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之城》一些实用技巧及游戏内参(详细)

《放逐之城》一些实用技巧及游戏内参(详细)8、备注8-15

所属游戏: 放逐之城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Roykoue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备注8-15

+

备注8:所有物品体积及仓库容量一览

1.存储仓(6000) *载货马车(2500,占地4*4,仅能在难度困难中初始获得):除蘑菇外所有食物(1),蘑菇(4),工具 皮革 羊毛 衣服(10)。

2.在料堆上(每格1000):木材(44),柴火(16),石 煤(60),铁(100)。

3.集市(10000)和贸易站(20000):除蘑菇外所有食物 酒(1),蘑菇 柴火(4),木材 工具 皮革 羊毛 衣服(10),铁 石 煤(15)

备注9:所有交易物品价格一览(括号内为定制加收25%后的价格)

谷物 水果 蔬菜 鱼:1(1),鸡蛋 木材:2(2)鸡羊牛鹿肉:3(3),柴火 草药:4(5),

羊毛 铁:5(6),煤炭:6(7),石材:7(8),铁具 酒:8(10),钢具 皮革:10(12),兽皮 羊皮大衣:15(18),保暖大衣:20(25)。

备注10:部分接受教育前后小人效率区别:

粮食(耕地:每格)5->7; 

水果(果园:每棵果树)25-->32.5

野味(采集小屋)16-->22

草药(药剂店)2->3

鹿肉(狩猎小屋)1鹿=4皮+160肉->6皮+200肉

羊肉(牧场)1羊=160肉->200肉

牛肉(牧场)1鹿=4皮+160肉->6皮+200肉

鸡肉(牧场)1鸡=4肉->6肉

柴火(铁匠铺)1木=3柴->4柴; 

铁具(铁匠铺)1木+1铁=1铁具->2铁具;

钢具(铁匠铺)1木+1铁+1煤=1钢具->2钢具;

兽皮大衣(裁缝店)2皮=1衣->2衣

羊毛大衣(裁缝店)2毛=1衣->2衣

保暖大衣(裁缝店)2毛+2皮=1衣->2衣

麦酒(酒店)30果或100小麦=7酒->10酒

煤碳(矿井:每次工作)3->4

石头(采石场:每次工作)1->2

铁(矿井:每次工作)1->2

木头(护林小屋)2->3

备注11:所有流民没有接受过教育,所以接受流民是把双刃剑,即可瞬间增加人口,可是同时也会降低单个岗位的产量。

备注12:交易物一览(所有的种子价格都是2500,定制后多加收25%)

种植物:小麦、玉米、土豆、菜豆、辣椒、卷心菜、黄(胖)南瓜、白(瘦)南瓜。

果子:苹果、樱桃、栗子、李子、桃子、梨子、胡桃、山核桃。

牲畜:鸡(价格:400)、牛(价格:800)、羊(价格:600)。

备注13:种植物的部分经验

其实所有植物生长速度,什么时候开始生长,什么时候结束生长,是和气温成一定比例的,例如菜豆,他在5-25°时生长都很迅速,之后就明显慢了下来,黄南瓜25°前生长也很快,但过了25°就几乎不生长了,玉米和辣椒也是,在25°前生长速度一样,但过了25°,玉米生长就明显快于辣椒,又如白南瓜从0°就开始生长,而其他都要从5°开始。所以以下我给出了生长速度,就针对于从初春播种到秋初收获时的一个大致评价。

小麦:生长速度一般 有一定的耐寒能力(气温低于0°)

玉米:生长迅速 没有耐寒能力,推荐主力种植

土豆:生长速度还算可以 没有耐寒能力

菜豆:生长神速,没有耐寒能力,推荐主力种植

辣椒:生长速度还算可以 没有耐寒能力

卷心菜:生长速度还算可以 没有耐寒能力

黄(胖)南瓜:生长速度一般 没有耐寒能力

白(瘦)南瓜:生长速度缓慢 有较强的耐寒能力

备注14:森林产物一览

比较难区分的时树莓,草根和山药。山药是由老树倒落后生成,所以药剂店和护林小屋冲突。其他的产物都是在草地上随机生成,没有附加其他条件。一般我有两套森林三件套,护林+狩猎+采集或药剂+狩猎+采集。

树莓:和小树子长得差不多,深绿色

树根:深绿色,和包菜长得差不多

洋葱:和洋葱长得一个样

蘑菇:和蘑菇长得一个样

山药:地上的小叶子,颜色鲜明,有点像三叶草,但它叶子有点多

备注15:正常生产环境

这里我认为一个正常的生产情况应该是工作地离家不远,而且家应该在市场范围内,家里有小孩去采集食物,如果是加工行业,工作地也应该在市场范围内。而且小人有较高的幸福度和健康度,墓地药剂店都在附近,身上穿着保暖大衣和用的是钢制工具,小人基本一年的活动情况是家<->工作地<->市场。

备注16:小bug和小技巧一览

墓地:把墓地拆除后再回收,墓碑数会为0,墓碑自身不会马上消失,还是需要15年,只是相当于在一格墓碑上又可以放一个新德墓碑了。

渔业小屋:如果它的靠水端紧靠了对岸,或者对岸的渔业小屋,那么小人就可以从渔业小屋过到对岸去。

防火灾大方:把火灾附近的建筑物规划为拆除,他们就不会被火灾影响到。

重建鬼屋大方:如果建筑物在灾难中被破坏,把他们规划为拆除,再取消规划,他们就会立刻重建成为鬼屋,看似和之前建筑物一样,但是他们永远不能被拆除了,规划拆除后立马变回废区,然后那片土地就永远那样了。

SL大方:你们懂的,可以用来避天灾,换贸易商人的类型。

石头路bug:这个bug大家千万要注意,如果直接规划石头路在草地上,突然中途遇到树木等障碍,石头路就不能拆除了,所以在铺路前还是先铺泥土路,再铺石头路吧。

地形bug:在靠山或者靠水边规划了道路或者是建筑物后,他们会破坏老得地形,以至于,拆除后,某些格子不能再建设桥梁或是变为不可用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