被视为是一种「回归原点」的设计。

除了回归原点的游戏设计之外,从家用版《怒首领蜂 最大往生》中所新增的游戏要素来看,似乎可以看出 Cave 想要向初学者推广弹幕系射击游戏的心思。以专为 Xbox 360 打造的「新‧Xbox 360 模式」来看,为了让玩家能够更轻鬆简单地享受新角色樱夜的剧情,而在系统上做了不少改良,例如将残机制改为生命值制,玩家在受到敌机攻击时不会立刻被击坠,而是会消耗生命值来自动施放炸弹,大大增加了玩家的容错率,玩家甚至还能够装备自商店购买来的强化道具以取得额外的特殊能力。

此外在关卡难度上比起大型机台的版本也稍微降低了一些,而新‧Xbox 360 模式中的专用机体 Type-D 在性能上也相当地优秀,不仅如此,原本在大型机台版本中的真‧BOSS「阳蜂」与里真‧BOSS「阴蜂」也不需要完成高难度的出现条件就能够随著剧情直接挑战,种种的改良对于新手玩家而言可说是十分照顾。

家用版的《怒首领蜂 最大往生》在游戏画面上的表现算是令人满意,大部分的时间你都能够把游戏场景跟敌机的子弹分辨得清清楚楚,并做出适当的迴避动作,虽然说有时候也会因为那让人眼花撩乱的游戏效果而无法判断子弹的动向,导致自己的机体被敌军击坠,但某方面来说这也应该算是《怒首领蜂》系列的一大特色。而在音乐方面则承袭自前作的一贯风格,想必会引起不少粉丝们的共鸣,但在音效上却不太有什麽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过从光是请到了许多当红的人气声优来担任角色配音工作这一点来看,就已经相当吸引人了。

《怒首领蜂 最大往生》具有相当丰富的游戏要素,让它能够同时兼顾许多玩家对于一款游戏的需求,无论是想要轻鬆享乐的新手玩家或是想要深入钻研的老手玩家,相信都能够从裡头找到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