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首领蜂:最大往生》图文心得:弹幕游戏之最

《怒首领蜂:最大往生》图文心得:弹幕游戏之最

所属游戏: 怒首领蜂:大复活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Tromb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玩家在家用版《怒首领蜂 最大往生》中同样也能够体验到大型电玩机台的游戏模式,与原版本不同的是,家用版在画面上有进行了高解析度的重製。大型电玩机台的游戏模式可分为 Arcade HD、Novice 与 Ver.1.5 模式共三种,其中 Arcade HD 模式在游戏系统与关卡上与大型电玩版本无异,而 Novice 模式则是将大幅降低弹幕密度的初学者专用模式,最后的 Ver.1.5 模式则是家用机版本的专属模式,虽然游戏关卡与机体和大型电玩版本无异,但在游戏的系统与细部参数设定上略有变动。

而在这三种模式之中,玩家必须在三台不同的机体与三名不同的エレメントドー儿(Element Doll,在《怒首领蜂》的世界观中是负责控制火器与抵御电子战的美少女机器人副驾驶)之间,选择喜爱的机体来进行游戏,这三台机体分别是:

‧Type-A

负责的エレメントドー儿是朱理(しゅり,声优:ゆかな),拥有三机之中最快的移动速度,机体「正前方」的火力也是三机之中最强,对付高血量的中、大型敌人相当有优势,然而攻击范围却非常狭小,对于数量庞大的小型敌机会有些难以处理。使用得当的话会是最有希望破关的机体。

‧Type-B

负责的エレメントドー儿是光(ひかり,声优:喜多村英梨),移动速度、火力与攻击范围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平衡型机体,最大的特色是射击武器可以配合左右键来改变攻击方向,虽然这项特色让战斗变得更有弹性,但对于操控者而言则需要掌握一些诀窍才能够使用自如。

‧Type-C

负责的エレメントドー儿是真璃亚(まりあ,声优:能登麻美子),拥有三机之中最大的攻击范围,但相对地移动速度却是三机之中最慢的,无法持续锁定单机且高血量的中、大型敌人是其最大的弱点,因此操控者必须要能够对应不同的情况来交替使用射击与雷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