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9》3次通关游戏评测总结与展望

《古墓丽影9》3次通关游戏评测总结与展望

所属游戏: 古墓丽影9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魍熊少爷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5.创意:8分

很多人说过了,古墓9就会个东平西凑的混合品,说真的,这个我不否认,也不赞同,敢问如今哪个游戏不抄袭呢?神海?合金装备?上古?杀手? 这是不可能的。

但是所谓青出于蓝,很多人拿神海做比较,神海的抄袭真正集百家之大成,达到了又一个历史巅峰。那么古墓呢,我只能说,创新意味并不强,唯一的贡献就是另古墓丽影系列再一次进入大家的眼球,也算是拯救劳拉之作。把劳拉的冒险游戏形象完全颠覆成动作游戏明星,这就是它的创意。

我们不妨来看看那些颠覆世界的创意之作有哪些,我举几个例子:1.暗黑破坏神,真正把RPG的魅力展现给全世界。 2.生化危机4,颠覆了主机射击类游戏的整个操作系统。  3.孤岛危机系列,促进了游戏画面的竞争与提升。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我不一一列举。

也就是说,古墓9并没有超越任何一个该领域的领头羊,而古墓9只是古墓9,集百家之大成的一部用心之作,仅此而已。他没有给我太多的震撼感,想当初孤岛危机弹头,是多么另人神往的一种游戏体验,它真正做到了好莱坞式的动作大片般的享受,给了我其他任何游戏都没有的爽快感。在古墓9还没有出的时候我曾经憧憬它能再一次带给我一样的感受,但现在来看,还达不到那样的高度。

6.对古墓丽影系列的展望

我这里说说古墓9给我留下的遗憾做进一步的补充:

1.没有激动人心的BOSS战。如果能引入类似波斯王子3那样的BOSS战,那么整个游戏将会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2.角色互动性太弱。如果有能如神海系列一般的同伴固然好,但我更期待的是像生化危机中艾达王那样的亦正亦邪的“伙伴”,甚至能在通关后有双线剧情。

3.可玩性严重不足。或许多周目设计出来也不会有太多人去玩,但这毕竟是一个态度与思路的问题,动作游戏本来就快餐,没有多周目的快餐,那是什么?

4.战斗系统不够丰富,我认为像《耻辱》那样就相当不错,既然有技能升级的设计,为什么没有多样化战斗的设计呢。无脑冲我并不喜欢,躲猫猫也不是我想要的,我要做杀手,我要做刺客,我要做屠夫,但现在我只能做劳拉或者RAMBO

5.大众脸是时候改改了,都什么年代了,跟杀手5偷偷师吧。

以上各点,大家想想,如果改进那么一点点的话,古墓丽影9将会是一部怎么样的作品,或者古墓9的制作团队工期有限,资金也有限吧,不然我相信一定会有神作般的游戏体验,个人还是十分期待古墓丽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