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霸三国2》刘备篇之妙烧新野

《制霸三国2》刘备篇之妙烧新野

所属游戏: 制霸三国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wenjian522620
标签:
最后更新:2020-12-08

注:

火烧新野战法双方牺牲比例:0:600到700多……

宛城之战战法双方牺牲比例:40到90:600到800左右……

正文:

A:攻取宛城非常必要,宛城地处高坡,敌人爬行困难,且侧翼可以布置一队骑兵!便于内外夹击之!新野宛城联防非常重要!无论敌人多么强大也攻不下来。

B:战法一:火烧新野。新野前面有大片森林,让诸葛带上孙乾简雍配合一群无名将(大众脸),诸葛呼风(诸葛的呼风非常好用,风向向前并较偏一侧),孙乾简雍点火(此二人带兵一枪一骑,于森林左右两侧点火。战前布置一定要把此二人布置在森林密集处的最前方,切记!边放火边后退,后退方向跟风向相反。)如果战前布置显示下雨雪,可更换不同时间段(破晓、早上、中午、下午天气会不一样,选择不下雪下雨的时间)。并把自己的部队(放火的除外)全部**在没有树木的地方(ALT键非常好用,可统一指挥多个部队到一点,此键为集中指挥和散向指挥的切换键!)。这种战法可以大大削减敌人实力,最重要的是可以烧死许多曹营名将!!!可见猪哥的呼风绝非鸡肋,此乃天下第一奇计乎?贵在用之!……

C:宛城之战:宛城地处高坡,易守难攻!敌人爬行坚难。重要的是城外可布置一队骑兵(赵云),侧门内再布置一对强力骑兵(关羽),战争时让关公从侧门出来,会合赵将军,联合突击敌攻城部队后面的弓兵!敌人如有爬到城墙的部队则左右夹击之!赵云放假传,可以突击较密集的敌方部队。马谡在正门后放箭和假传,可以防止正门被攻破。万一正门被攻破,刚后面的弓枪一拥而上!此战法用得恰当完全可以以一胜十!

D:宛城之战,新野之火,曹操无论多少兵力都攻不下来的,而防守这两处的仅需要诸葛、赵云、关羽那一般人(周仓、廖化等)即可!另新野宛城联防非常重要,大众武将来攻宛城,无须战争,只用智力50左右的文官放火烧粮即可。敌人宛城战败,则诸葛和众多谋士一起新野用计,放火烧粮(用诸葛,前提是新野无火战),战败的部队再被烧粮,士气化为零,兵力也削减大半,再用宛城部队反击之(如反击两次以上部队在城边无法行动,可解散后再重组),敌人必溃散!然后用刘备(虽无用,但可用弓兵)张飞、关平、孙尚香(可从孙权处娶来)等,灭刘表,征刘璋,伐马超,攻汉中、取长安、进洛阳,天下定矣!注:1,如条件允可,多多运兵到宛城,但预备兵不要超过各兵种上限,否则城防战一开始,会丢兵。2,曹军大部队若南征孙权,则用宛城部队乘虚攻击许昌、陈留,可得曹营将士。3,要帮助孙权,不让曹操占了建业城(若让曹操占了建业,刘备主公破庐江,灭孙权,可得孙权大量将士,这种攻法太容易,没意思,也不符合历史)帮助方法:若曹军大众将领去攻建业城,放火烧粮即可(电脑喜欢用一些大众脸去攻城,随便一个文官都可以放火烧粮,成功率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