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

《霹雳奇侠传》详细攻略7、五、霹雳双眼破天机

所属游戏: 霹雳奇侠传:清香白莲素还真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箭情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五、霹雳双眼破天机

+

五、霹雳双眼破天机

众人来到狂沙坪,帝王刀与少爷刀决斗结束后,少爷刀胜出,独眼龙安然带走了师傅的遗体。后来是剑藏玄和宇文天的天下第一剑之争,当剑藏玄得胜后,却突然出现了真的宇文天。由于剑藏玄背后受伤,所以秦假仙征求众人的意见,决定6天后决斗再度举行。众人纷纷离去。秦假仙拣起了管千岳落下的帝王刀,收埋了假宇文天,得到一把单锋剑。

秦假仙离开决斗场,当来到场外的小路上时,遇见了女少爷刀。突然谈无欲带着一个男少爷刀过来,说是要顾全大局,将怒斩牺牲掉。于是约定隔日在狂沙坪进行男女少爷刀的决斗,分出谁是真的天下第一刀。之后素还真请秦假仙替他到翠环山坐镇,于是秦假仙赶往翠环山。没走几步,就遇到了剑藏玄,他讲述了他被人设计陷害的过程,要趁6天的时间好好休息,以待决斗的来临。

秦假仙一到翠环山,便在山脚下遭到了魔火教徒的袭击。将他们击退之后来到品茗亭,见到另一群教徒正围着一线生,将其打退后,女暴君会带来最后一批教徒,激战过后,秦假仙取得胜利,原来他们是冲着紫霹雳身上的五宝而来。化解一线生的危机后,他请秦假仙到客房休息,自己则继续紫霹雳的改造。来到客房,在房中的瓶内找到一本《九九回旋剑》秘笈,在左边房内的床上可找到《玄子神功》秘笈。

隔日清晨,秦假仙赶往狂沙坪。进入狂沙坪的广场,见到男女少爷刀已决出胜负——由于突然出现一个帝王刀导致女少爷刀分神而惨死在男少爷刀的手下。大家为这位帝王刀是否为真的帝王刀而产生争执,于是决定5天后由少爷刀与帝王刀再比一场,同时决定出天下第一剑和天下第一刀。看完决斗后离开狂沙坪,遇到冷剑白狐被霹雳门主风火雷电霹雳公用紫金臂一掌击飞,却没有再追杀他。接着秦假仙又遭到了黄山八珠联的花虎拦击,他不允许其他人帮助冷剑白狐。将花虎击败,看见冷剑白狐被黄山八珠联的赤猿拦截了,帮冷剑白狐将赤猿击败,原来赤猿是心海主宰静流君。最后,在出口附近遇到魔火教徒围着冷剑白狐,谈无欲出手相救,秦假仙将冷剑白狐送至素还真处治疗。

来到了翠环山的品茗亭,素还真查看了病情,告诉秦假仙要到玉波池旁采500年一熟的火龙果来医治紫金臂所造成的伤害。采到了火龙果后给冷剑白狐服下。对话后,独眼龙出现了,兄弟相认。复原的冷剑白狐将霹雳眼交给素还真(这里注意不要在冷剑白狐醒之前调查他的右眼,否则将会被杀,游戏结束)。素还真看了霹雳眼后,告诉众人只有用天雪尖的金桑叶才能破除霹雳门主的金蚕宝甲。于是独眼龙、冷剑白狐和秦假仙3人前往天雪尖。

一行人来到天雪尖后,一路爬上最顶端,在路上的宝箱中可得到《寒阴冻脉》秘笈、雪蛤蟆和《寒冰掌》秘笈等物。在顶端见到金桑树,必须先打败守护它的冻地兽(生命值15000)才可以顺利调查金桑树,取得破除金蚕宝甲的金桑叶。而后立即赶回翠环山,将金桑叶交给素还真。素还真将金桑叶汁涂到冷剑白狐的剑尖上,告诉冷剑白狐必须用他的绝招“冷剑刺心”连续5次攻击他的心口,才能攻破他的金蚕宝甲。接着又告诉了众人霹雳门密道的所在之处,是阴司曹的接天道之墓。将霹雳眼交给3人后,3人前往阴司曹。

再次来到阴司曹的接天道之墓(也就是之前与蟒中龙和万变魔女的决斗处),可以在路上得到雷龙角和邪心丸等宝物。秦假仙将霹雳眼镶嵌到龙形雕像的眼中,将吸雷针插在墓碑顶上的小孔中,招来雷电,霹雳门应声而开。进入霹雳门中,在各层中绕绕,见到地上分布着6个缺着一角的小八卦。这时只有在霹雳门中的各个宝箱中才可以找到相对应的6个挂象。将它们对应放齐之后,最里面禁闭的门将打开,那就是霹雳门的大厅,进入即可看到霹雳公。

此时金太极会赶来助阵,帮助霹雳公攻击独眼龙。冷剑白狐用“冷剑穿心”攻破霹雳公的宝甲后,打败了敌人(生命值约5000)。调查霹雳公的尸体,可得到金狮面具,证明他也是黄山八珠联的一份子。独眼龙放过金太极不死,金太极含恨而去,冷剑白狐亦相继离去。这时秦假仙可以在室内找到《双星争辉》秘笈、霹雳丹、《紫金腿》秘笈和《闪电拳》秘笈。出了霹雳门,看到小金刚在门口等候,告知素还真在翠环山等他,于是,秦假仙前往之。

来到翠环山后,素还真要求用刀鞘向秦假仙换取热剑,秦假仙接受建议后将自己的称号改为“刀鞘秦”。之后,被素还真请往狂沙坪见证天下第一刀的决斗。刚刚下了翠环山,就遭到了魔火教的包围。魔火教主(生命值约3000)战败后,与前来接应的女暴君在返回途中被暗算致死。收埋他的尸体,可以得到两把金臂令。接着会遇到一个衣衫破烂的乞丐,给他一个金臂令可将他收为奴才。成交之后,秦假仙带着乞丐前往狂沙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