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效应2》3周目通关的心得

《质量效应2》3周目通关的心得

所属游戏: 质量效应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illidan35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首先要感谢汉化组和3dm,很久没遇到让我这么投入的游戏了,如果没有汉化,那肯定很郁闷。

我只玩了战士、渗透者、异能者3个职业。

首先说下技能吧。技能里面,我觉得比较有用的有掠夺、扭曲、能量汲取、地狱火手雷、点燃等,另外队友升级小队燃烧弹也很好用。因为高难度里面,是个敌人就被生物屏障、装甲、护盾包的紧紧的,那些需要破盾才能用的技能,比如冲击波、牵引等在低难度很强大,到高难度就抓瞎了。用战士渗透者时,几乎除了激素隐形就用掠夺了,除了不能打护盾,其他的通吃,敌人中了丧失行动力,还能给自己加血,至于护盾就靠队友或者子弹了。毕竟这两职业主要用武器杀人。

至于异能者,他有个逆天的技能——奇点。这个技能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管敌人包着啥皮,统统可以射出去,而且持续时间超长,敌人有护盾装甲屏障时虽然伤害很低,但是引力会阻挡敌人的动作,比较明显的是先驱者附身的收集者,对它用了这个技能它就啥也不做干挨打了。一旦敌人身上的壳被破掉,立刻就会飞起来,这时候基本上它们就没可能活着落地啦。

其他的技能,能量汲取主要对抗护盾,是强化版的超载,不但破护盾还能给自己加盾,对抗大机器人和桀斯的利器。扭曲用来搞屏障和装甲,这个技能的强力不用多说。至于扎伊德的地狱火手雷,这里有必要多提一下。因为我觉得游戏中相对较难的战斗就是对抗大量近战型的敌人,比如僵尸,典型的战斗就是调查“地平线”殖民地和拿取IFF的最后一战。狭小的空间对抗大量近战敌人,殖民地还有思金这样的肉盾。我玩疯狂难度在这里挂了无数次……低难度下用冲击波就可以横扫,高难度下这些尸体都有装甲,带杰克基本就是送死,这时候急需能破装甲的群攻技能,奇点堵口,手雷、点燃、扭曲轮番上阵就可灭敌千里之外。可惜点燃主角貌似学不了,博士又太脆……所以扎伊德在这样的任务里用着就很顺手。

再说队友。队友主要看三个方面,第一个是技能,第二个是武器,第三个是生存能力。有的队友技能逆天,但是武器弱皮薄易推倒,比如M姐、莫丁博士。带着这样的队友,就只能定在后面放技能,参战就免了,否则一个不留神就挂掉剩你一个人孤军奋战了…。至于武器,当然能用突击步枪和狙击的最强大了,塞恩、扎伊德、桀斯、盖拉斯、格朗特、玛萨拉都能用。用突击步枪和冲锋枪的,一般来说除非你指定位置,否则队友会尽量往前冲,最可能的结果就是横死阵前,而用狙击的话,队友会尽量站在后面,遇到肉搏型敌人,你会发现他们跑的比你还快。当然狙击射速太慢,不适合对付肉搏敌人。至于生存能力,就看护盾厚度了,格朗特无疑是肉盾,但是他的霰弹枪实在是个杯具。但是桀斯也很抗打,另外扎伊德也还不错。

综合来说,我最喜欢带的队友是盖拉斯、塞恩、桀斯、扎伊德,前期米兰达也不错,但是她武器实在不怎么样。盖拉斯比较帅气,能用狙击,技能有超载,对抗天蚀这样的机械化部队很好用。塞恩有扭曲,又能用狙击,可以说是全能的。桀斯有专用暴力狙击,威力大的惊人,同时护盾很强,带着它就不是为了放技能。扎伊德武器不错,而且有个手雷技能,如前文所说特殊情况下很好用。

最后发两组结局存档。

第一个是男主角楷模路线,完美结局无人牺牲。可召唤M姐、可观看塔利逆推。其中save89是召唤M姐的。save90是推倒塔利的,进去与塔利对话选项都选右上就可观看。

第二个是女主角叛逆路线,完美结局无人牺牲。可召唤塞恩、可召唤小蜜、可观看主角洗澡以及推倒盖拉斯。其中save66是召唤塞恩,save67是召唤小蜜搞女同。save69可以观看推盖拉斯(可以看到老盖不一样的一面,太搞笑了。这里就不JT了)。

另外save69比较特殊,原本我是想结局之后和塞恩分手搞老盖的,结果小蜜横插进来了。大家知道小蜜是个醋坛子,一旦她接手主角别的人就休想插入了。于是我只好读取大决战前的存档,踢掉塞恩推老盖。所以想追求完美结局的不要从此存档继续,因为非战斗船员救不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