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POP人口相关属性及影响

《群星》POP人口相关属性及影响

所属游戏: 群星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jimmyy1999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生长/繁殖

在一个食物富余的星球上,至少有一个格子里的人口会增加,(除非被政策阻止)正在生长的POP由格子里半透明的生物代表,

格子下方的蓝条代表了Pop的生长进度。基础增加速度为1点每月(食物富余为1),每多一点食物,生长进度加0.1点/月,当生长进度到达25时变为一个Pop,但是需求点数会随着该星球上已有POP而增加。

快乐度

每一个居民会有属于他自己的快乐度,不快乐的居民会产出更少且更倾向于起义(林登万)

1. 你的ZF会对快乐度产生影响。

2. 有和你初始ethics不同的居民会不高兴,因为他们认同的生活方式和他们被管理的方式不同。

3. 最近被征服的或被降级为奴♂隶♂居民会不高兴

4. 国家出现赤字一段时间,屁民也会不高兴(我tm都不着急,你们急啥)

幸运的是,有很多提升快乐度的方法

1.政策和法令(星球右下角的那个用外交点换的10年buff)

2.有的ZF 可以建一些提升快乐的建筑

3.事件

基础快乐为60,快乐不能超过星球的适居性

快乐对产出的影响:

快乐 食物 能量 科研点和矿物 ethics的变化(分歧)

失业

一个在无资源的格子里会失业,只要移到别的格子或造个建筑就好了

道德分歧

Ethics(就是和平主义,战争主义那个) 分歧

管理居民是中后期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帝国内部的压力会是你新的挑战。

当你的居民扩张且最终变为多个部分(sectors),其中的一部分会决定抛弃原来的核心价值观并采取新的价值观。物质主义可能变成精神主义,和平主义者可能会觉得和平是弱鸡的表现,然后变成战争主义者,我们叫它ethical divergence(意识形态分裂(←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翻译))

意识形态的分裂会造成帝国内部的派系(还会降快乐),没有分裂的被称为忠诚者(Loyalists),其他者由不同的意识形态而命名

意识形态不同的屁民会更不开心,为管理快乐度,你可以给予分歧要求(←不知道这是啥所以不知道如何翻译)(You can manage this happiness to some extent by giving in to Divergent demands)或通过一些政策或deicts,比如Propaganda Broadcasts宣传广播。分歧的居民倾向于控制属于自己的sector甚至独立,尤其当他们充斥于帝国的大部分星球时。

奴隶

也许这不是十分令人震精,你可以让你弟居民成为奴隶(但是不能买了换钱),基于你的意识形态,政策,体质。

奴隶可以生产更多食物和矿物,但是十分少的科研点和能量。

更重要的是,奴隶会导致内部或外部的冲突。如果你的臣民和邻居反对奴隶(比如个体主义者)奴隶就会造成外交或内部的问题。

你可以让居民成为奴隶,但是这最好在非忠诚者上用。如果这么做奴隶会导致一个“奴隶派系”并失去原有的忠诚,然后百万林登万就将出现

如今,奴隶自己不会起义(奴隶起义DLC 9.9$)

机器人

罗伯特

当你的科研进步后,你将可以制造机器人来工作,它们异常的高产,十分简单保持高快乐,可以在任何星球上殖民。

但是(重点)当你在人工只能上越走越远后,你的机器人有可能会有知觉然后起义(罗伯特. 万)起义可能影响全宇宙的机器人(所以少用机器人,不然万一电脑那边出事了)并且煽动一场血肉和钢铁之间的较♂量。这是后期灾难之一。

给予机器人和你的市民同样的权利会降低起义几率(善待机器人,人人有责)但这不保证他们会站在你这边。

有三种机器人

机器人,高级机器人,有智慧的机器人

Robot是基础的机器工人

无快乐 无意识形态 不能殖民星球 -80%科研点 -40% 能量产出 +10% 矿物产出

有200%的适应性,但是花费一能量每月。

Droid是二级工人,他们只有一半的科研和能量的的产量减成,且生产115%的矿物,且需要1能量维护费每人口。

无快乐 无意识形态 -40%科研点 -20% 能量产出 +15% 矿物产出

Synthetic是机器人的最终形态,他们可以给予权利,甚至将他们视作普通的市民。而且意外高产。

有快乐度,意识形态

+20% 科研,能量,矿物产出

机器人不需要食物,只要能量,用能量和矿物制造,可以在任何星球上生存,甚至是Tomb world(死亡世界)

移民

居民会移民去对他们有吸引力的地方,比如外星的少数民族会移民到和他们母星相同/似环境的星球。

当居民移民时,会出现一个图标,一段时间后,他们会到达目的地(时间到后瞬移)极端个体主义帝国允许帝国初始种族自由的移民。国家间的交易中的migration access 允许 市民移民到别国领土

安置

安置是 ZF 对居民的强制移动。要做这个,你必须开启相应政策。然后,resettlement菜单就可在居民上打开,resettlement 花费100影响(外交点,influence point)只有有Planetary Administration(初始殖民地的升级)的星球可以移动,所以新的殖民地不行,个体主义帝国不能进行resettl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