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崛起》开箱:感受萝拉的冒险新生

《古墓丽影:崛起》开箱:感受萝拉的冒险新生

所属游戏: 古墓丽影10:崛起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detectiv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也因为有了「求生本能」,游戏系统并不会太过複杂困难,玩家可以马上就熟悉操作,安心享受盛大的演出与音乐。这次游戏剧情从萝拉解明父亲的研究开始,为了找出父亲记录中提到的遗址,萝拉前往西伯利亚寻找失落之城,从开头的旁白、运镜、音乐、画面彷彿将整部作品构筑成一部好莱坞电影,就连紧张刺激到只要按错钮就会坠崖摔死的场面,配合强劲的音乐带来的气势,即使笔者手中紧握手把随时等著反应按钮,还是感觉像在观赏一部冒险电影,眼前电玩界的女性印第安那‧琼斯正身陷危机中的最高潮。

作为遗迹冒险,不能少的除了陷阱跟宝藏,当然就是竞争对手。从开头故事就直接讲明,有一群神秘组织企图夺取萝拉父亲的研究资料,甚至要不择手段获得记录中提到的宝物,萝拉无论如何都要抢先组织一步找到遗迹与宝物。但面对大量身持枪械的敌人,单枪匹马还因自然灾难陷入身心紧绷状态的萝拉要在对峙中取胜,就只能利用身边所有的资源了。上述提到萝拉必须收集大自然中的材料,能製作的东西当然也包括武器,玩家面对散布在四处的秘密组织成员,可以选择製造大量弓箭并保持距离将他们一一射杀、也能製造毒气趁他们聚集时一口气毒死;如果不想浪费宝贵的资源,也可以选择躲在隐密处,趁敌人大意接近时以这次新增的「终结技」打倒、或者是找出最安全的路线避开他们前往目的地。要怎麽应对全看玩家高兴,此外还可以趁在营地时利用游戏中取得的技能点数来让萝拉学习自己中意的技能,可以让她成为解读古文的专家、一流的猎人、偷袭的高手,换言之,玩家可以自由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萝拉;又或者透过完全不同的技能来面对同样的冒险以获取不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