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之城》一些实用技巧及游戏内参(详细)

《放逐之城》一些实用技巧及游戏内参(详细)2、建筑篇之市政设施

所属游戏: 放逐之城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Roykoue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建筑篇之市政设施

+

市政设施:

1.水井 占地1*1(带路3*3) 除了好看,个人觉得基本没有用,每次都还是等建筑物自己燃烧完,然后停止,而且如有城里有了水井,小人会优先跑到这里来休闲,本来就在工作门口晃晃的,这样下走得更远了。

2.学校 占地5*7(带路5*8)最多1人工作,可容纳最多20名学生,这个游戏真是教育改变命运啊,有接受过教育的小人比起没有的,生产效率会用质的飞跃(备注6)。有的人说学校建在哪里没有关系,根据我具体观察,学生上学是有次数的,只要达到固定的次数,学生就可以毕业进入社会,所以学校离学生家越近,学生就可以越早毕业,我见过最早毕业的学生为17岁,最晚的有23的,其实差别还是蛮大的,所以学校建议还是最好建在居民密集区。

3.医院 占地6*7(带路7*7)最多1人工作,没有疾病时,该建筑物完全没用,所以可以让医生去干其他工作,但是一旦疾病爆发,记得马上人调配过来。其实个人建议医院还是要建在人口密集的地方,便于得病的人快速去医院,避免小人长途跋涉,沿途交叉感染。

4.市政厅 占地10*8*(带路10*9)这个建筑物才真是建在哪里都没有关系的,这个建筑物可以接受流民(备注6),以快速扩张人口,但是里面提供的数据,却是非常有用的,对于像我这样的数据党,市政厅,简直就是数据宝库,里面提供了非常多有用的信息,例如住房数,家庭数,各种生产生活资料产量及消耗,和非常清楚的显示小镇到底已经购买了什么种子和牲畜。

5.教堂 除了好看和增加点点人民幸福度,就没有其他作用了.随便建在哪里,完全没差,容量200人。

6.墓地 最小规划7*7 最大规划20*20,墓地里有多少块墓碑,是有个计算方式的。每个墓地的最外围一圈是围墙,里面对着大门方向有条双排大道(2*深度),以这条大道为基础,一排一排的排开墓碑,每排墓碑有一条过道,所以一个墓园中有多少个墓碑的计算方式以大门侧为长边是:(长-4)*(宽/2)-长+4,如果(宽/2),有小数位,则立即四舍五入为整数继续计算,列入规划一个20*19的墓园,中间有(20-4)*(19/2)-20+4=144个墓碑,还有因为游戏设定有宽/2能进位,所以墓地规划的宽边,最好为单数,因为这个的墓碑数和之后的偶数宽度的时一样的,而我们还可以节约一排占地,即20*19和20*20的墓碑数是一样的,而占地却少20格,对于如何在单位面积内把墓碑数规划到最大,那就是尽量拉长长边,能到20最好,宽边保持在单数,能到19格最好。一个墓碑需要15年,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