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地牢》游戏技巧与攻略指南

《无尽地牢》游戏技巧与攻略指南

所属游戏: 无尽地牢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ccpp132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引怪

这个我从别人那里学来的,是最重要的技巧之一,看到英文版的描述有叫Room Dance,另外一个人称之为Struggle,我就直接用引怪的技巧来称呼了。

这个技巧的作用是在一个有防守模块的房间内,让你的英雄可以无伤的消灭大量的敌人。

具体是让你的英雄走向另一个房间,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再折回这个房间,折回一点点路程后又走向门口,这样怪物会追逐着你的英雄在门口兜圈子,被防御塔白打。如图所示:

红圈为英雄的位置,我用绿色的点标出了英雄来回移动的范围。

这样如果执行的很理想没有什么失误的话,你的英雄应该不会受到伤害。当然即使不能完美实施,怪物偶尔会打你一下,受到的伤害也比普通的对抗少很多。

另一个点要说明的是如果你的英雄正在操作房间内的模块,在这个过程中,只要你英雄没有跨过那个房间的门,最后结束后还可以继续操作当前模块,而不需要再等一扇门。当然如果是非Operate中的英雄,那么可以走的更随意一点引怪到另一间房内受攻击。

这样主要是吸引以英雄为第一攻击目标的怪,但对直奔水晶或者建筑的怪也有一定的作用:

1. 可以通过吸引一部分怪,让另一部分不以英雄为目标的怪物先通过,让攻击单体塔可以集中先输出到这批怪身上

2. 也可以通过技能吸引所有怪的仇恨(部分道具可获得Me First,部分英雄可以释放相关技能)

这个方法的缺陷是操作的消耗比较大,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个房间内,所以很难完成4个英雄各守一条线,分别进行引怪操作这种壮举。通过暂停同时控制两个已经是我个人的极限了,所以开图的时候最好顺着一边去开,让较多的怪尽量沿着一条路来,而别的线路上能够靠防御塔和英雄抵挡而不去管它。

技能重置

貌似很多人注意不到,英雄升级的按钮附近有个重置技能的,花费科技可以让你的英雄技能立马冷却。这个功能在解决意外的时候很有用,所以储存一些科技也是很有意义的,特别是你有具有强烈AOE技能的英雄时,注意别浪费了。

携带道具到下一层

每次只能携带4个道具到下一层,如果东西较多,离开本层前记得挑选,余下的卖掉

如果没处卖,英雄身上尽量带满

物品栏内可以调整要带哪些物品

操作方式为:

选中物品,点另一栏(要带走/或者不要带走的一栏),物品就会移动过去。

防御塔的搭配

在早期的时候,用最便宜的那个Prisoner Prod就行。而且这个塔建造速度很快,所以不需要事先放置,如果开门后看到怪物感觉Hold不住,再去找位置补造对应的塔即可。

在中期科技还没有完全成型的时候,选择级别比较高的造就好了。

如果预期的几种塔都有了,那么就很好搭配组合了

比如:

2个减速 + 2个瓦斯,在一个距离比较长的房间(大房间或者走廊式的房间)中,基本可以消灭一切敌人,弱点是怕直接攻击防御塔的那种怪,如果本层会出现的话,可以考虑在前面放上Tesla Module,把威胁过滤掉。

个数变化一般可以是1减速 2瓦斯 / 2减速 3瓦斯

一般在靠近核心的位置我会考虑这么放

另外就是Tesla Module的搭配了,几个纯Tesla Module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可以附加减速,但这个方案不是用来阻止攻击防御塔的怪,而是尽量消除路过的怪

也可以附加瓦斯减防,这个是个通用方案,不过也要参考模块本身的Level来选择

另外也可以考虑放一点Pepper Spray,这个无所谓,纯看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