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人生4》游戏试玩一些感受 与3代对比

《模拟人生4》游戏试玩一些感受 与3代对比

所属游戏: 模拟人生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Gabriel_ariel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4除了情绪这一核心玩法外,还有“收集”这一点也算是核心玩法。游戏中会工作达到不同的等级或者人生抱负得到了实现来解锁不同的家具和服装(画家解锁的那件小背心真的不能再赞了)。这一点就是我之前说的每种工作你都不得不做。而且貌似解锁的这个东西不是全局继承的,也就是说你在玩这个家庭下解锁的道具,只能在这个家庭下使用,换个家庭就得重新解锁(我不是特别确定这一点,我是在城镇中盖房子发现之前解锁的还是锁着的,得在自己家庭中建造购买才行)。

这一点我倒是还挺喜欢的,不仅仅让人会不断延续自己的家庭。而且玩起来有收集的感觉,仅仅画家光画架就有三种可供解锁,更别提别的一些摆设什么的。而这些摆设也不仅仅是摆设了,通过观察这些摆设,就可以获得不同种类的情绪效果,做起事来更能达到特殊的效果(音乐家还没体验,但是画家就会有情绪性的画作,其他人看了情绪性的画作也会获得一些对应的情绪)

没了无缝地图给人感觉游戏是退步了,但我觉得不是。无缝地图只是给人一种你可以全程欣赏到角色的错觉。但实际上游戏中一天24小时,至少有5个小时是在看不到人的工作地点,6个小时是在睡觉,刨掉吃喝拉撒,角色真正在行动的时间也就只有10个小时,这10个小时,你又处在不同的地点里进行着各种为了和旁边正在聊天的NPC插一句话就要等半个小时的活动,你的小人真正在路上的时间能有多少?但是无缝地图导致的卡又让M3流失了多少玩家?

4比3差的地方不是无缝地图,而是故事模式。少了NPC自己结婚生子找工作这些内容,让模拟人生4带给玩家的“城镇参与度”不高。也让人没有去城镇里交互的欲望了。这一点确实是需要改进。但是我对EA 的DLC有信心。NPC自己结婚生子这种事,我们也看不到,你自己后台黑幕随便拉郎配,也没人知道的,技术上应该没多难。我要的只是我把别人老婆肚子搞大了,男的会和他老婆离婚,然后我自己的孩子发现满城都是他妹啊的那种找不到人恋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