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风云4》国家理论及开局理念讨论

《欧陆风云4》国家理论及开局理念讨论

所属游戏: 欧陆风云4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dmi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

“长期关系+100%”要点完宗教才出,那得要等好一段时间。起码也得到游戏的中期才能点出来。作为第一个点出的理念的话不太妥当。 对大国来说,把它放在第二个理念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绝大多数有海岸的国家,探索理念最好尽快出,毕竟可以尽早去提款,缓解早期资金紧张的局面。而且提完款后就可以支撑起殖民了。

对于欧洲的几地小国,个人认为优先点外交,毕竟这些小国最迫切问题是生存,要生存抱大腿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第一个理念优先选外交。特别是多一个外交官,增加改善关系这2个。而且多一个外交官,对和平吞并附庸也很有帮助.

==================================

 

关键还是看自己国家的位置,周边环境,还有战略方向来选择理念的,当然个人爱好影响最大。如果我玩天主教国家并且不打算改教的,我一般就不会出宗教,+100关系改善看起来很美好,其实顾问+30,满声望+100。理念这100带来的提升就只有43%而不是100%。

宗教理念对我来说好用的有对异教制造借口,+3传教力量,+1传教士。其他的都可有可无

 

值得一提的是理念中有一些,汉化版翻译成对XXX不需要宣战理由的,其实是对特定目标自动生成宣战借口。这些借口都比自己制造借口好用的。

比如宗教理念的对异教宣战,割地只需要50%扩张惩罚和75%外交点数

殖民理念对原始宗教宣战,割地吞并附庸只要20%扩张和50%外交点数

扩张理念对跨大陆落后国家宣战,只需要25%扩张和75%外交。

外交理念对不同政府类型的国家宣战,割地只有25%扩张和75外交。

自己制造的借口都普遍高于75%扩张

 

这代海上贸易很强势,一般海军和贸易都是必点,连内陆国家都点海军来增加贸易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