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霸三国2》游戏心得 + 操作攻略

《制霸三国2》游戏心得 + 操作攻略

所属游戏: 制霸三国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00091
标签:
最后更新:2020-12-08

一个极度精彩的游戏,是我玩过的最好玩的三国游戏,该游戏的两个缺点:一、就是运行时容易出错。二、难度太低,城池数太少。现在我准备统一了还没玩过瘾。

首先是游戏地图,很不错,自由度很高,将军队从一个城池移动到另一个城池的方法就是:在本城建立军团,然后再将在地图上建立好的军团移动到另一个城池,这个时候再该军团就选项就多出一个解散该军团,就是这个!(要知道我研究了这个研究了半天 )这是该军团的所有兵力包括将领就会全部移到该城(君主除外,要想移君主只能将君主任命此城太守君主才会移到该城)。另外也可以在政略界面在下面一行选项里选择移动,再点击你的将领的头像不放拖到向移动到的城池(这里还要注意拖动头像的时候要鼠标箭头移到该城池后再松开,不然是不行的)两城池远的话要很多个回合才到。

接下来就是政略版块:移动、太守、研究、政略、结婚、宝物等。

太守就是将你选择的将领头像移到任命的城池即可。研究一共有三大块:兵道王法(对带兵打仗有用)、城防地理(对打仗、守城有用)、人文天象(不想你的武将挂这么早就研究这个)。 研究是要有研究点数的,游戏过了N个回合才得一个研究技能点。研究一个选项最少也要2个点数,最多的要9个,你看着办吧。另外只能选研究三大块里的其中一大块,只要你选中了其中一大块里的一项,另外两大块就算你有再多的研究点数也不能研究了。 自己斟酌处理。

政略分有对敌军团、对敌城池。对军团可以将其呆在原地不动(但要选你的武将执行)、烧他粮草的、不给他补充兵力的。对地城池有毁坏城池设施的,发散谣言降低其武将忠诚度的(忠诚度低的太守就会带领整座城的将领反叛,有可能加入你的势力)、还有打开城门的。还有美人计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美人计,只有女将领才能使用,用来分化敌人( 本人看来没多大用,我用过成功几次,但是成功后你的MM就被敌军XX00##@@ )。

结婚的话是个很有用的选项,上面我说过美人计,这里本人有一条美男计,就是选你的男武将与另一势力的女武将结婚,结婚后女武将就会加入到你的势力来,这样一来你就可以赚到了一个MM。 。另外我还听说:你可以选你的女武将与另一个势力的男武将结婚,在你的女武将嫁过去后,那个势力有几率全体人员全部加入到你的势力来反正我没试过,也不敢试 。

说道宝物只能说罕见,只有固定将领才会有,前期你城池少的话。出现的几率几乎等于0! ,但是都后面你准备统一了,娘的!一堆一堆出来,还有个鸟用啊!我都快统一了要这么多宝物干什么。有宝物自然是好事,我举几个例子,有些宝物是加武将攻击力的,很多都是加2~3点,有的加5点,7点、还有的加15点、我见过最高的干将莫邪加20点攻击力,一个武将最多能带两件武器,给武力高的武将带,比如说吕布,加了宝物,可以达到120+,游戏里将领80以上的没几个,90以上的更少,100以上的不用说了。武将武力高有什么好处,当然有!就是容易斩将,一场下来一个可以斩3个武将。另外武将武力高他带领的军队攻击力也高。还有些宝物是加武将的特殊技的,有治疗、疑兵、假传....。

也有自动让武将体力恢复的宝物,比如说赤兔马,XX剑。还有加武将体力上限的宝物比如:的卢马(+800上限HP,但会降低武将的幸运值)。也有加武将统御值的比如说:XX兵书。还有加武将智力的。

谋战篇:

水无常形,兵无常势,随之变化,可谓神也!地图上两军相遇自然就会打仗。在进入战场前有个战前部署界面。将上面的武头像一个一个拖到阵容的方格中即可,也可以选择阵容,后部署。在部署前要想清楚,武将只能选这么多个,用右键点击武将头像可以查看他的各种数值。这个游戏打仗也分战略与战术,你战略布置不好,同一个战场,就算你与敌人一样多的人,无论你的战术多厉害有时候无论如何都赢不了电脑。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个游戏有一个特点,就是有的武将有特殊技,战斗场面与全战系列差不多,但是就有几点不同,特殊技就是其中一个。武将的特殊技在战斗一开始,就可以使用,但是特殊技都是有有效范围的,超过有效范围就用不了。特殊技用了一次之后,要等到技槽满后在可以使用,技槽值用完后都是自动加的。在这里我举几个比较实用的特殊技:

假传:使一只敌军部队不攻击,并返回后方,这个我用得最多,也是最好用的。

疑兵:使一只敌军部队不攻击,并站在原地不动,这个不如假传好用但是属于第二实用技能。

中了假传与疑兵的军队都只有挨打的份, ,你可以想想,在一个战场上假如你的将领个个都会假传、疑兵......。这两个特殊技虽然好用但是一旦碰到对方智力较高的武将就可能会失效,不过这两个特殊技成功率都在80%以上。但是如果反过来你的武将全不会特殊技(比如说虚拟人物就不会),敌军又有很多会用的,那样你可以想象你有多惨。

治疗 :当你的部队和武将的HP少了(全战系列战场是不知道兵的HP的,但是这个游可以看出来)用这个技能就可以加HP。如果你有加这个特殊技的宝物劝你最好加给武力高的武将,这样他的部队可以抵挡对个部队的攻击。

威慑:就是降低敌军一个部队的士气,也是比较实用的,一旦部队士气低了就很容易溃散。

激励:增加范围内我军一个或多个部队的士气,士气一高战力就会加强。

诱敌:就是激怒敌方一个武将,让他的部队来攻击你,如果你的一个前方部队顶不住了,后方部队伤亡不大,可以用这个技能,不要小看这个,有些时候一个部队伤亡过大很可能会引起你的武将阵亡,所以这个技能要会用。

火计:在有树木的地方才能使用,加入敌方部队在树林里,你可以用这个,但是如果你的部队也与地方部队同处一个树林,这个技能就用不了。( 本人从来没用过这个,因为我喜欢肉搏,所以要烧就会烧到自己了,再说游戏里能有多少时候能与敌军远距离作战.总觉得这个存数鸡肋技能)

呼风:助涨火势,要配合火计才实用(其实就算没用火计也可以用,但是没火你吹了也白吹。技能我觉得比火计还鸡肋,属于鸡肋中的鸡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