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帖《海岛大亨5》工业建筑效益及牧场产出

技术帖《海岛大亨5》工业建筑效益及牧场产出

所属游戏: 海岛大亨5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thland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首先:

工业建筑效率,1效率=每月产量提升1%,也就是说200效率,产能翻倍(相当于2个厂)EE

之前个人心得里说建筑面板利润没有除去预算和原材料成本的说法是错误的>_

看了建筑lua文件和游戏中实际试验对比后发现,游戏中的工业产品建筑的利润数据计算方式为:产品的默认价*月产量/1000 减去 消耗品的默认价格*月消耗/1000 再减去 预算。 没有考虑价格浮动和电力消耗,人力资源。

娱乐,旅馆,住房等建筑的利润计算方式略不同,不过直接看利润就好(已经扣除了预算),也就是说住房住满人是赚钱的。电视台,报社,核电的额外收益,没有计算预算。

于是海关降低的进口价格(海关请尽量的提高效率,效率越高,进口价越低),高额出售的订单价格,都不在工厂利润里面。 这差价利润可以考虑为码头的进出口贸易收益>_

下面列出工业建筑的基本属性。纯利润大家自己根据自己岛上的效率和进出口价格计算(记住卡车司机和码头要足够多)。

如果海关效率高了,没必要做产业链,直接进口原料生产最好(比如钢,木板,布)都没必要自己产。

钢厂:

最大预算250;污染45;耗电0;基本月产能100煤500铁获得600钢;8工人50工作品质;升级1增加 220电力消耗,减少20%铁消耗;升级2 增加20生产效率,增加20%预算;升级3 增加20生产效率,增加30%污染排放。(月收益在2k左右,因为可以接受废物回收站的效率提升,月收益超过3.5k也是可能的)

酿酒厂:

最大预算300;污染0;耗电0;基本月产能600糖获得600酒;8工人50工作品质;升级1减少25%糖消耗;升级2 增加20效率,150电力消耗; 升级3 20格内为酒馆,餐馆,夜总会提升10点效率,叠加最高20效率。(月收益1k左右,作为最简单的原版工业建筑,收益不够,后期真该拆掉)

电子厂:

最大预算600;污染20;耗电220;基本月产能200铝100金获得300电子产品;8工人60工作品质;升级1减少50%预算降低欧盟美国关系5(所以别升级太多orz);升级2 减少2工人,增加20点效率(Bug:变成了增加2工人);升级3 黄金消耗减半。(收益3.5k左右,bug导致单位工人收益稍低了)

罐头厂:最大预算300;污染15;耗电90;基本产能生产线(1)300咖啡获得300罐头,生产线(2)300鱼获得300罐头,生产线(3)300菠萝获得300罐头;10工人默认工作品质(好像是40);升级1 减少4工人,提高20效率;升级2 提升20点工作品质; 升级3 增加一条生产线 300肉获得300罐头。(生产线全开的罐头厂收益1.5k左右,也不弱的说,通常说罐头厂亏其实就是生产线没有满额度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