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新指挥官阿巴瑟三类关卡打法图解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新指挥官阿巴瑟三类关卡打法图解4、残酷突变

所属游戏: 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yaohan12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残酷突变

+

3、残酷突变——火车关

由于突变有各种各样的类型,所以本帖仅以阿巴瑟视角讨论这次开放的地图。突变算是一个新的难度等级,打不过去是常有的事,仅讨论残酷难度

阿巴瑟在这张地图绝对算不上强势。前期很难应付大量敌军同时开矿,后期输出不够很难集火掉火车,追着打半个地图是常有的事,这还是前期队友不猪能撑过去的前提下(如果前期是什么跳虚空的沃拉尊跳风暴的大主教你可以直接退,第二波都挡不下来。)

另外这张地图会出现大量敌方空军,大和航母以及飞蛇等都非常麻烦,阿巴瑟的前期对空能力十分薄弱。

关于思路:这张地图的节奏非常快,我不推荐速2矿,因为你根本没钱造农民采。如果你的队友是雷诺,大主教,K姐这类前期战斗力拔群的英雄则可以双管子开2矿。一般等到守下第一波可以去开矿,刷一波农民,靠开始的单位和队友一起应付接下来的一波,之后基本会平稳一些。两个矿区一定要做好防御,2个BC1个BA是最基本的,放好地雷开视野,最好能背板。另外一定要记得吧房子M在防空上,不然被对面凤凰或者爆蚊抓一波房子你可以直接退了

守第一波时的配置。这里要提到管子打火车的输出比蟑螂高不少,只比蟑螂高50钱,阿巴瑟前期是不缺卵的,所以可以多插管子,蟑螂少出。但是考虑到阿巴瑟要追着打火车,所以管子数量也不能多,打多了自会掌握好数量平衡。

由于队友比较给力,我这边压力比较小。可以看出阿巴瑟空有满屏幕的霸气部队,打火车却非常慢。

这个时候基本已经是幻灯片了,完全无法操作,只能无脑CCCC。这关还有待优化。

关于残酷火车关的空军打法,我听取了吧里很多人的意见,也做了不少实验(从昨晚到今天一上午都在打),得出了一些比较靠谱的结论。

首先我必须说明,阿巴瑟的空军弱是弱在成型太慢,而不是本身属性不够。阿巴瑟有大量空军科技要研究,而且前期没有英雄过度必须要暴兵,导致开矿速度明显慢与其他英雄。

在不开黑别人保你的情况下,假设队友智商正常,那么你可以在对方前3波来袭的部队中没有空军,或者空军数量比较少时选飞龙,如果对方是有解放者或者凤凰的,中期一定会有航母大和,这非常影响飞龙的成型速度,基本露脸就死,你缩在后面的话是没意义的。优点是飞龙成型确实随便秒火车。中期出一些吞噬者,1是保护飞龙,2是给火车上debuff。

另外地面必须要插管子出蟑螂过度,女王可以不出了,比较耗气,不要把所有压力都丢给队友,中期会有较多余钱,可以出蟑螂给对方上debuff(不要给生物质变莽兽,生物质全部让给飞龙),也可以大量插管子。

宿主在这一关的作用不大。

如果对方的组合包括空中部队,一定要及时转吞噬者(无论你是否是地面打法),不然哪一波的大和虚空就能把你打回解放前。

最后从总体角度说一下这关。

我不清楚残酷突变其他关卡难度如何,这一关我不推荐15级以下的人去打。尤其是阿巴瑟这种在这张地图比较弱势的英雄。同理还有大主教和扎加拉。

这关主要的思路是定点防守,降低战损以及快速清兵,拥有这些特性的英雄就会比较强势。史旺和技师这类可以用塔把前期战损压的很低,中期开始就以部队为主力,我并不建议码塔到死。阿巴瑟大主教扎加拉只能老老实实去拼战损,打起来比较头疼。沃拉尊秒天秒地但是隐刀残血回家还是残血,有阿巴瑟就会好很多,因为阿巴瑟一个治疗可以奶满沃拉尊所有红血隐刀。战损低的可以节约资金快速开矿,而战损高的最好先暴兵再开矿,理由上面说过了。另外我强烈建议第三波开始2人各守一边,不会因为多线打乱节奏,并且可以构筑一些定点防御工事比如各种炮台,因为大部分情况下就算只有一边有车,另一边也会有进攻部队,要适合留意语音提醒,毕竟没有信号提醒的。

从这关本身属性的角度以及快节奏来看,基本上谐星打法只能靠队友carry,比如纯虚空,纯风暴之类的,红球在这关表现很好,因为对方经常来各种高级兵。切记家里的防御要稳固,不然很容易被一小波兵溜进去杀光农民或者房子。

因为这张图只剩下2天了,估计没有时间让我用每个英雄来大量测试这张图(我只有阿巴瑟打过残酷突变15盘以上),所以暂且不更具体其他英雄在这张地图的具体打法了。

另外精通等级的作用不大,只有一小部分的强化效果明显,例如女王的瓦斯消耗,史旺的建筑生命值,技师的降低造价以及阿巴瑟的研究速度。可以按照喜好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