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之野望14:创造》80固定国人众的历史分析

《信长之野望14:创造》80固定国人众的历史分析

所属游戏: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duhuanyu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NB14每次进入剧本时,都会随机会配200个国人众。其中81个是固定的,名称固定,节点固定,类型固定(少数在铁炮传来之前和之后有区别),其中有34个还会在一些剧本里出现特殊的头领。

119个是随机的。这119个随机的就不讨论了。

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NB14的节点就个是坑货,因为和暗荣谈历史,就是操蛋的节奏。节点名称来源各种各样,反正那些城、国人众的名称与节点的名称套不上就对了,套上了是你中奖了。

其次,这81个固定的国人众中,咱也不能完全按暗荣的类型来,那些什么军马啊、木工、佣兵啊,反正暗荣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咱们只好按历史来分了。按历史可以分成如下几类:

国人众,也就是豪族,他们也是有城的,和游戏中的城没有区别(其实游戏中的城好多都是国人众的城)。

忍者众,其实暗荣一直有把忍者、山伏、失业的矿师都弄成忍者众的暗荣历史。既然暗荣把他们做成历史,咱也就不多说了,按他的来你容易懂一些。

寺社众,地皮最大的寺社是本愿寺,当然最有钱的是延历寺,可惜延历寺被烧了(然后什么坚田众啊、穴太众啊、坂本城啊什么的,经过这一烧,都成信长的了),以暗荣的玩法,延历寺也算可以算一家大名了。

商人众,最大的自治都市是堺。最大的商人其实是小西行长,人家一介商人混成24万石的大名不容易啊。

海贼众,最大的海贼是九鬼嘉隆,唯一混成大名的。不过最特殊的是盐饱,在江户时代时,和自治都市一样,也是自治……

矿山众,这算是暗荣新开发的势力了。日本别的不多,金山银山是真多。

剑豪众,大部分剑豪你翻开TK5都能找到。不过剑豪最多就开个道场,有的道场都没开过,柳生那货是例外,剑豪中唯一的大名,难道群雄里面他要露脸了。TK5也只是在町里面混,NB14直接在大地图给地盘,真给面子啊。剑豪很多都是大名的剑术师范,也就住在城下的武士屋敷里面,暗荣在大地图里弄出来当然就只好到处搬家。

工匠众,工匠众其实在NB13就出现过,国友众是造铁炮的,穴太众是造城郭的,踏鞴场众是打铁的。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81个国人众,都来分析一下。

1、虾夷-箱馆从-水军-宇须岸。

箱馆水军。NB10有箱馆凑,NB9有箱馆水军

其实箱馆水军是暗荣自造的,虾夷地那地方,是海贼都不懒得去混的穷B地方。

2、陆中-玉山众-土龙-世田米

玉山金山。中尊寺金色堂为什么是金色的,因为金子就是这里来的

3、陆中-和贺众-义勇-岩崎:特殊头领:和贺义胜

二子城。

陆中国人众和贺氏居城(和贺氏原来在岩崎城,后迁到二子城) ,和贺氏在1590年改易后发生和贺稗贯一揆。和贺氏也是在NB系列中常混的国人了

4、陆前-黑川众-义勇-陆前黑川:特殊头领:黑川晴氏

鹤巢馆(鹤楯城)。

陆前国人众黑川氏居城,黑川氏在1590年改易后从属伊达家的留守政景。黑川氏在NB系列的国人中也常能见到。

5、陆前-黑胫巾众-忍者-鸣子

黑胫巾组。NB10、TK4-5有黑胫巾里

黑胫巾组虽然很可能是虚构的,但介绍的贴子已经够多了,我这省点墨水了

6、陆前-气仙沼众-水军-气仙沼

气仙沼水军。NB9有气仙沼水军

其实这也是暗荣凑数的。

7、磐城-半田众-土龙-桑折西山

半田银山。上杉氏在关原合战减封后,就靠它解决财政问题了,其实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伊达植宗没法筑自己的居城桑折西山城了

8、磐城-八沟众-土龙-磐城热海

八沟金山。在磐城和常陆的交界处,暗荣把它给搬家了,佐竹家的钱袋子在这里

9、岩代-轻井泽众-土龙-会津高田

轻井泽银山。战国后期才开挖的银山 

10、羽后-能代众-水军-能代

能代水军。NB9有能代水军

安田氏的水军,小打小闹的玩艺儿

11、羽后-早口众-土龙-白泽

长庆金山。早口是长庆五山之一,据说在江户后期闭矿后成为谜之金山,现在成了考古的地方了。说不定也能找到个贞子什么的。

12、羽后-本堂众-军马-本堂:特殊头领:本堂忠亲

本堂城。羽后国人众本堂氏居城,1590年之后从属丰臣家、德川家

13、北羽前-羽黑众-忍者-羽黑山

羽黑里。TK5有羽黑里,NB9有羽黑流,NB12-13有羽黑忍者众

羽黑众其实是在羽黑山的修验山伏

14、北羽前-林崎众-剑豪-羽前西山:特殊头领:林崎甚助

林崎梦想流。TK5有林崎梦想流

这里是林崎甚助出生的地方。林崎甚助其实是流浪汉,也没开过道场。

15、常陆-爱洲众-剑豪-行方:特殊头领:爱洲移香斋、爱洲宗通

阴流(影流)。

上泉信纲的叫新阴流,柳生宗严的叫柳生新阴流,自己想阴流是嘛玩艺。爱洲移香斋其实也是流浪汉。爱洲元香斋(宗通)其实出仕佐竹家,住在太田城,暗荣为了安置他,把他搬家了

16、上总-内房众-水军-三船山

17、上总-外房众-水军-胜浦

房总水军、金谷城、胜浦城。房总半岛靠近东京湾一侧称内房,靠近太平洋一侧的称外房。内房在NB10的金谷凑、NB12有房总水军,另外NB9的百首水军,TK5的冈本砦都在内房;外房在NB10有胜浦砦,TK5有胜浦城

都是里见氏的水军,其实里见氏的水军也是小打小闹的

18、安房-小野众-剑豪-朝夷:特殊头:御子神典膳

小野一刀流。TK5有小野一刀流

这里是小野忠明(御子神典膳)出生的地方。然后,这里就与小野忠明没什么关系了

19、下野-二荒山众-寺社-中禅寺

二荒山神社。NB10有二荒山社

二荒山神社我们其实并不怎么关注,这附近有一个叫日光山轮王寺,我们有空去日本时,可以在这里画几只乌龟。

20、上野-吾妻众-军马-手子丸

岩柜城。NB10有岩柜砦,TK1有岩柜城

上野国人众斋藤氏居城,后被真田幸隆灭亡,1582年真田昌幸曾一度将武田胜赖迎到岩柜城。

21、上野-南牧众-义勇-南牧

砥泽城。

上野国人众南牧众市川氏居城,砥泽城是武田信玄攻打上野国的桥头堡

22、上野-山上众-剑豪-山上:特殊头领:山上道及

山上城。

上野国人众山上氏居城,从属山内上杉家、佐野家,山上道及晚年出仕上杉家。山上道及是豪族,暗荣弄成剑豪了,怀疑原意是不是设计的上泉信纲?

23、相模-风魔众-忍者-足柄:特殊头领:风魔小太郎

风魔里。NB10、TK4-5有风魔里,NB9有风魔流,NB12-13有风魔忍者众 

不要我从介绍了吧。不过风魔小太郎是代代相传的,暗荣你从1548年剧本一直弄到1600年剧本都有这货。应该是NB14混剧本混得最多的货了吧。暗荣你敢不敢出大坂之阵剧本,并且也把这货弄进来?

24、甲斐-穴山众-军马-身延:特殊头领:穴山信友、穴山信君

下山城。TK2、4-5有下山城

甲斐国人众穴山氏居城,从属武田家。 穴山这货不说了,被德川坑到死了。

25、甲斐-小山田众-军马-岩殿:特殊头领:小山田信有、小山田信茂

谷村城。

甲斐国人众小山田氏居城,从属武田家。这货在武田家也是一大众脸

26、甲斐-汤之奥众-土龙-岩间

汤之奥金山。

武田信玄为什么有钱打战呢,因为有金子,巨额的金子 

27、北信浓-善光寺众-寺社-善光寺

善光寺。NB10、12有善光寺 

28、北信浓-户隐众-忍者-户隐:特殊头领:出浦盛清

户隐里。NB10、TK5有户隐里,NB9有户隐流,NB12有户隐忍者众 

也是一帮玩修验山伏的,也许里面出了几个人给真田一门跑腿吧,所以居然也升级为忍者里了。

29、北越后-扬北众-纳粮-水原:特殊头领:本庄繁长

扬北众、水原城。NB和TK多个游戏中出现的村上城(本庄城)、新发田城,以及NB14出现的安田城、平林城,都是扬北众的

越后阿贺野川(扬河)以北的国人众集团,扬北众区域其实很大的,占了小半个越后,大半个北越后,上杉谦信的家臣中有很多是扬北众出生。本庄繁长就是村上城城主,又被暗荣搬家了。扬北众在游戏中的位置水原城,也是扬北众的

30、北越后-村上鸣海众-土龙-村上

鸣海金山。上杉谦信为什么能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到处打,因为有金子,巨额的金子 

不过本庄繁长表个态,还我村上城。

31、南越后-佐渡众-土龙-泽根(在佐渡岛)

佐渡金山。

日本最大的金山,江户时代设有佐渡奉行所。佐渡金山实际上是1601年才开挖的,如果上杉谦信真的挖了,那可能就真没信玄什么事了。 

32、南越后-轩猿众-忍者-能生

轩猿里。NB10、TK4-5有轩猿里。但为什么汉化版都译成“轩辕里”,人家明明是“猿众”

其实也是修验山伏。上杉谦信从妙高山挖了几个人当走狗而已。

33、南越后-本间众-义勇-羽茂(在佐渡岛)

杂太城。NB6有杂太城。

佐渡国人众本间氏居城,本间氏从属上杉家。当然也可能是指羽茂城,羽茂本间氏居城,不过都是他们本间家的 

34、加贺-小松寺众-寺社-打越

小松寺。TK2-3、5有小松城 

一向宗寺院,1494年加贺一向一揆之后,扩建为小松城。小松寺可是一代名寺,据说繁华时和尚就有几万人。这也是一向宗在能加贺掌权多年的原因。

35、加贺-富樫众-纳粮-今江

富樫馆。

加贺国人众富樫氏居城,后从属柴田家、前田家。加贺无大名,除了和尚就只有几个豪族了。

36、越前-富田众-剑豪-鳄渊:特殊头领:富田景政

中条流。TK5有中条流 

富田道场实际在一乘谷城下町附近,暗荣又将剑豪搬家了。富田道场是富田势源开的,不过那货让位给景政了,景政之后就是出仕前田家的“名人越后”富田重政。有人把“名人越后”译成“越后名人”,说他是越后国的名人,笑喷了。越后指越后守,是富田重政的中间名,串起来就是富田越后守重政。

37、伊豆-伊豆众-水军-河津

伊豆水军。

嗯,总算有个暗荣一直没有登场过的水军了,1579年北条家在骏河湾设立伊豆水军,基地是长滨城(不是近江国的长滨城),这是对付武田的,可惜暗荣又把伊豆水军的位置弄错了。另外在伊豆半岛西海岸的堂岛有一个“伊豆水军博物馆”,不过很可惜,日本人自己都不关注。 

38、伊豆-土肥众-土龙-土肥

土肥金山。

这个金山居然是仅次于佐渡金山的第二大金山,不过还是经不过日本人会挖坑,由于不断的挖,这个金山也已经枯竭50年了。不过从战国或最早就挖坑的矿山来说,能挖到二战后的金山银山真不多。

39、伊豆-富户众-剑豪-富户:特殊头领:伊东一刀斋

一刀流。TK5有一刀流 

伊东一刀斋实际出生在伊豆东南的大岛,暗荣给剑豪搬家不是一例两例了。

40、骏河-持舟众-水军-江尻:特殊头领:向井正纲

江尻水军。NB9有江尻水军。

不过骏河国本身就有持舟城。是持舟好听还是江尻好听?向井正纲是德川水军4大将之一。不过海贼、忍者、剑豪都差不多,名气大,就是没钱。很多在大名手下混的海贼、忍者、剑豪什么的,就也混个几百石,上千石都是他们中的富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