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霸三国2》第一剧本刘备通关心得

《制霸三国2》第一剧本刘备通关心得

所属游戏: 制霸三国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runner1980
标签:
最后更新:2020-12-08

第二, 两翼包抄敌方部队,简单来说,整体队形可以稍微往后撤,将强力骑兵部队置于两翼(置于一翼更为合适),中间的部队用防守战略,如果一翼集中了三只以上的骑兵部队,一般来说,如果从侧翼向敌方枪兵突击,基本上可以不死人就全歼这三只部队,然后再去增援中路部队,或者干脆直奔敌人的大本营……这是最为稳妥的攻击战略,也是我屡试不爽的战术。

第三, 奇袭敌人大本营,这是在整体实力弱于对方的情况之下。将防线提前,以一侧为重点攻击,不要和敌人拼兵了,尽量饶地图边缘走……从侧方奔地方大本营砍旗去。但这和两翼包抄敌人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这是为了尽早结束战斗,而不是上述情况为了尽量杀伤敌人。

野战特别要提醒三点!

第一、中路防守的部队一定要注意每一个部队自己的阵型!默认的阵型是将弓箭手置于前方,而敌方部队瞬息而至,因此必须在敌人来到之前就将阵型变换为可以持久战斗的阵型(其实也就是长枪手在前方),否则你会怀疑电脑作弊,为什么自己的兵一触即溃!

第二、注意长枪手的侧方,长枪手的正方防御和正面进攻都足以抵挡骑兵,两只长枪甚至可以围歼骑兵,但一旦被人从侧方突入,你就等死吧。

第三、注意对方突袭,敌人如果有突袭(野战十有八九),最有把握的当然是在准备阻挡的部队,但很难说能派上上用场。如果不用的话,遇到名帅指挥(如曹操、司马懿、孙权)两只突袭的骑兵就能让你饮恨。

所以,遇见名帅,哪怕是场中部队较少,也必须要派遣部队阻挡。当然,如果骑兵不多,最好的办法还是不要野战。

至于自己的突袭,建议不要,自己突袭的太晚了,等突袭部队到了,黄花菜都凉了……这点,鄙视电脑作弊。

守城战

守城战必须要判断地方的主攻方向,城墙和城门处的兵当然不能乱动,但其他城内的部队必须要随时支援。甚至在某些时候,可以放弃一段城墙的防守,进行重点防守。

野战最重要的兵种是什么?当然是骑兵了,从侧面砍敌人跟切菜似的。那么守城战最重要的部队是什么呢?还是骑兵!

守小沛,正面是四只部队的防守面,有一个城门,我一般会将最强的枪兵至于正面城门,而地方最容易上城的部队是在两面城墙交接处,在这里可以设置一只刀兵(重步兵),城外和城内各一只骑兵,我选择的是赵云和朱然,这两人的骑兵都很猛(尤其是赵大帅哥)。两人在战斗开始的时候即运动到西门外,两只部队都改为“进攻”从侧面首先就能用赵云的特技“假传”骗走一只部队,短时间内应该在不怎么死人的情况下击溃另外两只部队,然后就是在城墙拐角处猎杀爬城墙的敌兵,不需要杀光,击溃即可。然后沿城墙扫荡城下的弓箭兵(觉得好残忍,敌人的弓箭兵几乎没有防御),最后把敌人攻击城门的兵堵在城门灭口就行,然后就是带着想升级的将领去砍旗,守城很简单。

攻城战

更简单!就是选择一点突破,城墙最好选择两面城墙的交界处,记得下面放点弓箭兵,爬墙的最少两只刀兵,不断上楼,然后强攻城门,最后骑兵飞速进去砍旗,完事收工。特别注意,有些城市旗放在两个地方,记得都砍了,要不然骑兵被围殴死了,可别怪我没提醒……

当然,攻城战死伤不少,记得多带几只大众脸,死了一个猛将兄都够你心疼的。

当然,如果在战前能够骗开城门,降低士气什么的,当然就更好了,这个简单,不再做解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