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之城》一些实用技巧及游戏内参(详细)

《放逐之城》一些实用技巧及游戏内参(详细)3、建筑篇之食物生产

所属游戏: 放逐之城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Roykoue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建筑篇之食物生产

+

食物生产区:

1.种植区 最小规划4*4 最大规划15*15,最多6人工作,这里可以种植8种农作物(备注11),其实网络上我看了一下别的朋友的推荐规划,现在比较主流的是10*10,但我之前有试过,发现到中后期后,一个农民真心不容易收完,到了秋天,全冻死了。我觉得,不管种多少,能收完才是王道。经过观察后,小人一次耕地或收割动作可覆盖到左右两格,所以我发现,要让小人在田里达到工作最高效率,种植区的规划应该是4*15(南北15格,东西4格,非15*4),即小人无论是播种还是收割,他只需从田地的下端走到上端,无需左右移动,就可以完成一片田地的工作(排除回家吃饭 到仓库存东西这些离开田地的动作)这样提供效率。而且小人收割时,每次只能携带12格土地的粮食(备注9)。所有的植物当温度到了0°后开始死亡,根据植物属性的不同,凋零进程也不同,例如菜豆长得快,死得也最快(备注12)。小人完成了播种任务后,就可以去做其他工作了,等植物成熟吧,让小人一个夏天在田里工作,是在浪费劳动力,但是一定要记得等植物达到95%+收益率后把小人调回来收割。

2.果园 最小规划4*4 最大规划15*15 最多4人工作,这里可以种植8种农作物(备注11),果园里有多少果树,原理和墓地差不多,基本就是东西方向为长边每棵果树之间间隔1格的距离,南北方向为宽边间隔为2,计算公式是(默认东西方向为长,南北为宽,结果有小数位,立即进位,例如1.33=2):(长/2)*宽/3,例如5*4的果园,可以种(5/2=3)*(4/3=2)=6棵果树。基于这个计算模型,我推荐两种种植规划,第一种为5*4,因为很多时候,其实我们不缺人力,而是缺土地,所以在土地稀缺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单位面积上有更多的果树,而这种规划能达到单位面积上最多的果树;第二种是15*4,比起5*4要浪费些土地,但可以满足一个劳动力的工作量,不浪费一个小人的劳动力。其他朋友推荐9*7的规划方式,这里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3种规划,9*7能在63格中种15棵树,15*4能在60格中种16棵果树,5*4能在20格中种6棵果树,3片的话,就是60格18棵果树。这样大家一对比就很清楚了。

3.牧场 最小规划7*7 最大规划20*20,最多2人工作,牧场中能养多少支牲口,也是有计算方式的,例如,一只鸡需要6格土地,一只羊要16格,一只牛要20格,一片牧场规划出来后,多少只牲口,它是取整数位,例如7*7=49格土地,能养8只鸡,3只羊,2只牛,比起7*8=56的规划,对于牛羊的数量而言,是一样的,所以只要注意这个公式,牧场能养多少只牲口,并不是越大越好,一般我会把它规划到一些大的空隙中去,以提供土地利用率。对于一片牧场的话,能超上限是3只动物,超过3只后,在牧场的动物就不在繁殖了,所以你的牧场如果发现牲口数超过上限3只,你就得考虑加派人手了,我个人觉得养鸡场数量超过25只,就需要两个人去工作了,因为鸡是每一个季度繁殖一次,所以需要多人手,而牛羊再大也只需1人就行,因为牛羊是一年繁殖一次。

4.渔业码头 占地8*4(道路9*4,靠水端4排,靠陆地端2排,其间2排机动),最多4人工作,渔业码头的产量是根据它自身范围内的水域大小而定的,一般范围内水域大致超过1/3,我就会放两个人,而小溪中的渔场,就1人,为了保持水域生态平衡,我一般不会放满员,除非是到了饥荒,需要瞬间提高粮食常量。根据观察两人产量,一般1/3水域400-500之间,1/2在600-700之间,2/3水域能到800-900。

5.狩猎屋 占地8*5(带路8*6) 最多4人工作,狩猎范围内的驯鹿,和渔业码头一样,为了保持鹿群的数量平衡,我只放一个人工作,一般一年干掉3只驯鹿(备注9),不过这里我发现有个诡异的事情,有时发现狩猎屋范围内一只驯鹿也没有,但是一年下来,却总会有一只鹿的产量,估计是有个刷新点,然后鹿子一出来就被干掉了。

6.采集小屋 占地7*4(带路7*5) 最多4人工作,采集小屋能采集范围内的小野味(备注13),一般情况下,一片林区,一个人的效率是最高的,大概一年能出产600-900的食物,有时如果林区过大,也可以适当调配到两人工作,和渔业码头一样,除非是饥荒,一般不推荐调配更多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