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霸三国2》游戏心得 + 操作攻略

《制霸三国2》游戏心得 + 操作攻略

所属游戏: 制霸三国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00091
标签:
最后更新:2020-12-08

到了正式进入战斗界面就要讲究了

有一个问题不得不说,就是将棋,敌我双方每场战争都有两面将棋,被砍到一面就不能击鼓。击一次鼓就能增加我军所有部队一次士气。进入战场,用鼠标随便点击一下,只要不是点中自己的军队就行,这个时候在战斗场面右上角会有士气选项,你只要在点中它就行,一场战斗最多只能击三次鼓,如果科技研究可以击6次鼓。要是被砍到两面,你的部队士气会急剧下降,就算敌军的部队是你的1/3,你的全部部队也会很快溃散。所以有的时候你的并少过敌军,你就要想办法砍掉他的两面将棋(最好用骑兵砍因为骑兵的速度快,可以迅速绕道敌军的后方)。有时候电脑也会阴你,就是等你的大部队派出去后,它的左翼/右翼的分遣部队会突然出现,来攻击你的守旗部队,所以一般情况下,你都要至少留一个(最好是两个)部队守旗。

接下来就是阵形,战斗的时候是可以进行阵形的变化的,战斗界面的右上角就有这个选项。有方阵,圆阵,长蛇阵,鹤翼阵,锥形阵......本人这里介绍一种打法,就是用长蛇阵,长蛇阵不容易被包围,展开范围也比鹤翼阵范围广,鹤翼阵的两翼展得不够大,如果敌军出两翼分遣部队,鹤翼阵的两翼都是摆在他们的前面的,你的两翼前面又有敌军,你的两翼和容易受到两面夹攻。而长蛇阵不同,它的两翼可以说是平的,也就是说是将鹤翼阵的两翼展开得变平。这样一来就算敌军出两翼分遣部队,你的两翼都在分遣部队后面,只要两翼前进就可以在进攻过程中顺便将分遣部队消灭。和敌军对阵的时候还要注意有时候敌军会将突破性极强的骑兵放在正中,如果骑兵突破你的防线就可以直取你的将棋,所以战斗的时候你最好还要将中部以重兵把守,变前进变防守。长蛇阵比鹤翼阵还有个好处就是两翼与中部呼应得快,鹤翼阵的两翼离中部距离远,一旦中部被突破,那两翼是很难回防的。而长蛇阵的两翼就可以做到迅速回防。选长蛇阵本人建议选一翼全骑兵一开始就打掉敌军一翼的部队(这个游戏骑兵强得出奇)

然后就可以将那翼骑兵侧面攻击敌军中部,或者偏过中部敌军直取其后方将棋。

接下来说说地图上的战略部署。外交是很重要的,尽量避免两线作战(三线就更不用说了 ,除非你的实力雄厚 ) 。敌军经常是以数倍来攻你的城这个时候你要回用策略骚扰他们的部队,本人的打法就是先用武将用计阻止敌军军团前进,然后烧他粮草,断它补充军队的补给,等到他的部队在地图上出现红血,你就可以出城攻击他了。另外还要注意有些城池附近有村庄,任何一支部队都可以停在那里补给,如果敌军的部队来打你,你最好不让他靠近那个村庄。在他进入村庄之前用计谋阻止他。反之你的部队要攻城就应迅速靠近那些村庄,以得到补给,不然没了粮草,出现红血,军团人数就开始减少。这个游戏是守城容易攻城难,往往你在战斗界面攻城的时候,人数上都不占优势,可想而知。所以你要想攻取一个城,最好先选用政略里的破坏城门这计谋将敌军城门破坏掉,到攻城时你的军队就可以直接从敌军的大门冲进去而不用架梯子。

还有武将的属性。这个游戏最大特点就是这个,每场战争打下来每个武将都会得到相应的经验值,经验值一够就可以升级,每升一级就可以加一个属性点数。每个武将有三个属性点数:战斗值(就是上面我说的攻击力)、智力(决定敌我双方特殊技成败的多少,对对方智力高的武将使用特殊技失败率更大),统帅值(影响你的部队的士气,如果这个武将是军团统帅还会影响整个军团的士气)。斩将数越多经验值越多,看掉对方的将棋也得经验。作战结束后都有一个战后总结界面,那就是你给武将升级的时候,只要武将有一个红箭头标出,你就可以右击该武将头像升级分配点数,另外有时候战后总结界面有几个绿色的令牌,将那些令牌拖到武将头像也可以让武将升级,每个武将最多只能得5个令牌,每场战斗每个武将最多只能得一个令牌。武将带的部队也可以升级,一共有5个颜色,从低到高分别是:灰色、绿色、黄色、银色、金色。部队等级越高击败敌军、斩将就越容易。武将带部队也有属性值:骑兵技、重装兵技、弓兵技、枪兵技。这些值越高该武将带领相应部队兵种的战斗值就越高,每个属性上限值都是100,与上面我提到的颜色相对应。本人玩到中期终于玩出几个金色等级的兵种,相当于王牌级别、用这只王牌队来打仗实在是爽! 几队兵冲过去,就可以把那几个部队冲得连渣都不剩,敌将全被砍了 王牌就是玩牌啊!

结束了,继续玩,玩到同一位置,最后一点也是我们玩游戏的必杀技,S/L大法!战前记得存档,做战略部署前也记得存档,存档是个好习惯,玩游戏切勿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