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崛起》开箱:感受萝拉的冒险新生

《古墓丽影:崛起》开箱:感受萝拉的冒险新生

所属游戏: 古墓丽影10:崛起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detectiv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当然萝拉要面对的不会只有大自然,作为系列作的卖点之一、充满机关的遗迹绝对不会少。玩家会在开头藉由萝拉的回忆进到叙利亚的遗迹并体验遗迹探险中最主要的文献解读与夺命陷阱。玩家必须操纵萝拉收集各种线索来试著解读壁画;解读完毕确定目的地时还得动脑筋运用地图上的机关来为自己开路,像用手枪击落木板製造在水上的立足点、拉高水位以前往更高的地点等……这些都需要细心观察;一不小心踩到陷阱,还必须保持冷静取出手枪击落夺命针刺,可说是一刻都不能大意。

讲了这麽多,一下要收集资源一下要解谜开路,可能会有第一次想接触这系列的玩家担心这游戏会不会操作太複杂或者是目标不明确容易迷路,答案是不会。先从操作讲起,游戏操作每颗钮的功用分类非常明确,跳就是跳、攻击就是攻击、采取调查就是采取调查,不会有麻烦的複合操作,初期的教学也会透过很确实的演出教导玩家各个按钮的功用,让玩家会在遭遇到相同状况时很自然地即时反应去按下对应的按钮,就像是用身体去记起来;而在游戏目标上,虽然有时陷入广大的遗迹或深山会稍微迷路,但游戏的特色之一、按下 R3 启动的「求生本能」,将会暗示玩家该前进的方向以及地图上可以发现与利用的物件,可说是非常方便的机能。玩家可以先透过「求生本能」慢慢适应整个游戏的环境、之后再不依靠这机能纯粹靠自己真正的「本能」来进行游戏也不失为一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