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群侠传X》详细流程攻略及资料整合

《金庸群侠传X》详细流程攻略及资料整合11、物品掉落相关

所属游戏: 金庸群侠传X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fmanager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3

物品掉落相关

+

首先要明确一点:珍珑棋局战斗中的物品掉落,与其他战斗中的物品掉落,遵循不同的计算规则。

珍珑棋局

+

珍珑棋局战斗中的物品掉落

珍珑棋局战斗中可能掉落的物品种类范围是特定的一些武器、防具、饰品,以及各种外功的残卷(内功残卷在珍珑棋局中是不会掉落的)。

可能掉落的装备

武器:真.天龙宝剑、玄铁剑、冷月宝刀、被诅咒的木刀、真.倚天剑、真.屠龙刀、真.打狗棒、真.灭仙爪、打狗棒

防具:黄金重甲、幽梦衣、霓裳羽衣、岳飞的重铠、千变魔女的披风、华裳、乌蚕衣、三清袍

饰品:橙色灯戒、铂金戒指、蓝宝戒指、水晶护符、魔神信物、神奇戒指

计算步骤

珍珑棋局战斗中,每击杀一个对手,都会进行一次物品掉落的计算,计算步骤如下:

    有 100%的几率掉落 1 个难度系数小于 8 的随机外功的残章,有 50%的几率再掉落 1 个。

    以 30%的几率判定是否掉落 1 个难度系数大于等于 8 的随机外功的残章。如果判定失败,有额外的机会重新判定,总的判定次数小于等于当前珍珑棋局的层数;一旦判定成功,则立即中止并跳转到下一步。

    以 30%的几率判定是否掉落 1 件装备。如果判定成功,则从上述装备中随机选取一种掉落,并为其添加 4 条随机附加属性,然后终止计算;如果判定失败,同样有额外的机会重新判定,总的判定次数小于等于当前珍珑棋局层数。

战斗物品掉落

+

计算物品掉落的等级范围

首先系统会根据每个敌方人物的等级,分别计算出其可能掉落之物品的等级范围:

( 物品等级 - 1 ) * 5 小于等于该敌方人物等级。

然后以 10%的几率判定是否掉落 1 件物品。判定成功则从上述范围内随机选取 1 件掉落;判定失败则不掉落。

计算残章掉落的几率以及等级范围

残章相关武学的等级范围,其计算的依据也是敌方人物的等级:

最大掉落等级 = 2.0 + 当前敌方人物等级 / 3.0

如果当前敌方人物等级是 30,则最大等级取值 99999.0。

1)

游戏难度对残章掉落几率的加成

简单难度

残章掉落几率是:0

进阶难度

残章掉落几率是:1.5%

炼狱难度

残障掉落几率是:3%     + ( 周目数 - 1 ) * 0.5%

外功残章的掉落

以上述的掉落几率进行概率判定,如果判定失败则不掉落,跳转到下一步进行内功残章掉落的计算。

如果判定成功则从所有外功中随机选取 1 种,根据当前敌方人物等级判断其等级是否在掉落等级范围内:

1) 是,则掉落该外功残章、计算结束;

2) 否,则重新选取外功,直至判断成功或者选满 100 次(总选取次数最多可达 100次,如果 100 次后仍未判断成功,则取前一次选取的外功掉落残章)。

外功残障掉落等级的判断

敌人 30 级时,5≤残章等级<8,并且残章等级<最大掉落等级;

敌人 20~29 级时,3≤残章等级<8,并且残章等级<最大掉落等级;

敌人 1~19 级时,1≤残章等级<8,并且残章等级<最大掉落等级。

内功残章掉落的计算

内功残章的掉落判定几率是外功残章的 1/2。

内功残障的等级范围

≤残章等级<8,并且残章等级<最大掉落等级。

系统会一直循环计算,直到掉落出符合等级要求的内功残章。

奖品选取的规则

+

首先计算出当前关卡所有奖品的总权重。

然后按照关卡对应奖品列表的内容及顺序,遍历表中的所有物品。用物品权重除以总权

重作为基准概率,进行概率判定:

1) 若判定成功并且未达到数量限制,则选取当前物品为奖品;

2) 否则继续对下一个物品进行判定;

3) 如果遍历结束后仍未成功选定奖品,则重新遍历,一直到奖品被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