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迷宫X2 PC版【日文】【404MB】

经典迷宫X2 PC版【日文】【404MB】

所属游戏: 经典迷宫X2
英文名称:
相关操作: 收藏 下载地址 扩展
开发商、发行商:
发行时间:
标签:角色扮演
最后更新:2020-08-06

游戏介绍

《经典迷宫X2》是迷宫探索动作RPG《经典迷宫》的续作,续作中的职业、武器类型相比前作要更为丰富,怪物、迷宫也更多,同时角色的能力也得到的加强。本作的画面依旧为马赛克2D点阵图,游戏中玩家继续扮演冒险者们探索迷宫,打倒魔王。

游戏中除了保留前作五种职业和剑,锤,杖三种武器,还将会追加能够使用回复魔法,给予不死型怪物致命一击的“圣者”,跟不受草地等地形影响,能够使用弓、短剑等武器技巧的“游侠”等新职业。以及追加虽然普攻威力低,却可以使用具高贯通属性的强力集气攻击的「弓」、能够提升移动速度,拥有高必杀率的“短剑”,跟拥有比剑还要更广攻击范围,并可在攻击后按下按钮进行追击的“枪”等新武器,总共合计有十种职业跟六种系统的武器登场,让玩家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武器职业来进行搭配组合。

除此之外,全部共99层的随机生成迷宫“Ransion”还将进化为“Neosion”和“Sansion”两种型态,其中“Neosion”是让玩家们不断穿越各楼层众多门的其中一道来不断往更下层前进的迷宫。

故事背景

《经典迷宫X2》的故事方面,将会以一个联系着各式各样世界的独立世界“玛诺雅加斯”作为舞台,在这个世界里,只有三名少年少女生活着,以及另外一名管理这个世界的青年,跟一只黑色小狗。在这个有着很多食物跟书本的世界里,却没有半个“出口”,那是因为,这个世界是用来聚集犯罪的“囚人”们的流放场所,是个只要进来后,就无法再离开的流放地区……而在这个世界里,某一天,却突然来了一名新人……

游戏特色

《经典迷宫X2》中还将收录动作更加丰富的新怪物,以及会在迷宫中出现的新机关陷阱等要素,同时在角色创角功能上面也会比之前更加强化,还将会搭载描绘角色卡通图像的“进化模式”(Advance mode),加上收录装备(武器、盾、铠)的“小画家”功能,以及还可以自行创造角色之间的关系图。甚至就连游戏的BGM也可以由玩家们来自己作曲的丰富自定义功能等等,而且在“魔装阵”方面,也从前作约一百种的类型一口气大幅提升为两百种以上,在整体内容上可说是比之前还要更加提升强化许多。

魔装阵

魔装阵是以辅助角色为媒介达成某种法阵阵型,使用マナ(注意不是SP)来发动アーティファクト(神器?)以强化主角自身能力的系统。魔装阵的种类会根据角色等级的提升而增加,但是不同的职业所能学会的魔装阵类型有所不同。魔装阵的效果和作用也有较大的区别。

魔装阵的使用需要至少两名角色。首先要确定主角,可以通过L和R键来切换。主角位于魔装阵中央,也是需要我们手动操作的角色。而且主角的职业决定了魔装阵的种类。

确定了主角和魔装阵之后,我们要将各名担任辅助的角色配置到魔装阵中(相当于媒介用来触发アーティファクト,以及作为盾来防御主角受到的伤害)。有些配置辅助角色的位置会有提升能力的效果。被配置辅助角色会显示HP(蓝)和マナ(黄)两项数值。当在迷宫中受到攻击时,会先计算攻击范围内的外围角色的HP损伤(屏幕右上角显示的角色),当辅助角色被打倒后,相应发动的アーティファクト能力也会消失。只有全部的辅助角色都被打到后,主角才会受到伤害。

在配置アーティファクト时,アーティファクト的能力的发动需要与之用“道”相连的位置的辅助角色的マナ来承载。如果マナ不足的话,即使配置了アーティファクト也不会发动アーティファクト的能力。アーティファクト必须在"道"相连的情况下才能发动,只有那种"全域的アーティファクト才能在"道"不相连的情况下仍然正常发动。

在魔装阵的方框中只能配置与之相对应的提升能力的アーティファクト。另外还有一种マナプラス(マナ提升)的アーティファクト(绿色的圆球),可以配置在任意地方,效果是提升与之用“道”相连的位置的辅助角色的マナ。有一部分方框是不需要配置アーティファクト的,只要“道”相连通就能发挥效果(比如HP-40,マナ2倍等)。

操作说明

该游戏是通过PSP模拟器实现在电脑上运行游戏的,所以游戏的按键是对应PSP上的按键,WSAD分别代表△×□○、IKJL对应的是PSP的左摇杆、空格代表START、V键代表SELECT、方向键对应PSP上的方向键、Q和E分别代表PSP的L键和R键。

↑↓←→:移动

D键:攻击

A键:防御

S键:跳跃

W键:技能

如果你不习惯默认的按键分配,也可以在[设置]中点击[按键映射],自行修改按键配置。

  • 经典迷宫X2截图2
  • 经典迷宫X2截图3
  • 经典迷宫X2截图4
  • 经典迷宫X2截图5
  • 经典迷宫X2截图6
  • 经典迷宫X2截图7
  • 相关下载