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附身》通关:战斗不止 噩梦继续

《恶灵附身》通关:战斗不止 噩梦继续

所属游戏: 恶灵附身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hzps2001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我主要想和各位通关者分享三个问题,分别是:一、游戏世界的分层建议;二、游戏中尖刻嗡鸣声的解释;三、通关后基德曼让主角继续睡觉的意图。

一、游戏世界的分层建议

目前比较主流的说法是游戏世界分三层:1、现实世界;2、开局和结局相对平静的世界;3、鲁维克主导的扭曲、黑暗的恶灵世界。我认为玩家这么考虑显得太繁琐了,其实没有必要,因为这个游戏的世界观本来就已经很复杂了,游戏世界的混乱程度就和精神病内心世界一样,所以我建议玩家干脆就把游戏世界简单为两层即可:1、现实世界;2、精神世界。现实世界仍然是通关时主角在梦中打碎鲁维克大脑以后那十几秒钟对基德曼的惊鸿一瞥;而精神世界包括从头到尾的游戏世界,这些都是在鲁维克的头脑中,因此就不需要再分层次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中,不论是游戏开头和结尾的医院,还是游戏中的村庄、鲁维克别墅等等,这些其实都是由鲁维克构造的、掌控的,它们都属于鲁维克头脑中的精神世界。虽然开头和结尾的医院没有那么的阴暗和扭曲、没有那么多丧尸,但是玩家不要忘了:鲁维克在这个世界里同样可以操纵地壳变化引发瞬间大地震等超自然现象,所以它仍然是由鲁维克主导的。因此在这个游戏中,玩家从头到尾都是在鲁维克主导的精神世界中活动。而最后鲁维克也通过莱斯利金蝉脱壳了,因此主角他们仍然在鲁维克构造的精神世界之中、并没有逃出去,所以他们还要继续追踪鲁维克,这就是下一集的内容——《恶灵附身之再战鲁维克》!其实梦境作战这类科幻片的基本规则一般都是闯入者必须干掉精神世界的创造者以后才能够从这个精神世界中逃出来、回到现实世界,既然鲁维克没有死,那么主角等人当然就没有逃出来,还得继续追捕他!总之《恶灵附身》这个游戏的世界就分两个层次即可:1、现实世界;2、精神世界(鲁维克构造的)。

有的玩家认为通关动画之中的世界虽然是精神世界,但是它属于主角自己构造的精神世界、是主角的主场,我认为这个说法不妥,因为各位玩家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游戏中,主角等人从一开始一直扮演的角色就是别人(鲁维克)精神世界的闯入者而非构造者,鲁维克扮演的角色才是构造者,所以不应该理解为主角通关后自己临时又构造了一个属于自己主场的精神世界,再说主角也没通关,鲁维克并没有死嘛,二代是肯定要出的。

二、游戏中的尖刻的嗡鸣声是什么?

当看到主角等战士们在精神世界中遇到尖刻的嗡鸣声会头疼时,有的玩家认为那是在现实世界中研究员们在实验室给主角等实验者脑部扎针所致,我认为其实不是。细心地玩家可以注意到:尖刻的嗡鸣声响起时会引起精神世界中正常队员的丧尸化,这一点无需置疑:第一章的那个警车司机就是嗡鸣声响起以后浑身起脓包变成丧尸的,约瑟夫也在某次嗡鸣声响过程中浑身起脓包差点变成丧尸(最后扛过来了,但是流了鼻血),因此我认为那个尖刻的嗡鸣声其实是鲁维克发出的“同化脑电波”,意志力比较弱的侵入者在这个由鲁维克主导的游戏世界中,根本就没机会见到鲁维克——他们在侵入此世界不久以后只要听到鲁维克的“同化脑电波”就会被同化掉、变成丧尸受鲁维克支配,他们根本没有任何机会完成抓捕鲁维克的任务。大浪淘沙,也只有像主角和约瑟夫这样头脑比较强大的战士,才能够抵抗鲁维克的“同化脑电波”攻击,进而在护士、基德曼等“未知神秘组织”研究员的帮助下完成抓捕、盗梦任务;基德曼和护士是“未知组织”的研究员,她们可以自由进出梦境,当然也不受任何影响;精神病人莱斯利的脑电波和鲁维克一致,也不受“同化脑电波”的影响。通关动画最后显示:尖刻的嗡鸣声依然响起,也正好说明了鲁维克精神没死,他继续发射出“同化脑电波”引起嗡鸣。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显示:鲁维克的精神没死,他借莱斯利的身体逃走了,这个世界仍然是鲁维克主导的精神世界,包括主角在内的各位精神战士们并没有完成任务,所以不可以醒来,他们必须继续深入鲁维克梦境,开展对鲁维克的追捕,噩梦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