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雄心4》陆军编制改进及各国军队编制分析和配法

《钢铁雄心4》陆军编制改进及各国军队编制分析和配法

所属游戏: 钢铁雄心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天下_孟德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宪兵师

用来铺地板的镇压部队,最小的人力消耗,最大化镇压效率,这种师直接挂给一个保守派元帅,然后不管就行,

现在你可以在占领法案选择完全掠夺了。

高达师

适用国家:美国,狂派

美帝爸爸带带我。

除了有钱任性的美国没有任何国家能赔得起的步兵编制。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无敌的编制,可以硬钢若干个装甲师的配法。

也可以选择去掉5个步兵营凑成40宽度。两种选择你开心就好。

基本摩步师

适用国家:苏德英美

由于支援单位不拖慢速度,所以对于不配置自走自反的基本摩步师而言,只有依赖支援营里的炮、反坦提供软攻和硬攻。

这种摩步师由于不消耗坦克系的装备,所以造价是可以接受的。英美可以用这个编制完全替代步兵,但是苏德则不能,毕竟战线太长,这个编制的软硬攻不够高,只是单纯的速度快而已。

支援营选择:炮反提供软硬攻、工兵侦查保证速度、通讯营保证计划完成速度。唯一的追求就是突破速度。

强化摩步师

适用国家:苏德英美

使用装甲系的自走自反提供软硬攻,可以把支援营解放出来不再使用愚蠢的支援炮或支援反坦。相比于普通摩步师而言造价偏贵,但是其突破能力相比基本摩步师要上很多个档次。

在自走和自反中由于敌人始终是步兵为主的所以自走比自反要多1个,保证软攻。

机步师

适用国家:美苏

既然你都用了强化摩步师为什么不用机步师呢?

相同的配法,更强的战斗力,造价翻倍,但是基本没卵用。战斗力并没有翻倍。事实上并不需要的配法。事实上你在步兵师中挂一个机步效果更好。

机械化步兵师

适用国家:苏德英美

真正的机械化步兵师编制方式:使用少量机械化步兵替换步兵,不使用自走自反这些坦克系单位,放弃速度,机步只作为步兵的支撑点存在。而突破则交给装甲师。

中坦师

适用国家:苏德

以摩步为支撑点,以坦克为硬攻提供单位,挂载自走强化软攻,增强对步兵伤害提高突破能力。

说真的自反这东西真没啥必要,挂AT就好了。

追求速度的坦克师自己能穿甲,步兵有反坦存在,前面的强化摩步师、机步师都是有钱任性的配法。使用坦克做支点提供穿甲和硬攻就可以了。机步师这种东西还是能有多远躲多远。

在游戏前期科技点不过来的情况下可以放弃自走,直接使用坦克营+摩步营进行配置,在军工厂有空闲以后再转自走强化突破能力。

轻坦师、早期中坦师

适用国家:德国

在没有自走的情况下,以坦克作为先锋进行闪电战的部队编制配法。

软硬攻都不如中坦师,所以注定只是一个过渡性的编制。

单纯的追求速度事实上是完全没必要的。

重坦师

适用国家:苏德

重坦由于速度较慢,挂摩步等摩托化机械化单位完全没有意义,只会拖慢速度。所以重坦更倾向于步兵挂载这一定位。所以我给出的两种编制配法都是基于这一功能。前者完全成为了步兵师,屁社不承认你是重坦师。后者则获得了屁社的承认,宣布你是重坦步兵师。

对于英美而言完全不需要的编制,因为天上的飞机把德国佬都炸没了根本不需要重坦这种战略支点存在。

山地师 伞兵师 陆战师

特种部队,按需所取

特种部队定位明确,就是在特定地形完成战斗任务,所以和HOI3一样的选择纯编制挂载完整支援营。

山地侦查换支援炮

伞兵侦查补给换支援炮支援反坦

陆战侦查补给换支援炮支援反坦

视情况进行调整。特种单位特种使用。然而事实上大国的标准步兵师完全可以胜任山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