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军棋》技术要点及布局布阵经验

《四国军棋》技术要点及布局布阵经验

所属游戏: 四国军棋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admin
标签:
最后更新:2017-12-19

二、布局篇。

1,棋位说明。

2,“不是雷就不用挖”

大家经常会遇到右(左)角位置空缺,且那方是军旗的一方。如果右(左)旗位上方的营是炸,右(左)旗位8成不是雷,否则兵飞到右(左)角位置,他只能用炸炸兵。(遇到右/左旗位放雷,旗翼放活子的人你就认了)。

3,好组合。(只有两个子的组合,摆到哪随意,军旗除外)

(1),暗炸敌令 (2)声东击西 (3)巨龙咆哮

令 兵 军

炸 旗 令

3,阵法归类,归为攻击阵,防御阵,持久阵,攻带防阵,乱步阵。

如果你看了下面还不知道你的常用布阵是哪个类型,可以给我看看。

攻击阵:优点:双路一齐进攻(或一路必杀性猛攻),让敌人没有反击的机会。缺点:攻击阵容易被闪电,可攻不可防。

防御阵:优点:双路一起防御(或一路结界型防御),让敌大子不敢进攻。缺点:遇到敌双方双40进攻一路容易死翘翘,而且有时敌38要来破阵,阵型封闭,你不死敌也不死,容易打僵持,可防不可攻。

持久阵:优点:能在残局中保留更多的棋子。缺点:双路不好攻或不好防,用此阵胜利要看阵的持久力与你的走法。

攻带防阵:优点:一路攻一路防,可以闪电别人,自己不容易被闪电。缺点:在残局中不容易保留更多、更大的子,我用此阵经常赢棋下和棋。

乱步阵(乌龟阵):优点:不按套路出牌的走法能使敌迷惑。缺点:遇到傻瓜敌人容易死翘翘,他不要命的啃你,你没办法迷惑敌人(在自己快没棋的时候也是这样)。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