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红颜录》v4.40C各方面吐槽及个人感想浅谈

《金书红颜录》v4.40C各方面吐槽及个人感想浅谈

所属游戏: 金庸群侠传:金书红颜录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zyf19860527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三、音乐

音乐只是顺带一提,这块我也不大懂,不敢胡乱多说。

以前的音乐印象中只是到170+的编号,后来到180+,而现在已经发展过了200。参考上次通关,关于音乐,有几点印象很深:

其一是新加入的曲目,平均质量相当高。如金陵城的主题曲,如仙霞岭的主题曲,即为其中翘楚。

其二是增加了插曲的使用。这一点以前只是在殷梨亭舞剑时,有蝶恋的插曲。现下新加入的插曲,一首是196(文档标注叫做了结),出现在一些很纠结缠绵的场合,简直是神级的表现;另外虫儿飞一曲,日常听来挺俗气的曲子,配上剧情中的重逢,交相辉映,竟然也颇为带感。建议今后择优增加插曲数量,酌情使用,当能进一步为剧情增色。

其三是一种不解,有些曲子,姐姐似乎格外偏爱,始终不忍将其拿去。具体不点名了,反正基本都是被人提过意见的,或者是本身一般,或者是版本音质一般,或者是有大段剧情,但是曲目本身不适合长时间反复播放。看到现在新加入的优质乐曲,相信即便替换,也能找到不错的选择。

最后,是关于音乐的名录,这一点就更令人费解了。以往音乐的名录,对应关系的准确性很高,曲目的名称也很详细。但是现在,有许多对照被写作了错误的出处(比如论剑台音乐,本为轩五战斗配乐),不准确的名称(比如世事苍茫成云烟,被写作了尘归尘土归土),不精确的名称(比如很多仙剑系列的音乐,以前版本精确到曲名,现在只标注为仙剑奇侠),甚至还有以前正确现在被改作错误的(PS:这到底还是姐姐的游戏,注意看了一下,至少神思者的音乐还是准确的,呵呵)。咱不太理解这是什么状况,不过对于每次通关新版本都习惯到music文件夹中搜罗新版经典的小粉丝而言,着实是个噩耗。希望这不是由于曲目扩充带来的标准降低。

四、结语

本来还想再扯点其他的,不过这已经是今天码的第二个五千字了,连校对都懒的做了。

祝红颜录越做越好,祝姐姐及制作组各位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