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奥德赛》心得:一起到地底打宝探险吧!

《深渊奥德赛》心得:一起到地底打宝探险吧!

所属游戏: 深渊奥德赛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steadyme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深渊的每一层都有一个祭坛,祭坛有时候会给你装备,同时也是让你设定技能还有设定储存点的地方,先来说说装备好了,不管是地上捡的、宝箱开的、还是打怪掉的装备,只要你走到物品上就可以预览该装备的属性,如果喜欢就请立刻按下右类比杆来装备,换下来的物品会直接丢在地上,不会收进包包,所以你得慎重的决定你想使用的武器,而武器上也有不同附魔颜色代表不同的属性,像是黄色有火焰效果的就是火属性的武器,使用该武器攻击时,有一定的机率会产生火属性的攻击,绿色的附魔就是有剧毒效果,剧毒可以持续一段时间损血,所以除了武器本身的数值之外,有附魔的属性也是很重要的条件之一。接著来说明一下技能的取得方式和操控方式吧!在一层层的深渊中你会遇到三种NPC:

受伤的士兵-跟他讲话他通常会给你金盃,可以换成金币。

弹著吉他的骷髅-跟他讲话并且愿意花100金币的话,他会给你加油打气,会有少许的补血或经验值会增加。

拉著小提琴的恶魔-他会随机给你一些有用的东西,像是金币或是药水,角色等级比较低的话会给你一些该角色的技能,有些时候是和平取得,但有些时候你得打赢他才行!

这两个骷髅NPC很优雅,这种违和感很重的设定笔者个人非常喜欢。

怪物的设计也很特别,不过有时候操控很卡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某些怪看起来特别GY...

习得技能之后,只要来到祭坛,都可以配置你的技能,技能的操控方式比较特别一点,是按下Y键同时再配合方向键来使用,所以技能的三个栏位(左右的技能是相同的)就是代表四个不同方向配上Y键时所使出的技能,而技能本身也可以靠著角色等级的提升来强化技能,取得技能点数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加强技能的范围或是强度,一个技能有三个点数可以配置,万一不小心点错的话也没关系,你也可以重置技能点数重新规划出最棒的技能组合。

点选技能后可以操控上下来选择技能,同一个技能不能重複配置,这样的技能使用方式还蛮特别的,没有仔细看的话还真不知道该怎麽使用…

这游戏的操控很简单,A键是跳跃、X键是基本攻击、Y键是使用技能、B键是抓取、摔人,RT和LT键是格挡,基本的方向控制就一样是左类比杆,不过忘记也没关系,按下Back键裡面有How to Play,它同样有教你怎麽样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