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赵云传之纵横天下》全攻略

《三国赵云传之纵横天下》全攻略

所属游戏: 三国赵云传2:纵横天下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模组作者:
标签:
最后更新:2019-12-20

六、平定中原

赵云的部队安然无恙地撤回到汉中,到议事厅见孔明,说话之后就出来。回到家里,师父左慈来了,聊了起来。原来左慈这次来是来挖墙脚的,要赵云跟他一起归隐山林。要是之前在赵家荘打败南华老仙之后得到的《遁甲天书》是选择交给左慈的,那么这时候赵云就会答应左慈跟他一起退隐山林;要是那时候是选择将《遁甲天书》交给孔明的,那么这时候赵云就没有随左慈而去。这样就有两个不同的结局。在洛阳方面,在夏侯楙带兵迎战蜀军的期间,张郃已经去世了,但是留下遗书一封,因此夏侯楙从张郃的遗书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

关于赵云退隐的结局

赵云留下书信一封之后就随左慈一起来到青城山归隐,来到青城山,左慈要赵云到山洞里寻宝(出发前先把"光斩"升级到最高级--10级)。一路会不断地遇到仙将,算是厉害的角色,用"光斩"对付他;打到自己差不多不行的时候就马上赶回来跟左慈说话,就可以将生命、杀气、体力补满(但是不补马的生命的)。来到洞的最深处竟然看见小文,原来当时在夏侯楙要杀她的一瞬间,给左慈救了。夫妻再次相遇,小别胜新欢。左慈也过来凑热闹了,答应收文鹭为徒。

另一方面诸葛亮六出祁山都无功而返,最后含郁而终,蜀国开始衰落,最后被魏国所灭。而魏、吴两国也在数年之后相继被司马氏所灭,三国归司马,天下一统,三国时代至此结束。

关于赵云没有归隐的结局

一出祁山无功而返,一年之后,诸葛亮再次出兵北伐。赵云继续为先锋,第一关攻打陈仓城,将"龙牙突"升级到5级。陈仓的魏将是王双,颇有能耐,但是视酒如命。赵云趁其酒醉,半夜攻城,用"亢龙有悔"或"龙牙突"都可以将他击毙。城中有一个宝箱,里面是寒杀枪,可以这样炼化:寒杀枪+紫水晶+白虎之魄+仙石书="永固真空枪";或者:寒杀枪+紫水晶+苍鹰之翼+冰凌笺="冰枪"。

诸葛亮随后就来到陈仓(真像香港警察,人家一拼命完他就出现),准备进攻渭滨魏军大营,主将郝昭、副将孙礼。用"潜龙出海"对付孙礼,用"龙牙突"对付郝昭。在魏军第一层军营外有一座木桥,在桥头有一个宝箱,里面是飞凤盔;在这个场景的敌军军营围墙后面的宝箱里面是金钢盔;魏军军营里有两个宝箱,其中一个是李广弓;另一个是方天画戟。可以这样炼化:飞凤盔+紫水晶+力量之酒+雷神书="永固顿炼盔";金钢盔+紫水晶+金刚盾+火轮咒="永固顿炼盔";李广弓+紫水晶+力量之酒+火轮咒="火神弓";方天画戟+紫水晶+力量之酒+火轮咒="火焰枪"。

挑了魏军大营之后就回来跟孔明报捷,接着就攻打长安,守将是曹真。杀!来到城下,解决掉城门口的守卫之后还是进不了城,突然城门打开了,原来是里面有内应,一看之下,啊!是小文!原来当时在夏侯楙要杀她的一瞬间,给左慈救了,之后诸葛亮将她医好了。废话先别说,打败曹真之后再说。有了真空枪,打曹真变成是小事一荘,用"亢龙有悔"配合普通枪击就可以打败他。城中有一个宝箱,里面是雁翎金铠,可以这样炼化:雁翎金铠+紫水晶+金刚之盾+龙卷风栈="龙鳞铠"。

曹真兵败撤退到潼关,蜀军趁胜追击。夏侯楙这时候也来到潼关听用,曹真因知道他的身世,便命其单枪匹马去会蜀军。在潼关下,赵云再次遇上了夏侯楙,用"龙牙突"将夏侯楙打败。若之前是选择杀夏侯楙为文鹭报仇,那么夏侯楙在这时候就自杀;若之前是选择不能杀夏侯楙,那么在这时夏侯楙就投靠蜀国,为蜀国效力,为父亲报仇。在这个场景中有两个宝箱,其中有一个是七星剑;另一个是通天弓。可以这样炼化:七星剑+紫水晶+苍鹰之翼+雷神书="闪电剑",最好的剑;通天弓+紫水晶+力量之酒+毒符咒="永固逐日弓"。

回到蜀军军营,接下去就是要进军弘农。潼关失陷,曹真只好退到弘农,做最后的抵御。这一关是攻城,因此是步战。用"亢龙有悔"对付曹真,曹真战败后即坠城殉国。在城墙脚下有两个宝箱,其中一个里面是白锦云甲,可以这样炼化:白锦云甲+紫水晶+金刚之盾+雷神书="金刚甲"。

夺取弘农之后,剩下的就是洛阳。诸葛亮上台点将,让赵云跟其他两位大将一起去攻城,小文是跟定的,剩下的一位就由赵云挑(有裴元绍、夏侯楙、姜维、关兴、张苞可挑),建议选择姜维(其实没有这两个帮手反而比较容易打,多了这两个帮手真是越帮越忙,搞乱行动又要照顾他们)。挑了副将之后还必须先准备一些物品(如补血物品、"杜康酒"、符咒、马匹,最主要就是装备),建议买有15只乳猪、20瓶杜康酒、符咒只要雷神书;马匹还是选择白龙马;装备分别是:顿炼盔、龙鳞铠、飞翌屐、真空枪、闪电剑、逐日弓,而且还要加上龙鳞和凤羽炼化,将其属性提升50%。同时必须将"龙牙突"和"潜龙出海"都升级到最高级--10级。

准备好之后就出发。城外聚集了司马懿的军队,大将分别有邓艾、钟会、司马师、司马昭。用"潜龙出海"击杀邓艾、用"龙牙突"击杀钟会、用普通弓箭攻击配合"穿心射"打败司马懿、用"龙牙突"对付司马师、司马昭。建议:在这里要用诱敌之策,引一个将领出来解决之后再引一个(特别是司马氏更要一个一个解决);不可孤军轻入引动大班敌军。

击败城外的所有的魏将之后,洛阳城就被攻破了,攻进城去。里面还有夏侯渊的其他四个儿子:用"潜龙出海"杀夏侯威、用"龙牙突"杀夏侯和、用弓箭可以直接射死夏侯惠、用普通枪击就可以刺死夏侯霸。同样,在这里还是要用诱敌之策,引一个将领出来解决之后再引一个,不可孤军轻入引动大班敌军。

解决夏侯渊的四个儿子之后就杀入洛阳皇宫,在这里的虎卫军基本没有抵御力的,杀到正殿的门口发现曹丕已经在里面引火自焚了,诸葛亮这时候也率大军攻入洛阳城里,至此魏国灭亡。

若干年之后吴国也为蜀国所灭,三国归西蜀,天下一统,三国时代结束。

附录:一些不错的装备的排行

头盔类:顿炼盔 凤头盔 苍穹鬼面盔 苍穹镔铁盔

战甲类:龙鳞铠 金刚甲 绝世镔铁铠 神奇镔铁铠

战靴类:飞翌屐 凤头靴 苍穹神行靴 苍穹速行靴

弓 类:逐日弓 通天弓 火神弓 李广弓

剑 类:闪电剑 七星剑 神奇吸血剑 珍稀吸血剑

枪 类:真空枪 绝世蛇矛 冰枪 火焰枪

炼化:

凤头靴+紫水晶+龙卷风笺+苍鹰之翼="飞翌屐"

寒杀枪+紫水晶+白虎之魄+仙石书="永固真空枪"

寒杀枪+紫水晶+苍鹰之翼+冰凌笺="冰枪"

飞凤盔+紫水晶+力量之酒+雷神书="永固顿炼盔"

金钢盔+紫水晶+金刚盾+火轮咒="永固顿炼盔"

李广弓+紫水晶+力量之酒+火轮咒="火神弓"

方天画戟+紫水晶+力量之酒+火轮咒="火焰枪"

雁翎金铠+紫水晶+金刚之盾+龙卷风栈="龙鳞铠"

七星剑+紫水晶+苍鹰之翼+雷神书="闪电剑"(最好的剑)

通天弓+紫水晶+力量之酒+毒符咒="永固逐日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