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启示录2》体验:本能的战栗席卷而来!

《生化危机:启示录2》体验:本能的战栗席卷而来!

所属游戏: 生化危机:启示录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DKN92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优秀的动作射击系统,经典合作要素再升级!

不要负责打光...可以帮忙打怪吗?

在游戏中的战斗系统与先前的作品非常类似,一样是以第三人称过肩的视角来运行,同时有奔跑以及其他的战斗动作。利用 LS 进行一般的移动同时以 RS 来转换视角,而在移动中按下 则是可以进行有限距离的奔跑,与先前的作品基础操作上一致。另外一点比较新奇的就是,这次在《生化危机:启示录2》加入了潜行的系统,只要按下 LS 就可以蹲下移动降低移动时发出的声音,而在潜行状态下从后方靠近敌人可以发动一击致命的刺杀攻击,对付一般的敌人非常有效。而在战斗方面,直接利用 RT 可以发动近战攻击,LT 则是举起手中的武器瞄准,在瞄准中扣下 RT 就可以开火。而先前作品中曾经有过的要素,例如打中敌人头部趁对方硬直的时候,衝向前发动近战就可以使出体术攻击这个特色也是完整的保留下来,除此之外透过输入方向后按下 就可以进行短距离的迴避动作。

而除了开火与近战的战斗之外,手榴弹与道具的投掷也变得相当简单,只需要装备后按下 LB 就可以启动次要武器的清单,接著扣下发射键就能丢出手中装备的爆裂物。基本上的系统很简单且很熟悉,不论有没有玩过前作都能够轻松上手,只要掌握住每个按键的功能与战斗时不要慌张就没问题了!而在操作的流畅度上,除了跑步时转换视角比较僵硬之外,其他基本的移动以及潜行系统等运作都非常流畅,就连固有的摄影机转向不及的问题都解决了!而瞄准系统的灵敏度来说,就算调到最高也略嫌稍慢,但好家在的是敌人移动的速度也不快,就算是枪法不好的玩家在辅助瞄准的搭配下,在战斗上也不至于会碰到操作性上的问题。

整体战斗流畅且瞄准系统灵敏度也相当优秀

利用 LB 可以快速切换成爆裂物投掷,在高强度的战斗中相当实用

而在合作系统方面,这次主打的不单单只是双人破关这麽简单,而是两个角色都有各自不同的能力,许多地方都必须要善用不同人物的能力才有办法通过。在第一章来说,克雷儿的特长就是战斗,因为莫依拉不愿意举枪开火,所以战斗的责任就落在克雷儿身上。但这并不代表莫依拉对战斗没有帮助,他可以使用手上的钝器从后方攻击来晕眩敌人,也可以利用强光来照射敌人的眼睛让对方出现硬值,所以在战斗上必须要好好利用莫依拉的能力来辅助克雷儿开火,才能够提高战斗的效率。

而除了战斗之外,莫依拉的手电筒还可以照亮暗处,找到一些平常无法看到也无法捡取的道具,只要利用手电筒一照让物品发光之后就可以拿到该道具。而除了辅助战斗与帮忙找东西之外,莫依拉还能在不同的状况下协助克雷儿,例如某些箱子上了锁无法开启,就必须要用莫依拉的钝器来撬开锁头。除此之外某些被钉死的门,也需要利用钝器才有办法顺利撬开,而在翘门的时候克雷儿就必须要保护莫依拉,玩家可以依照情况自由的按下 Y 在两个角色之间切换。

一般的箱子可以直接打破,但有些暗处需要手电筒来照射才能找到道具

除了打光之外,莫依拉也可以帮忙开门与开锁来获得额外的道具

而在双人模式中的道具栏也有了一些改变,这次虽然两人的道具栏是分开的,但只要开启道具栏就能够一次看到两人身上携带哪些道具。而这时候玩家可以自由的交换两人身上的道具,例如弹药或者是药草等等,可以把另外一个人物当作临时的仓库使用,但除了武器之外。当然专司战斗的人物身上的道具格会比较多,在一开始克雷儿身上就有10个道具栏,而莫依拉身上则是只有5格。不过从系统栏位上看来,未来随著后续的集数慢慢推出,两个角色都有扩充最大道具栏的空间。而在使用道具上也变得相当方便,只要有携带草药的角色长压 RB,就能不开启道具栏而立刻使用草药,整体道具栏的方便性比起先前的作品是大大的增加,虽说比较不合理但却大大增加了玩家的使用方便性。而除了基本的道具栏之外,在游戏中也可以找到更多的弹药袋,让玩家一格栏位可以摆放子弹的最大量增加。

简单轻松的介面,随时随地都能交换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