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之野望14:创造》80固定国人众的历史分析

《信长之野望14:创造》80固定国人众的历史分析

所属游戏: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duhuany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41、远江-井伊谷众-军马-井伊谷:特殊头领:井伊直盛、井伊直虎

井伊谷城。

远江国人众井伊氏的居城,从属德川家。国人混到大大名的,井伊算一家,在江户时代,井伊家大老辈出。那些什么前田啊(前田是江户时代唯一的一个百万石大名)、伊达啊、毛利啊、岛津啊什么的都要听他家训话的。

42、三河-津具众-土龙-北设乐

津具金山。武田信玄最大的本事其实不是打战,而是挖金子,他的领地内倒处都是他打的洞。如果没有武田信玄在5个领国(甲斐有几个大金山、骏河有一个、三河有一个、信浓、上野也有中等金山)都挖到金子,武田就是多活三十年,怕也没机会上洛。什么龙虎争霸,直实都是金钱争霸。

43、尾张-热田众-纳税-热田

热田神宫。NB13为名声设施。

信长跳舞的地方

44、尾张-川并众-纳粮-黑田:特殊头领:前野长康

川并众、松仓城。

尾张、美浓交界处国人众集团,后大多数出仕木下秀吉。松仓城是坪内氏(前野长康的家族)居城 

45、尾张-津岛众-纳税-津岛

津岛凑。

嗯,总算也出一个暗荣一直没有登过场的港町。信长没金山,可是有港口啊。不过一个港口哪抵得一个金山。所以信长是硬本事。

46、美浓-德山众-纳粮-揖斐:特殊头领:德山则秀

德山城。

美浓国人众德山氏居城,从属斋藤家、织田家、柴田家 

47、志摩-志摩众-水军-志摩:特殊头领:九鬼嘉隆

志摩水军。NB9有志摩水军,NB12有鸟羽水军,TK5有鸟羽砦。

暗荣不仅让剑豪搬家,为了妥善安置,志摩水军也搬家了

48、北近江-朽木谷从-纳粮-朽木谷:特殊头领:朽木植纲、朽木元纲

高岛众、朽木馆。

近江国人众高岛七头之一朽木氏居城,从属足利将军家、织田家、丰臣家、德川家 。这货在NB系列出场也很多回了

49、北近江-国友众-木匠/铁炮-国友

国友里。NB13有国友众。

这是一个铁炮之里,是猴子发展起来的。

50、南近江-穴太众-木匠-穴太

穴太里。NB13有穴太众

这是一个筑城之里,安土城就是他们筑的,大坂城是他们筑的,江户300藩一堆的城是他们筑的。什么木匠,人家是石匠好不好?其实管他木匠石匠,与我没什么关系,我只问暗荣,NB14的城多吧,明智光秀在NB14混得不错吧,他的发家之本——坂本城呢?

51、南近江-坚田众-纳粮-坚田

坚田町。又称“坚田湖族”,是琵琶湖的水运和渔民集团,并兼职做海贼,不对,应该叫“湖贼”吧;是琵琶湖最大的自治都市;其特殊地位一直保留到江户时代。 

52、南近江-甲贺众-忍者-甲贺

甲贺里。NB10、TK4-5有甲贺里,NB9有甲贺众,NB12-13有甲贺忍者众 

这个不要我多说吧。不知道的统统闭门思过。

53、山城-延历寺众-寺社-延历寺

比叡山延历寺。NB9-10、12均有延历寺。

火烧延历寺就是烧的这个,第六天魔王也是这里冒出来的。“圣域炎上”,这名字多好听,去TMD圣域,一帮酒肉piao的和尚。至于本愿寺,在游戏里混了这么多代,也没混到“圣域”的称号,居然还有人把那帮和尚抬举得高高上上的。

54、和泉-堺众-纳税/铁炮-堺

堺町。NB9-10、TK1-5均有堺町,NB12有堺商人众。还有,NB6有个没有“城”字的城,也是堺

堺应该是日本战国时代最大的自治都市了,什么千利休、今井宗久、津田宗及都是在堺混的豪商。不过听说,近几年大阪市一只想吃掉堺市。

55、伊贺-伊贺众-忍者-伊贺:特殊头领:百地三太夫

伊贺里。NB10、TK4-5有伊贺里,NB9有伊贺众,NB12-13有伊贺忍者众 

这个也不知道?那你不要闭门思过了,上海东方明珠有个尖顶,1楼有个地板,自己想明白

56、大和-越智众-义勇-越智:特殊头领:越智家增

高取城。NB14中后期剧本有高取城登场,不过是卡的十河城的位置。

大和国人众越智氏居城,被筒井顺庆灭了。

57、大和-兴福寺众-寺社-兴福寺:特殊头领:宝藏院胤荣

兴福寺。NB9-10有兴福寺。

那个宝藏院胤荣在TK5是什么来着?剑豪,不对,是枪豪 

58、大和-柳生众-剑豪-柳生:特殊头领:柳生石舟斋

柳生新阴流。TK5有柳生新阴流 

柳生里,这是一个剑豪里,柳生一族的世居地,柳生氏成为大名后仍是在这里。柳生天狗三代都在这。“里”本来是一众的居住地的意思,近些年游戏和宣传滥用忍者,所以大家以里就是忍者里。人家穴太里、柳生里、国友里是正宗的里,什么羽黑里、户隐里是暗荣编出来的。

59、纪伊-十乡众-佣兵-十乡:特殊头领:土桥重治

60、纪伊-中乡众-佣兵-中乡:特殊头领:佐武义昌

61、纪伊-南乡众-佣兵/铁炮-南乡

63、纪伊-宫乡众-佣兵-宫乡:特殊头领:太田定久

杂贺众。杂贺众就是由杂贺庄(本乡)、十乡、中乡、南乡、宫乡5个地域共同组成的

十乡指阿贺川以北的区域。有平井城。杂贺孙市的居城。土桥重治按地域上应该十乡的,但在杂贺众的纪录上他是杂贺庄的,他在根来寺混过,他的居城是粟村城(土桥城,注意是粟村城,不是很多国内资料介绍的栗村城)离平井城很近。

中乡指阿贺川上游地区,根来寺、粉河寺都属中乡。有吐前城。佐武义昌是中乡人,但在杂贺众的纪录上他也是杂贺庄的,他也在根来寺混过,不过寺庙和土桥守昌不同。吐前城是根来众津田算长的居城

南乡指杂贺以南的区域。有大野城,大野十番头都住在大野城周边。

宫乡指杂贺东南的区域。有太田城。TK3有纪伊太田城。太田氏居城 

62、纪伊-根来众-寺社/铁炮-根来:特殊头领:津田算长

根来寺。NB12有根来寺,NB13有根来众,TK5有根来里,NB8、TK2-3有根来(寺)城

根来众不要多说吧。根来寺很黑的,他不是一个寺,是以根来寺为中心,周边还一堆的寺院。与杂贺众相互狗咬狗就对了,如果不是相互咬,也许到江户时代都平定不了。津田算长又名津田监物,是根来众西口的头领。

64、周防-一之坂众-土龙-仁保

一之坂银山。

毛利辉元关原合战背时之后,新开发的财源,当然这山大内时代就挖过 

65、但马-生野众-土龙-生野

生野银山。战国后期和江户前期的三大货的财源,与佐渡金山、石见银山并列,设有生野奉行所(代官所) 

66、石见-石见众-土龙-矢泷

石见银山。日本最大的银山,江户时代设有大森奉行所(代官所) 

67、赞岐-盐饱众-水军-圣通寺

盐饱水军。NB9、12-13均有盐饱水军,TK5有盐饱砦。

盐饱众和坚田众一样,即使在江户时代,也是有特殊地位的 

68、阿波-淡路众-水军-志知(在淡路岛)

淡路水军。TK5有洲本砦。志知城是加藤嘉明入封淡路时的主城

69、伊豫-板岛众-水军-宇和岛

板岛水军。NB10有板岛凑 

其实板岛(宇和岛)水军就是凑份子的。

70、丰后-若林众-水军-佐伯

丰后水军。NB10有佐伯凑,NB1-13有丰后水军。另外NB9的佐贺关水军、TK5的一尺屋砦都在这附近 

干,若林众的名字都出现了,若林镇兴却没有来当头领。

71、筑前-鸟栖众-纳粮-鸟栖:特殊头领:筑紫惟门

胜尾城。

筑前国人众筑紫氏居城,筑紫式从属少贰家、龙造寺家 

72、筑前-宗像众-水军-筑前冈

宗像大社。NB10有宗像社登场 

宗像众应该是寺社众,被暗荣弄成水军了,宗像氏贞也没有来当头领。

73、北肥后-菊池众-纳税-菊池:特殊头领:菊池义武

隈府城(菊池城)。

肥后大名菊池氏居城。嗯,菊池氏好歹是肥后守护,在NB9也是作为大名登场的 

74、北肥后-隈部众-义勇-菊鹿:特殊头领:隈部亲永

永野城(隈部馆)。

菊池家臣隈部氏居城,后来下克上,之后成为国人众,1587年发动肥后国人一揆,让佐佐成政送了命 

75、南肥后-天草众-木匠-本渡(在天草岛)

本渡城。

肥后国人众天草众天草氏居城,1589年发动天草国人一揆 

76、南肥后-丸目众-剑豪-大畑:特殊头领:丸目长惠

体舍流。TK5有体舍流 

这里是相良氏最后的领地,丸目长惠最后仍然追随相良家。

77、萨摩-海藏院众-寺社/铁炮-一宇治

海藏院。

岛津日新斋幼年混过的寺院。 

78、萨摩-东乡众-剑豪-东乡:特殊头领:东乡重位

示显流。TK5有示显流 

这里是东乡氏一族的领地。

79、萨摩-坊津众-水军-坊津

坊津水军。NB9有坊津水军,TK5有坊津砦

NB9的头领叫净海王王直,就是个中国本土倭寇。早几年在其老家安徽立过一个碑,然后被人砸了。

80、大隅-蒲生众-剑豪-蒲生:特殊头领:蒲生范清

蒲生城。

大隅国人众蒲生氏居城,后为岛津氏所灭。这人怎么混成剑豪的?我没想明白,暗荣不知道想明白没。

81、大隅-山野众-土龙-雾岛

山野金山。这是岛津氏在江户初期挖出来的金矿,如果早五十年挖出来,也许早就统一九州了。

NB14中,土龙就是挖山的,这个没差错一个,总算明白TK5中的土龙攻是嘛意思了,其实就是打洞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