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层地牢 中文版【简体中文】【388MB】

夹层地牢 中文版【简体中文】【388MB】

所属游戏: 夹层地牢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开发商、发行商:
发行时间:
标签:角色扮演 冒险,
最后更新:2020-08-06

游戏介绍

游戏简介

《夹层地牢》是由MVX ace制作的一款非常有趣的RPG冒险游戏,该作是niconico独立游戏大赏的获奖游戏之一。玩家将跟着角色去探查未知的世界,在随机的地牢中与敌人战斗。

相关攻略

第一幕:只有眼镜哥和潇洒哥能成为队友。眼镜哥的技能是致盲放毒静默等控场技能,潇洒哥是提高仇恨和减免伤害的嘲讽技能。主角有两系技能,治疗嘲讽系,和强化输出系。整个游戏包含6个废层,每层10个区域,每层的最末都有守关的boss,boss前面可以洗点,开自己的储藏箱,全回复以及存档,一次击败后便不在是必须打的战斗了。每升两个等级可以提升一个技能等级。

第一层只需要把开始的钱全换成开锁工具和解除陷阱工具,主角学一级回复系,两级鉴别,然后剩下两个人非别学开锁和解除陷阱到最高等级。买一点蓝药和一个回城。第一关的小怪没什么好说的,顶多出于节省的考虑优先杀血少的,血线太低就靠脱战后的主角奶(乳量略感人),打到boss是没什么压力的。这里说一下,这个施法机制是类似轨迹系列的,吟唱有延迟,有被打断的可能。
boss层洗技能,洗成全战斗技能,主角的技能不用太考究,基本平砍就是。boss会蓄力然后全面突击,没有什么魔法的技能,只需要用好眼镜哥的致盲,稍微处理一下漏刀,这个boss就放倒了。
剧情回城,等级初始化,发生剧情,潇洒哥的屋子里全是血,而尸体不知所踪,众说纷纭。

第二幕:只有御姐法,奶妈萝,和眼镜哥可用。御姐法在刷非boss的怪的时候比较吃力,建议换一身物理装备,到boss前再换回法师装。奶妈萝血量很低,开始如果有两个法系角色,效率就会比较低下,当然有爱的可以不那么在乎。

第二层不推荐直接下,可以考虑买经验或者从第一层下去,刷到陪葬又是笔收入。加点方式和上一幕是一样的,都是开箱子加点,boss前面换战斗点。第二层比较烦人的就是有法术的怪,可以优先杀死,不过实质上仍然没有什么威胁。
第二层的boss是明显的火系,因此御姐法在这里发挥出色,boss会回蓝回血,也会放出法术使你的角色混乱不受控制。解决方法是靠眼镜哥的致盲和沉默,如果没有眼镜哥,就要在下地下之前在集市买好存在储藏箱,打boss前取出来。打倒boss剧情回城。
染发哥感觉被奶妈萝利用了,一拳殴出内伤,被主角阻止,然后下一关奶妈萝就不能用了……

第三幕:可用角色御姐法,眼镜哥,和染发哥。染发哥基本上全是输出技能,非常强劲,就算不用技能攻击,光是用自己的buff加普攻就能殴打出一片天。本来怪的强度相对于二层有一定提升,但是用染发哥,依然是碾压姿态。

第三层和第二层基本一样,boss是冰系的,释放法术会造成麻痹,主角四级辅助技能可以解场,但是队友血量没办法顺利拉回来,所以还是眼镜哥带队,或者准备好致盲弹和沉默弹。

第四幕:可用角色还是和第三幕一样。唯一区别是小怪变强了不少,尽量不要让法师小怪兜出技能来,很可能一个群冰,你就game over了。

第四层的boss是一个低速选手,几回合放一次技能(因为太弱了我想不起来),有两个小弟一个战士一个法师。老规矩致盲沉默伺候,主角嘲讽,御姐法不要用电,这是这个boss的擅长派系,boss和小弟脱控就让主角用立场类技能硬吃,然后重新控制。

发生的剧情是染发哥原谅了奶妈萝,当了奶妈萝的老师,兜帽女揭开了主角的身世,御姐法以为是刺客双子杀了潇洒哥,可是双子说他们还没动手就发现潇洒哥已经是挂了。

第五幕:可用角色,兜帽女,染发哥。城镇里面一个人没有,就剩他俩了。兜帽女的技能全是和战斗不能相关,然而我理解不能。第五层的小怪比较贱格,各种攻击附带debuff,优先击杀控制力强的怪,然后杀单纯攻击高的怪。有的怪能拦截,就打他替身的怪,无视这个拦截怪的高防。兜帽女是一个物法双伤的技能树,然而第五幕的boss吃法系技能比普攻靠谱一些,因此兜帽高费的buff就算加不来,输出也是不差。

第五层的boss是和第一幕类似的物理怪,但是输出太猛,潇洒哥不能用,只好完全辅助的主角来嘲讽。异常几率不是很高,运气好致盲了可以打的很开心,这个boss硬桥硬马没什么特别丧失的技能。

boss打完主角脱队,来到约定之地悼念亡友,却遇到眼镜哥,眼镜哥蛊惑离家出走的主角另组家庭,然而兜帽女却出现在此揭穿了眼镜哥的阴谋,他要卖了主角到一家人家当养女,然后再把消息卖给主角亲生父亲,吃了原告吃被告。原来兜帽女其实就是约定的朋友,眼镜哥觉得坏了生意,就叫来刺客双子干掉兜帽,却被染发哥和奶妈萝拦住了。

主线剧情最后一场boss战开始。主角和兜帽打眼镜哥。眼镜哥不吃致盲和沉默,上来就给你们上debuff,打一二回合爆发也好,解状态也好,都可以。这时候刺客双子加入战斗。刺客双子的输出,简直令人发指,还不如一直吃他们给的debuff比较安心,染发哥也加入队友一方,不过血量不足,主角要开好屏障配合群体治疗药剂稳住局面,刺客双子的血量很低,揪住一个打很快就能打死。这三个敌人吃睡眠弹,然而几率之低,持续之短,令人泪流满面,先打刺客双子,再打眼镜哥,这场战斗也算有惊无险。

剧情潇洒哥突然出现带着警察讲一干盗墓贼团团围住,原来他只是宰了两只猫在屋里把血洒满,然后跳出盗墓众后台围观,目的也是从主角的老爸(仿佛娘白的老爸)那里拿点进步的本钱。主角想进行阻拦,然而眼镜哥觉得这生意算是崩盘了,所以决定断后。潇洒哥这时抖出了眼镜哥这买卖的目的,给刺客双子买份生存的证明,这下,刺客双子也是不肯走了。眼看就是团灭结局,御姐法从后面来了,揪住潇洒哥的进步立场离间他和警察们的上下级关系,然后以潇洒哥的前途为人质,使大家都获得了自由。

主角和故友决定再一次探索墓穴作为相聚的庆典,主角也终于下定决心面对家人。

附加剧情:可用角色,全部。刺客双子是高攻高爆低血量低蓝量的身板。地图开放第六层,说是传说中的禁域。就我个人的体会,确实是难了点。首先囊括了前五层的地图陷阱模式,而且怪的能力又很强,法师怪能法术反射,物理怪能全体攻击和掩护队友,所有小怪人手debuff。所以我搭配的阵容是御姐法和眼镜哥。御姐法第六层完全用法师装备,这个等级也完全是满一项探索技能加6-10级的攻击技能,这根据财力而定。
说一下比较危险的怪:行星炸弹和虚空之绽放的组合,虚空之绽放(弱火)会群体催眠,行星炸弹会在几回合后爆炸,造成极高的群体伤害,很可能团灭。
英雄之影和解救者的组合,解救者(弱雷)能瞬间回满所有队友的血量,并且能吟唱法术造成混乱和瘴气,还有几率反弹法术,英雄之影(耐冰)能群体攻击和单体毒性攻击。
墓地守卫者和虚空传教士的组合,虚空传教士能放法术,墓地守卫能多段随机攻击。
钢铁魔像和其他任意怪物的组合,能代受伤害,高防御,能群体加防御,还有几率反击物理伤害。
小boss脱离轮回者,和上述组合一比简直是鸡,用冰法术随便打。

第六层的大boss解释了主角的故友丧失高级居民权的始末,最后的boss完全是上述小怪组合的集合体,可以令你体会各种奇葩死法。每四回合为一轮,第一回合精神控制你的队友一名,随机打一个队友,第二回合控制解除随意放一个群体法术可能是爆炸也可能是冲撞,第三回合放一个群体debuff,所有队友瘴气状态中毒状态,攻防损伤,第四回合完全反弹所有攻击技能。当boss血量低到一定限度的时候,他会自爆,然后送你团灭。boss比较容易中毒,然而也有技能解毒,卡在她放攻击技能后,第4n个回合前让她中毒,能有很好的效果。到了这个阶段,主角的输出,终于是最高的了……打完boss什么都不掉,全剧终。

游戏内的一些选择。
装备方面:武器还是地下城特产的好,从最低级到最高级都是商店货比不了的。最后还有二回剑或者冥界或者蓝耗一半的法杖和最终的法典。防具见仁见智,各有千秋吧。灯火一定要准备几个,不一定是最贵的最合适,换着用比较好。饰品有加行动点数的和魔耗减半的适合后期用,反击和法术反击的饰品刷小怪很优秀,特定boss和队友也有奇效,伤害减少的饰品不怎么样,不如被攻击几率减少的饰品。自动回血饰品永不过时!

购买经验或者技能点,经验购买比较贵,然而实用,技能点我从来没买过……

己宅的建设,提供buff的酒棚优先度比较高,提供永久属性增长的栽培棚有实际作用,但是效率低下,好运罐子好运画,自我安慰用。图鉴,通关了看着玩吧,不会出现没见过的东西……

盗掘品的拍卖:刺客双子,奶妈萝是接受平等对待,兜帽和女王我是没试出态度的影响,染发哥是强硬,眼镜哥是拜托。

支线任务:一个人能增加你的负重,不能鉴定的盗掘品不能存进箱子,这就很吃负重了,当然超过一定数量就然并卵了。

游戏特点

MVX ace制作,探索随机地牢,不断深入打败更强的敌人的RPG游戏。

世界观,人设,演出都可圈可点。

系统跟长度略显逊色,但不足以掩盖游戏本身的亮点。

游戏时间大概10小时。

操作说明

方向键:控制角色移动

空格键:确认/对话/战斗选择

战斗模式:普通攻击/物理攻击/魔法攻击/防御/逃跑

游戏简评

作为一款回合制游戏,《夹层地牢》的战斗相对来说不是非常难。在准备充分的前提下,只需要简单的控制就可以取得胜利。游戏的剧情很优秀,现在汉化版已经发布了,看不懂日语的玩家可以尝试一下。

  • 夹层地牢截图2
  • 夹层地牢截图3
  • 夹层地牢截图4
  • 夹层地牢截图5
  • 夹层地牢截图6
  •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