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攻略

《霸王别姬》攻略1、剧情攻略

所属游戏: 霸王别姬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小丰
标签:
最后更新:2018-01-03

剧情攻略

+

序 章

故事缘起于战国末年,当时秦国在国王嬴政的率领下,大肆侵略六国,导致天下战乱,民不聊生。在南方楚国的都城郢都,人们也时刻感受着战争的威胁。

在楚宫中,蕴藏着一场巨大的阴谋,法师夜观天象,深夜婴儿传来啼哭声,出现在祭坛的神秘人,似乎暗含着浓重的杀机。

第一章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这一天,少年项羽和府里的小丫鬟虞姬一起到郢都郊外的鹊桥镇去玩,也顺便购置一盏灯笼为每年一度的七夕节作准备。没想到在树林中遇到了一只狼,二人经过战斗顺利到了鹊桥镇。

来到鹊桥镇后,小项羽发现自己所需的云水灯笼只剩最后一盏了,正巧还有一位小姑娘也看上了,这盏灯笼对于小项羽意义非常重要,所以他就求这位小姑娘把灯笼让给自己。小姑娘和他的一位长辈非常通情达理,把灯笼让给了他。小项羽从言谈中发觉他们身份很不平常,有些好奇,但也没多想。灯笼买到了,然后再到处看看,就回郢都去了。

走出郊外树林,顽皮的虞姬又想到白塔去看看。项羽被她缠不过,就同意了。在白塔,两人看到了被秦兵袭击的抗秦义士龙且。两人急中生智,把受伤的龙且藏到了白塔里,又帮他引开了秦兵,这时天色已晚,不得不回家了。

在郢都的大街上,遇见了正在四处找项羽的家丁,催促项羽快回家去。原来府里来了贵客。在叔父项梁的书房里挨了一顿骂以后又要忙着到项府正厅去迎接客人。临去前和虞姬约好晚上在后花园柴房商量去给龙且送药的事。

在正厅里见到的客人竟是在鹊桥镇上遇到的那位小姑娘和她的长辈,原来他们是魏国的田将军和小公主田珊。这时魏国已经被秦国攻灭,两人是来楚国避难的。

晚上,项羽来到柴房,虞姬说自己因为偷跑出去玩被老爷惩罚,明天不能和项羽一起去送药了。但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不知道到哪里去找药。项羽想起来今天来的魏国公主田珊也许会有什幺灵药,就决定第二天早上去找田珊要药。

第二章 天南地北双飞雁

第二天如愿要到了药物,可也把小田珊给带上路了。

进入白塔,在墙上看到了奇怪的咒语。项羽把它们都记了下来。

上到白塔四层,看到龙且无恙,田珊把药物给龙且服下,而且施展医术为龙且疗伤。之后,龙且说自己到楚国来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必须要去完成,又向项羽打听如何去楚渠。两个小孩当然不放心让受伤的龙大哥独自去楚渠冒险,便和他一起前去。

几人来到楚渠,在楚渠深处找到了鱼肠剑。原来龙且是来为燕国的勇士荆轲寻找刺杀秦王的利器的。就在这时一个恐怖的声音响起,楚渠渠神怪物出现了。击败了他,得到了鱼肠剑,众人都很高兴。出渠后龙且也向两个小孩告辞了,项羽和田珊见天色已晚,就回到了郢都。

但是在郢都的大街上看到人群非常慌乱。有路人告诉项羽,楚国的军队已经被秦军打败,秦军眼看就要杀进城来了。项羽、田珊十分震惊,连忙回到项府。在府里得到叔父的证实,楚军真的被打败了,项家现在就要遣散仆人,举家迁出郢都。项羽来到柴房与虞姬告别,并把母亲的遗物情人结送给虞姬作为信物。

公元233年,楚国灭亡。

第三章 单衫杏子红,双鬓鸦雏色

时光荏苒,一转眼已是八年后。

在吴县的演武场上,成年项羽举起了一只沉重的石鼎。在围观众人的欢呼声中,项羽向一旁的叔父项梁追问什么时候可以同意自己去刺杀秦始皇。原来项羽时刻不忘秦灭楚国的仇恨,今日认为自己习武略有小成就想要去刺杀秦王赢政。项梁把项羽带回了在吴县的居所里,告诉他自己累了,这件事以后再说。

这时家丁进来说有一个戏班子班主上门借用盘缠。项羽来到院子里给了他十两银子。戏班班主走后,田珊捧着一件衣服从后院走进来,原来这是她连夜为项羽缝制的一件衣服。(原来楚国逃难时田珊及其家将与项家一同来到吴县,相互照应,宛如一家人。)正好此时项梁和田将军从屋里出来,见到这种情景少不了要打趣一番,一下子就说到了婚事的问题。田珊女孩儿家面薄,就跑出门外去了,项羽决定似乎伤了人家的心,就追出去好劝解一番。

谁知却没有找到人,却在秋水瀑布,果然看到一位少女在溪边戏水。连忙一声“珊儿”叫过去,没想到却认错人了。但少女的面容却让项羽感到十分的亲切,仿 佛似曾相识一般。

回到家里,项羽再次提到了刺秦的事。叔父项梁仍旧不同意,但在项羽的极力要求下另外让项羽历练一下,让项羽去城南的隐居村找一位隐者萧何,通过了他的考验才能去刺秦.项羽就出发了,来到隐居处,追重要的一道迷题居然是四根可旋转的石柱。只要按照右上、左下、右下、左上的顺序旋转,就会有一条路从水下浮出,连接到一个秘洞。进入秘洞,见到了隐士萧何,回答了隐士的几个问题后得到了一些奖励,回到家中,项梁终于同意了项羽的想法。

度过一夜,翌日清晨,项羽上路了,没想到田珊不顾大家的反对也偷偷的跟了 出来。两人一同向归县进发。

第四章 时有落花至,远闻流水香

二人前往归县,途经函谷关,发现城门的正门有关兵把守,无法通过.在经过考察后会发现有条小路似乎可以过去,二人由小路进入一山洞,没想到洞中有一个函谷关守将,经过战斗打 败他终于得以通过函谷关.

由大地图来到归县.入城后就听人在议论显令无道,怎么回事呢?在布告栏前围了一大群观众,大家都在议论归县县令横征暴敛,欺压百姓,以在轩辕台演蚩尤戏做寿形式聚敛钱财。两人好奇,来到轩辕台看个究竟。没想到却看到了戏班舞姬刺杀县令的一幕。项羽觉得那个女杀手有点面熟,却想不起来曾在什么地方见到过她。人群由于慌乱四下散去,两人见不可能打听到什么消息,便决定找家客栈休息一下。

在归云客栈中,从客栈老板口中得知反秦义士第二天要在“坑儒冢”聚会的消息便想次日前去探看。晚上,项羽正要上床休息时,突然有一个陌生女子闯进了房间。项羽发现她就是白天刺杀无道县令的女刺客。项羽连忙将其藏起,帮助负伤的她躲过了秦兵的追捕。但第二天早上,这个神秘女子又消失了。

次日清晨,来到楼下,田珊已经在等着他了。两人向 “坑儒冢” 进发。

在坑儒冢项羽见到了很多反秦义士,其中也包括儿是的忘年交龙且。可是秦兵随即就包围了坑儒冢。众人力战失散,项羽独自一人爬上山崖,体力不支昏倒过去。(通过树藤爬上山为小游 戏,玩家可通过游戏前提示说明过关)

第五章 虎啸龙吟一时发

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于一间别致的小屋中。下得楼来看到了在秋水瀑布

和轩辕台都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神秘女郎,一问之下惊奇的得知这个虞姬竟然就是小时家里的丫鬟秋水。经过几天的调养,项羽身体已基本痊愈。他心中担心田珊及众位义士的安危,于是带虞姬离开小屋,一路向西进城到归云客栈打探消息。

在客栈门口发现有许多秦兵,像是在捉拿什么人。项羽上前询问,却遭到了秦兵的无理对待,当下找茬打了一架,碰巧救下了一个反秦义士——王云。没想到王云却不怎么领情,一个谢字都没说就自顾走了。

在客栈楼下,从客栈老板胡不归口中得知,龙且留话要他到归县北边的聚贤庄去相会。

在聚贤庄见到了失散的龙且和田珊。说话间虞姬见到项羽和田珊亲热的样子不声不响的走掉了。但是更让众人没有想到的是,秦兵居然又发现了众人的行踪。前门被堵,大家只能抄小道逃跑。

在逃跑的路上,众人见到一个神秘的祭坛。后有追兵,前无通路,没办法只能到祭坛里躲避一时。

进入祭坛,来到最底层,忽然被一群尸鬼包围。关键时刻项羽念起了小时候在白塔中看到的神秘咒语,尸鬼果然退去了。众人回到祭坛门外,却见到了重伤的王云。原来王云也到聚贤庄来投奔,路上遇到了秦兵,被其所伤。这时周围出现了一个神秘的赶尸教女巫,众人经过苦战打走了她。项羽和田珊把他救到了山中小屋。而龙且则到咸阳去打探消息。

在山中小屋,又见到了虞姬。原来那日她有些心中不快就一个人回到了山中小屋。两个女子给王云诊断伤势后,让项羽到归县城北的郎中夏草那里去买药。

在郎中那里,项羽了解到秦兵为了防止反贼疗伤,已经把城里所有的药都收走了。郎中虽然没有把药方给项羽,却告诉了他一句藏头诗。

回到山中小屋,项羽把诗句告诉田珊和虞姬,三人参详后得出结论:龙涎草就是解药。当下项羽和田珊出 门一路向左,在城后山林的右上找到一处隐密的树林(丛林深处),在这里二人到了龙涎药。

采到草药后回到山中小屋,把药给王云服下,果然是对症良药。一个月后,王云伤愈。大家决定取道咸阳去与龙且会合。

第六章 十年磨一剑,锋刃未曾试

来到咸阳的碰头地点,咸阳城北部的洞庭茶楼,却发现一个老人躺在茶楼门口,无法进入。大家决定先到咸阳宫去看看情况。但是咸阳宫守卫森严,众人只得退回。这时洞庭茶楼已经到了开门营业时间,走进去一看,一群人正围在一坪棋盘前议论纷纷。原来这是一盘十分难解的棋局。田珊上前试着解了一下,没有成功,结果率真的虞姬认为是出题者存心骗人,上去一把就把棋盘给拂乱了。楼上摆棋局的主人张良立刻出现,大声呵斥虞姬。就在双方即将动手的一刹那,韩信出现了。大家把话一说清楚,才发现彼此都是抗秦的好汉。

在茶楼二层,众人商讨反秦事宜。无意中得知聚贤庄的少庄主萧长风被秦兵抓到了鸿门。项羽决定前去救他,就辞别众位义士,起程去了鸿门.

来到鸿门,径直进入府衙,与几个官兵战斗后,进入水牢救出了萧长风。他告诉说抓的原因,是无意中在彭城发现秦王在密谋什幺。

来到彭城,发觉偏王府有些奇怪。可是有官兵把守无法进去,一筹末展之际找到牌坊下的坐在地上的乞丐,他告诉主角右下有两个乞丐曾进出过偏王府,他们或许能提供帮助,可找到他们,他们却提出要去要帮他们弄来一条鱼他们才肯帮这个忙,正好水边有正在钓鱼的爷孙二人,他们不收钱送给了项羽,项羽再把鱼给乞丐时,乞丐告诉项羽其实秘密在于现在这个时辰是每天偏王府的换班时间,现在进去不会被发现。几人趁此机会进入偏王府,在后院发觉有人在密谋什么,啊,这些人不是秦王的人,是什幺人这么神秘?冲进去人却走掉了,但得到了一个重要消息,秦始皇要去晨露谷采天仙玉露,总算找到机会刺杀他了。可是为了刺杀后能全身 而退, 需要一件能及远的暗器。

第七章 美人娟娟隔秋水

回到吴县的项羽住处,大家觉得应该铸造一把能够及远的武器,然后利用项羽天生的神力在远处击杀秦始皇。项梁告诉项羽,在城中有一位李铁匠手艺出众,肯定能够铸造这样一柄大铁锤。

找到铁匠李的家。但是李铁匠果然好酒好色,居然当着项羽的面调戏虞姬。项羽一气之下带着虞姬拂袖离去。回到项羽住处,却又因为虞姬的事情被叔父项梁呵斥。这次轮到虞姬负气跑掉了。项羽连忙去追。

在郢都鹊桥会的郊外树林,又是小时侯遇狼的地方,项羽终于又找到了虞姬。不过紧接着王云就出现了。听到了虞姬的几句气话,项羽飞快的跑掉了。

回到吴县,项羽决定还是把心思放在反秦大业上。这还是得求助于李铁匠。叔父项梁提议找一坛好酒去找李铁匠拼酒。为求好酒,项羽又来到了吴县南部的文君酒垆。经过一番周折,总算拿到了酒。有了酒就可以去不远处李铁匠的家找李铁匠了。

然而最终征服李铁匠的不是美酒,而是……女人。原来李铁匠也是个被女人抛弃的可怜人。好了,不管怎么说,李铁匠已经决定用他那举世无双的手艺来为项羽打造大铁锤了。

得到大铁锤,项羽又回到项家院落,带着王云来到了—晨露之谷。但是刺秦的关键时刻,项羽又想起了她……刺秦失败了,两人在山谷里受到了秦兵的围攻,项羽不幸中毒,勉强逃回家中就不醒人世了。

在最危急的时候。虞姬及时出现,用辟毒珠解了项羽的毒。由于项羽叔父对虞姬和项羽的感情极力反对,虞姬又不得不离开项羽。

第八章 东窗未白孤灯灭

等到项羽醒来,项梁又逼着项羽与田珊成亲。项羽当然不同意,争执之下,项梁不幸昏过去了。项羽连忙去城中药铺找郎中。郎中诊断,说项梁身体已经快不行了。项羽思前想后,决定与田珊结婚,希望能藉此让叔父高兴。

一个月后,临近结婚的前一天项羽想到与虞姬相爱却不能长相守,悲伤到极点。为了散心,又来到了熟悉的秋水瀑布。没想到田珊找项羽找到了秋水瀑布,刚 想与他讲话的时候,发现虞姬居然在河的对面,项羽和虞姬痛苦的重逢,热情的抱在了一起,这时在远方正有人把弓箭对准了他们。这人竟是王云,原来他一直都是在暗暗接近项羽,却是为了害项羽,但有为了什幺呢?田珊发觉远方有人突发冷箭加害项羽,便奋不顾身冲过 去为项羽挡箭,就这样死去了………………

几个月后,酒馆,虞姬望着借酒浇愁的项羽着急。这时管家急急忙忙跑进来,说老爷已经快不行了,这才使项羽清醒过来。但是,当项羽跑回去的时候,只是见到了叔父的最后一面……又一位亲人离开了项羽。国仇家恨一起涌上心头,项羽决定再到咸阳去刺杀秦王。

但第二天早上虞姬又不辞而别。项羽在院子的石桌上发现了虞姬留给自己的信。从信中得知,虞姬已经自己跑到咸阳去刺秦了。项羽也急忙向咸阳进发。

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一进入咸阳就听说宫中新抓住了一个女刺客。项羽怎么想都觉得那肯定是虞姬,于是立刻到咸阳宫去营救虞姬。

在咸阳宫门口项羽巧妙地弄了一身秦兵的衣服混进了秦宫。在秦宫里抓到一个太监,问他虞姬在哪里,他却以为是问“鱼鶏”,于是把项羽带到了厨房。一不留神,还让那个太监给逃走了。没有办法,项羽只能硬着头皮出来。却不巧碰见了王云,说是来救虞姬的.出得宫来,项羽觉得单凭自己的力量肯定无法救出虞姬,便来到洞庭茶楼二楼找龙且等人帮忙。众人商议过后,决定晚上进入汉王府,一路人马去营救虞姬,另外一路前去刺杀秦王。

在汉王府正厅一无所获,但在院子左边的树林里却发现一条秘密信道。通过这条信道,众人来到了咸阳水牢。

在水牢的尽头,搭救了虞姬之后,众人又向咸阳宫进发。

在咸阳宫门口,大家惊奇的发现宫门竟然没有人守卫,真是天助我也。当下杀进宫去。来到咸阳宫深处的秦始皇寝宫。

没想到在这里却见到了秦始皇身边的大太监赵高。赵高告诉他们秦始皇幷不在此处,而是在阿房宫。

没有办法,众人又继续赶到大地图上的阿房宫。在阿房宫后院,众人找到一个宫女询问,宫女告诉项羽秦始皇就躲在地下寝宫中。

到了地下寝宫深处,终于见到了秦始皇。几人合力得以刺杀秦王。

出到阿房宫入口,张良韩信说他们已经在宫里点了一些火,准备一把大火了结秦国最辉煌的宫殿。这时大家才发现虞姬不见了。项羽不顾众人的劝阻,又冲进火场,在地下寝宫的一层找到了寻找情人结的虞姬。唉,外面已是一片火海,二人只能在密道里等到天明了。

从秦始皇寝宫出来,外面经过一场打火已经物是人非了。宫外只有王云还在等待,寥寥数语后就回洞庭茶 楼了。

第九章 烟尘绝,西风残照,汉家陵阙

众人回到洞庭茶楼,正在庆功之际,忽然听说赵高已经扶持二世即位,大家立刻把赵高定为下一步对付的目标。

项羽和虞姬忙里偷 闲,在洞庭茶楼门口回忆甜蜜往事,王云突然出现,单独叫出了项羽,告诉他虞姬其实是项家世仇王家王剪的孙女。项羽自然不信,便跑进洞庭茶楼管虞姬一问究竟。这时龙且也走进茶楼,说觉得王云一定有鬼。大家决定跟踪王云到大地图中部鸿门上边的祭坛。

在祭坛门口,龙且为了不打草惊蛇,装作醉汉引出了祭坛守卫。几下干掉守卫之后,大家进入了祭坛。

在祭坛地下三层,三人听到了王云和神秘黑衣人的对话,知道了他果然是赶尸 教的人,还知道了他就是杀害田珊的凶手。神秘黑衣人又给了王云一枚药丸,谁知他服下药丸以后口便哑了。就在众人准备对其下杀手之际,

突然三颗火球飞向虞姬。王云挣扎着跳起来用身体为虞姬挡住了邪恶的魔法火球。整个祭坛此刻已经布满了大火,王云用最后一点力气施展必死术为众人撑起了一个魔法防护罩。大家赶快逃离了火海。

在祭坛外面,虞姬打开王云临死前交给自己的东西一看,发现这是一张标注着赶尸教总祭坛位置的地图。看来这就是大决战的地点了,那还等什么呢?

直接去铜人洞,在秘密洞窟的深处,遇见了赶尸教的楚云豪豪,通过对话了解了关于赶尸教和王云的一些往事。楚云豪豪说只有用赶尸教的迷宝——封印之石才能将赵高封印。说罢开启密道,众人继续前进。

里面是铜人洞,发现了封印之石和一本赵高的日记。在日记中一切真相大白,原来虞姬真的就是赵高,也就是王贲的女儿。得知真相后虞姬无法原谅项家当年对王家犯下的罪过,想要跑走,项羽苦苦的挽留,结果虞姬错手伤了项羽。项羽意志大受打击,在龙且的鼓励下,项羽终于拋开苦闷,决心杀死赵高,平息天下的纷争。项羽和龙且继续向迷宫深处的血池挺进。

从铜人洞出来,经过魔域的过道,来到一处魔域兵营之中。进入兵营内中,打败几个魔域守将,进入了一处军营大帐,终于来到了血池地狱。面前的就是最终BOSS赵高了。战斗之后赵高又要变身,这时虞姬冲了上去,用亲人的血将赵高永远的封印了起来……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